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家成/高雄報導)幸福火炬行動關懷列車來喔!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及第二服務站、國立高雄大學東亞 語文學系及臺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於104年5月26日(二)15時至18時15分,在國立高雄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演講廳H1-110,共同辦理「103年度 幸福火炬行動關懷列車-『愛在高雄、擁抱希望』多元文化幸福講座」,並與現場日、韓、越東亞語文學系學生、陸外籍僑生及新住民、市民朋友們,分享多元文化 經驗及新住民社區服務,同時培養國人尊重多元文化,建立社會和諧共榮。

為使新住民融入臺灣生活、瞭解幸福婚姻技巧、營造尊重多元文化、提升家庭生活品質,內政部移民署在全國巡迴辦理幸福火炬行動關懷列車多元文化幸福講座,本 次講座『愛在高雄、擁抱希望』分別由臺灣信徹蓮池功德會釋一靜師父及國立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李京保副教授擔任講師,講座主題分別為「足見幸福」以臺灣信 徹蓮池功德會前鎮區新移民社區服務據點為例,以及東亞語文學系外籍學生分享多元文化經驗,有在臺生活趣味談、越南舞蹈表演、韓/日/越料理及傳統服飾體驗 等等。

國立高雄大學與移民署早在100年9月7日簽訂策略聯盟,創造學界與實務界的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專題講座及多元文化宣導之效能,該校在移民特考上也培育 許多優秀移民官,特別是東亞語文學系更是移民特考的常勝軍。而臺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為高雄市新移民社區服務據點,同時兼辦前金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功德會培 力新住民組成法印舞蹈團、信徹鬆筋小站等等,並協助移民署服務站進行個案關懷、訪視,照顧弱勢族群、嘉惠新住民良多。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表示,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人員的跨國境流動是無法抗拒的潮流,為使外籍與大陸配偶融入臺灣生活、培養民眾尊重多元文化,將 跨國婚姻、多元家庭及性別平等觀念納入多元文化幸福講座進行宣導,有利新住民家庭及社會大眾瞭解幸福婚姻技巧,分享多元文化經驗,提昇家庭生活品質。

『愛在高雄、擁抱希望』多元文化幸福講座,全體參與人員大合照(中右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中左為國立高雄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施明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