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現場大筆揮毫 結合趣味活動

澎坊免稅商店迎來澎湖滿滿年味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迎接農曆春節之際,每逢過年除舊佈新一定會換上新年春聯,澎坊免稅商店每年舉辦的春節揮毫活動已邁入第12年度,1/10特別與澎湖縣書法學會合作,於澎湖機場出境管制區及澎坊三號港舉辦2020春鼠迎新揮毫活動」,現場邀請14位傳統書法大師於現場即興揮毫春聯及鼠年陶瓷吸水杯墊,帶給造訪澎湖的旅客及在地鄉親除了喜獲墨寶,書法大師還因應鼠年為主題創造許多應景趣味春聯,為現場增添許多趣味及喜氣。此外,民眾不但可以設計自己專屬的鼠年陶瓷杯墊及春聯,更能與財神爺合照添好運,現場氣氛熱鬧非凡,也讓民眾提前感受滿滿的年節歡樂氣氛。

 

揚揮毫書法文化,透過春聯上的吉祥話表達祈福之意,造訪澎湖的旅客興奮地表示:「現場書法大師還可以為我們客製專屬的祝福字詞,實在太感動了,是這趟旅程最有溫度的伴手禮。同時更推出鼠年陶瓷吸水杯墊,民眾可請書法名師客製題字或自己DIY設計,更能與財神爺合照添好運,拍照上傳臉書還能參加抽獎,最大獎為價值1,980元澎坊免稅商店獨家銷售的「2020鼠年祈旺鼠瓷罐禮盒」,讓整個澎湖充滿喜氣

 

寫春聯、貼春聯是中國農曆新年的傳統文化,不過因為平時工作過於忙碌及科技的不斷進步,傳統的手寫春聯已大多數被精美的印刷科技取代,澎坊免稅商店楊智超經理表示:「我們致力發揚有溫度的手寫中華傳統文化,紮根優雅的書法藝術及極力推廣書法教育,盼讓旅客及在地居民體驗應景的春聯揮毫活動外,還能把這份年節喜氣分享給大家,充分展現澎湖在地人深厚的人情味」。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