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昨(12)日下午2時,假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綜合館舉行「普仁獎」澎湖區第5屆頒獎典禮,總計有25位國中小學子獲此殊榮,場面溫馨感人。縣長王乾發親自到場表揚,嘉勉這些不畏逆境、勇敢面對生活挑戰的年輕學子,希望藉由表揚得獎學生的真實故事,樹立品德學習的模範。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參與,分享受獎學生的喜悅,感謝靈鷲山佛教慈善基金會多年來在澎湖舉辦品德表揚活動,鼓勵學子在困境中成長,關注學生品格教育的養成與延續,為孩子導入正確的人生觀,對國家、社會有著重大的貢獻。對於靈鷲山所有工作夥伴們,表達由衷敬佩與高度肯定。

議長劉陳昭玲也到場恭喜所有獲獎的同學,並希望孩子們在未來的生命中繼續發光發亮,溫暖身邊每一個人。對於王縣長9年來致力於推動品德教育,心靈三富-孝善禮實施多年來,成效顯著,也表示感謝與肯定,普仁獎正是與王縣長的施政理念不謀而合。

今年澎湖區普仁獎頒獎典禮,還有多位貴賓與會觀禮,包括有馬公市民代表陳慧玲、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家長協會理事長莊忠政、馬公扶輪社社長呂永吉、菊島關懷協會理事長蔡惠如、普仁獎澎湖區前任主委張維仁醫師,以及多位國中小學校長等,均到場與這些學生分享得獎的喜悅。

25位獲獎學子名單如下:

後寮國小黃志文、外垵國小劉凱逸、虎井國小翁俊英、大池國小陳邑豪、中山國小顏翊卉、龍門國小許傑凱、嵵裡國小鐘慧雯。

七美國中許子晉、許佳琳、馬公國中徐皓明、陳昭君、顏柏安、湖西國中張佩雯、許芸綺、許憶欣、林富晨、歐小惠、王靜萱、許菁茜、陳映廷、董子妍、文光國中陳潤慈、澎南國中陳弘葶、許瑞敏、陳菀菁。

這些孩子的家庭背景及所處困境或各有不同,相同的是他們都不怨天尤人,也不輕言放棄,努力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分擔家務,扶持家人,以愛心善念持續對周遭的長輩、親友、同學付出關懷,以無比勇氣,成為最溫暖人心的「普仁小太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