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歐中慨暨民進黨楊曜10日晚上分別舉行遊街造勢

各項跡象顯示預估澎湖地區約有6成左右的投票率

 

〈本報綜合報導〉選戰已進入倒數計時,藍、綠兩陣營,國民黨歐中慨暨民進黨楊曜,不約而同的會在澎湖縣的大票倉(馬公市區),10日晚上舉行遊街造勢,兩邊皆向縣警局各申請500人規模的造勢活動,是此次選戰雙方對壘直球的最後拼搏。

 

再過1天,總統暨立委大選即將投票;相較於台灣各地的激烈選情,偏屬離島的澎湖縣,卻呈現冷清,三位參選人中,除了喜樂島聯盟的呂應宏沒有明顯的造勢活動;國民黨的歐中慨,則有該黨縣黨部及黃復興黨部,到各地區舉辦“固本會報”;民進黨的楊曜,也曾於元月5日下午,由同學會在馬公市區舉行了一場造勢活動。由於三位總統參選人,已先後來澎湖參與立委的造勢活動,因此民眾沒有台灣各選區的激情。倒是民進黨楊曜暨國民黨歐中慨,不約而同的會在澎湖縣的大票倉(馬公市區),10日晚上舉行遊街造勢。

 

此次三位立委候選人,都是西嶼鄉人,但決戰點還是在馬公市,喜樂島聯盟的呂應宏,活動量不大,一般看來,只是在爭取政黨票。而國民黨的歐中慨活動頻頻,積極請託拜票,並透過網路展開催票。民進黨的楊曜,也不遑多讓,不斷積極跑各式行程請託拜票外,也一樣不斷透過網路催票中。

 

據了解,澎湖縣選民只有8萬多人,2012年的選舉,有將近6成的投票率,2016則降為不到52,而2020的選舉,從各項跡象顯示預估澎湖地區約有6成左右的投票率。

 

回顧2016年的大選,澎湖縣的投票率不到52。其中總統票:國民黨朱立倫拿了12564票。民進黨蔡英文21568票。親民黨宋楚瑜8401票;立委選舉:國民黨陳雙全16680票。民進黨楊曜23107票。而2020總統參選人,還是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三組人選。但選票得票樹可能會大有差異。

 

據了解,民進黨受累於年改的衝擊,由於退休軍公教比重較多的澎湖縣,預估蔡英文得票數可能大不如2016年;反之國民黨的韓國瑜,由於有退休軍公教族群及各地韓粉力挺,可能會出現高得票率;親民黨的宋楚瑜,雖也親自來澎湖拉票,但由於受棄保影響,其得票數將比2016降低很多,一般研判不太樂觀。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11日選前的來澎機票都爆滿。在外的青年遊子,返鄉投票會不會提高投票率,進而影響各參選人的票數,也頗值得觀察。

 

在爭取政黨票部份,民進黨頗為積極。除了總統蔡英文來澎湖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主席卓榮泰,有台灣水牛稱號的游錫堃也陸續的來澎湖,為楊曜加油打氣;而國民黨的韓國瑜與朱立倫先前也曾來澎湖為歐中慨加持,親民黨的宋楚瑜與時代力量的黃國昌,也跨海來澎湖拉政黨票。

 

雖然各政黨都有要角來澎湖,然而一般選民對此次的選舉熱情都覺得不如往昔;其中對民進黨年改不滿的族群,不投民進黨,但對國民黨失望者也當然不在少數,有可能會拒投或投廢票;然而返鄉投票的青年學子,會不會抵消這拒投,廢票族,進而影響投票率的消長?將有待進一步觀察。

 

總體而言,澎湖縣這次大選的投票數,從目前各種跡象顯示預估澎湖地區約有6成左右的投票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