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贈春聯營造年節氛圍 民眾參與踴躍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延續歲時節慶民俗文化,帶動年節喜慶氛圍,馬公市公所特於109年 1月4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市公所3樓禮堂舉辦「桃符映門楹、鼠歲慶豐登」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不僅能索取春聯,更能參加闖關刮刮樂拿獎品、親子燈籠DIY,充滿年節歡樂氣氛。

 

活動就在馬市幼小朋友以及新住民的朋友們的賀歲表演後,熱烈展開,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皆在現場全程參與,與鄉親們同歡。

 

市長葉竹林表示,感謝書法學會陳鼎盛理事長率領16位書法老師來為鄉親們現場揮毫寫春聯,造福鄉親,期望藉由春聯書寫贈與,發揚臺灣傳統民俗文化及中國文字藝術之美,營造年節祈福氛圍。

 

緊接著即由所有來賓共同揮毫為活動開筆,每人寫下一句鼠年吉祥話,祝賀鄉親們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吉祥。葉竹林市長也代表馬公市公所致贈感謝狀予書法學會及新住民協會,感謝他們的共襄盛舉。

 

農曆春節乃民間最重要的傳統節慶,家家戶戶以具有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門楹,象徵除舊佈新、迎春納福;每年歲末馬公市公所都會安排一場春聯書寫贈與活動,邀請本縣書法學會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春聯,免費提供民眾排隊索取,希望藉由此傳統民俗活動,提前讓民眾感受到溫馨、熱鬧的年節氛圍;活動中安排有精采的賀歲表演、鼠兆豐燈DIY、金鼠闖關刮刮樂;民眾於活動現場還可以領到市長發贈的新春賀卡。

 

同時,今年也和往年一樣安排有多元族群春聯文化體驗,共同參與及感受馬公市歡慶迎接金鼠豐收年,葉市長表示,很高興看到愈來愈多的新住民參與市公所活動,葉市長更與新住民們一同高聲祝賀大家新年快樂,期望大家在鼠年都能健康順利過好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