(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建立青少年對毒品正確的認知,避免青少年藥物濫用,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於27日至澎南國中辦理 「反轉毒害四行動」宣導活動,籲請同學勇敢拒絕毒品的誘惑;青少年接觸毒品最常見原因為好奇、同儕壓力、禁不起誘惑、對毒品有錯誤認知等,因為毒品只要嘗 試一次就可能會上癮而造成終身遺憾。

藉由反轉毒害四行動讓同學能夠勇敢向毒品說不:行動一,珍愛生命:要做自己的主人,增強自我的堅韌性,並且要學習交友技巧;行動二,防毒拒毒:要遠離是非 場所,學會拒絕技巧,拒絕會成癮物質;行動三,知毒反毒:認識毒品作用,了解新興的毒品,且要防範毒品危害;行動四,關懷協助:發現吸毒者的徵兆,提供專 業協助與轉介。

籲請家長多關心青少年的交友情況,若有吸食毒品或戒治問題,請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有專人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也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也提醒同學及家長「維士比液」、「保力達B」、「康有力液 」及「白馬活力發液 」,均含有8%以上酒精濃度,為衛生福利部核准之含酒精口服液藥品,因其含有的成分及含量歸屬「指示藥品」的管理範疇,所以依法其販售地點應僅能在藥房或 藥局。「維士比」與「保力達B」雖含有多種維他命、中藥材成分,具有營養補給功能,但因其是藥也含酒精,所以不是提神飲料,長期服用將傷害肝臟機能。一瓶 「維士比」與「保力達B」的酒精含量等於兩瓶啤酒,工作前或工作中服用,可能會影響平衡感及注意力,增加工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