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井榮獲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2.0 離島小城點亮海灣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公布2020年經典小鎮2.0名單,澎湖縣虎井嶼名列其中,榮獲臺灣經典小鎮之一,澎湖縣政府於7日赴交通部參與授證儀式,期待為澎湖島嶼觀光帶來新的觀光亮點。

 

2019年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票選活動精選40個經典小鎮,推廣區域創意特色觀光頗獲佳績,2020年觀光局為延續經典小鎮效益,推出經典小鎮2.0,由各縣市政府提案申請,澎湖縣政府推薦虎井嶼,並獲入選。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澎湖縣長賴峰偉於元旦宣佈2020年是澎湖的文化旅遊年,而虎井除了秀麗的海島風情、壯闊的玄武岩地形、悠閒的島嶼生活還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與2020年澎湖觀光推廣主軸不謀而合。

 

虎井嶼是澎湖群島的第七大島,島上有壯觀的柱狀玄武岩,因海域清澈透底,古有「虎井沉淵」的美譽。全島分為東西二山,東山目前是軍事管制區,西山則留有二次大戰時,日軍所構築的戰壕遺跡。

 

傳說在虎井嶼的東南側曾經有一隻老虎躲在一個乾涸的洞穴裡,因而名為「虎井」,亦有島上出甘泉的井稱「好井」和閩南音「虎井」諧音而得名的說法。

 

此外,虎井有一個神秘的沉城傳說,傳說有一道狀似傾塌的城牆,隱於虎井海域底部,虎井嶼也因此憑添神秘感,有人也稱其為消失的亞特蘭提斯,同時因為虎井島上生存許多可愛的貓咪,近年也被人稱為「貓島」。

 

澎湖是今年國旅熱門地點之一,虎井距離澎湖本島相當近,適合期望探索島嶼秘境的遊客前往一遊,在島上享受海島特有的慢活以及島嶼風光,配合澎湖縣政府2020文化旅遊年,縣府將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充實虎井嶼島上建設,並將由旅遊處與文化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推動島上文旅風氣及行銷在地特色旅遊資源,想了解更多澎湖旅遊資訊歡迎參考澎湖Travelhttp://penghutravel.com/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