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尋寶過新年 福記魚灶饕美食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冬季觀光行銷活動-「迎風嬉遊趣  尋寶在冬季」壓軸場12日推出「魚灶饕美食」體驗活動,讓來自各地的遊客在農曆年前一同品嚐澎湖傳統魚灶烹煮道地美食及體驗海砂炒花生的樂趣,為澎湖冬季文旅劃下完美句點。

 

12日迎風嬉遊趣活動結合南寮社區推出「魚灶饕美食」限定活動,讓遊客與社區的蒙面女郎們齊聚漁灶切磋廚藝,見識大灶烹煮小卷麵線,體驗海砂炒花生的澎湖獨特好味道,並聆聽一旁解說魚灶產業的輝煌故事,感受充滿趣味性的漁村生活體驗活動,蒸煮出在地好味道,打造海島文化美食風味。

 

澎湖早期因交通和食材保存不便,漁船進港後,將漁貨挑至魚灶旁,以鹽水浸泡洗淨後,再放入圓型竹篩內,入鍋加水蒸煮後放至空地上曝曬,待曬乾再行裝箱,經過漁灶處理後的漁獲不僅內銷台灣本島甚至外銷日本。為使遊客能瞭解傳統魚灶產業創生魚灶風貌得以再現,本次活動特別規劃在魚灶生火烹煮小卷麵線,魚灶所用柴火則是以在地銀合歡枯枝、牛屎餅、落花生殼作為燃料,達到農村物資循環利用並完全落實環保。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蒙面迎風嬉遊趣」自去(108)111起至109112日每週五及週日辦理,以西遊記故事包裝主題遊程,將澎湖吉祥物打造為西遊記故事角色,並規劃8條南寮尋寶路線,讓遊客在尋寶樂趣中,了解南寮在地文化及澎湖農村生活特色,亦讓遊客及民眾深入體驗澎湖文化創意特色。

 

另為感謝澎友們對「迎風嬉遊趣 尋寶在冬季」為期兩個半月的熱情支持及參與,縣府將於113下午5時整在旅遊處官方粉絲專頁-澎湖Travel直播抽出尋寶大獎,屆時請大家準時鎖定直播,有關抽獎品項相關說明,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gopenghu.com及澎湖Travel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penghutour了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