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就業中心助中高齡重返職場找回職場自信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53歲高玟昭3年前因身體不適而辭掉從事近20年的派報工作,就在休養好轉後,萌生重返職場找回生活重心念頭,尋求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協助,在就服員積極推介媒合下,找到馬公市興仁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產業行銷員職缺,順利二度就業,從工作中找回職場自信,並發掘出其它興趣與能力,工作更有熱忱!

 

「50歲退休太早了!還想繼續工作展現勞動力價值」,玟昭說,她50歲那年健康亮起紅燈,在辭掉派報工作專心休養1年後,決定重新進入職場,但想到自己年過半百,且過去沒有多樣化工作經驗及專業技能,就業方向不明,職涯遇到瓶頸,所幸透過友人介紹,得知澎湖就業中心有提供就業媒合服務,立即前往辦理求職登記。

 

就服員在諮詢過程中,發現她笑臉迎人、口條清晰,具親和力,經由評估,向她介紹興仁社區發展協會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供的社區產業行銷員職缺,在仔細說明該職務內容過程,玟昭因考量自己過去沒有解說經驗,擔心無法勝任而退卻,還好就服員不斷鼓勵,給予加油打氣,讓她產生信心,在前往面試後,順利獲得錄取。

 

「非常珍惜這個工作機會!」,玟昭進入協會,全心投入,快速進入工作狀況,不論是遊程解說,或是活動辦理,都很快從起初的生澀害羞進步到流利應對,與遊客互動展現極高親和力,團隊合作方面則是積極主動,機動性強,適時解決問題,工作表現佳,協會在去年將她轉為正職人員,讓她可以從工作中激發出更多工作潛能,獲得成就感,找到嶄新自我價值。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中心透過諮詢晤談,了解求職者的特質、想法與期待,提供適合的職涯發展建議,求職者亦可參加中心辦理的現場徵才活動,當場應徵面試,了解職缺工作內容及薪資福利,有助在最短時間找到最適合的工作,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撥打(06)9271207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