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過年導航失衡 岸巡弟兄協助返家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竹灣安檢所於昨(19)日7時許由灘岸搜索人員於簡易碼頭岸際發現乙隻活體海龜,因不明原因動彈不得;安檢所同仁本著海洋保育的職責,又心疼不忍這麼可愛的動物受困於岸際,無法自行投入大海的懷抱,立即以濕布敷蓋避免其脫水,同時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並先行帶回安檢所安置。

    經農漁局鄭技士於9時許到場判定該活體海龜為綠蠵龜,無明顯外傷,故請安檢所同仁協助搬運載回青灣水產試驗所安置及檢驗,經測量該海龜長50公分、寬55公分。

    第七岸巡隊隊長王寶庭表示,海巡人員平常執行公務勤務外,對於為民服務以及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均格外重視,籲請民眾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

    該隊呼籲如民眾發現保育類動物或其他需要海巡人員協助,請撥打澎湖縣農漁局或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圖說:海龜過年導航失衡,岸巡弟兄協助返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