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硓咕石公園展新氣象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位於203縣道旁的西嶼咾咕石公園,全區以硓咕石為主要裝置素材規劃設計園區環境設施,修繕涼亭及步道等,旅遊處歡迎鄉親及遊客前往參訪休憩,感受澎湖地方硓咕石景觀風貌。

 

硓咕石公園位於合界與橫礁兩村,為往返西嶼的必經之地,園區內設有燈塔地標乙座,時常可見遊客至此賞景拍照,更是當地居民重要的休憩場所。

 

為提供民眾及遊客優良休憩場所,旅遊處前於102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新臺幣400萬元,辦理園區環境綠美化、簡易休憩設施及照明矮燈;續於去(108)年進一步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新臺幣700萬元,辦理園區內增設休憩座椅、馬背造型牆及停車空間,並將通往橫礁沙灘的環山步道改為石板舖面,更利於行走。此外,也進行修繕坡頂處遮蔭設施,漫步於此可遠眺無垠海景,享受涼爽的海風。

 

旅遊處表示,推廣西嶼鄉硓咕石特色,本次改善建置遊憩空間設施,除了希望提供遊客及居民優質休憩據點外,也盼為地方特色景點營造新風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