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澎遇見最美的風「警」 日籍夫婦留影致謝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擁有用海天一色的美景,吸引不少外國人士前往旅遊。日前一對日籍夫婦抵澎自助旅遊,租用一部電動機車至白沙、西嶼一帶遊玩,惟一時太過盡興,未注意機車電力容量已用盡,機車停於跨海大橋北端。

    澎湖縣警局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警員陳正昌是時正於該處擔服交通守望勤務,日籍夫婦遂向員警請求協助。
 

    該對日籍旅客因不懂中文,與員警比手劃腳一番後,陳姓員警忽然靈機一動,隨即利用手機翻譯軟體與之進行溝通。

    經了解,該對遊客表示因電動機車電量用盡,不清楚何處可更換電池,且不懂中文,遂請求警方協助。

    陳員鑑於大橋該處離最近的白沙統一超商或合界統一超商都有數公里的距離,於是協助用車將其載往超商更換電池,讓其能繼續未完旅程。

    另陳員亦透過翻譯軟體及Google Map介紹澎湖各風景景點,日籍夫婦對於警方熱心協助不斷致謝,並大讚澎湖警察真好,還特別邀請陳員共同合影為此次旅行留下美麗回憶。

    白沙分局長丘立誠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服務對象不分任何國籍,只要警察可以協助的地方,都會義不容辭,同時能幫助異鄉遊客,又能達到國民外交的效果,讓外國遊客對台灣留下美好印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