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疫情進澎湖

賴峰偉呼籲海空港國內線裝設體溫儀  加強海上巡邏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至機場、港口關心防疫,並慰問機場、海巡、第十三巡防區及岸七執勤人員。他呼籲中央在機場、港口國內線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搭乘前先監測乘客體溫,避免疫情蔓延,同時要求加強海上巡邏,嚴防漁民與大陸漁船接觸,讓疫情進入澎湖。

 賴峰偉指出,疫情進入澎湖管道只有航空與船舶,如果待驗出武漢肺炎患者,再追查搭乘交通接觸史,曠日費時且增加防疫成本,況且澎湖醫療資源不若台灣本島充沛,唯有在第一時間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才能有效防疫。

 賴峰偉表示,目前中央只在機場、港口國際線入境進行體溫監控,但因為武漢肺炎有潛伏期,機船艙又是密閉空間,若在國內線裝置紅外線體溫測量儀,乘客搭乘前即監測體溫,不僅能保護同艙旅客,也能防止疫情藉由飛機、船舶四處擴散。

 賴峰偉指出,大陸福建省通報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已達59例,鑑於福建漁船經常越界捕魚,且海上交易時有所聞,因此他協請海巡、岸巡派遣艦艇,提高巡邏密度,強力驅離大陸漁船,並嚴查海上交易,同時於港口檢查哨所設置耳溫槍,對漁民實施體溫檢查,防疫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第八海巡隊長洪挬論表示,海巡隊有處理非洲豬瘟經驗,防疫值勤時都會配帶口罩、手套,甚至都配備防護衣,相信能有效防止武漢肺炎從海上進入。

 賴峰偉表示,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收治4例疑似武漢肺炎,經檢驗確定為陰性,並非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但防疫工作仍不能鬆懈,只要澎湖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將衝擊今年觀光,因此各單位都應嚴加防疫。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