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呷辦桌」結合澎湖美食文化與展演藝術熱情饗宴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於今年秋冬推出首屆「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系列活動,壓軸的「作伙來呷辦桌」活動於12/7中午12點於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盛大展開。為展現澎湖海島的熱情與澎湃的辦桌文化,一共規劃12道經典「澎湖故事菜」,活動當天邀請涼傘、褒歌、在地舞蹈團等特色表演,展現澎湖當地傳統表演藝術,餐間則以桌邊音樂演出提供民眾一場聽覺饗宴,讓民眾除了體驗澎湖最為道地又別具獨特風味的故事菜料理之外,更沉浸在澎湖歡樂的辦桌氛圍之中!

澎湖縣政府表示,當天活動席開70桌,澎湖籍及非澎湖籍認桌者分別佔4成及6成,現場則湧入將近700人齊聚一堂呷辦桌,空前盛況感謝遊客及鄉親熱烈支持,另外今年為了推廣四季主題,縣府繼春夏花火節後陸續也規劃了「海洋派對嘉年華」、「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以及「蒙面主題旅遊」等活動,期望打造澎湖四季旅遊意象,推動主題觀光遊程,呼籲民眾可以多多參與澎湖觀光活動,一年精彩玩不完。

為展現澎湖海島的熱情與澎派的辦桌文化,推廣辦桌的傳統意義與熱鬧氣氛,也滿足對澎湖故事菜、在地特色料理有興趣的民眾與老饕味蕾,現場安排多道特色美食佳餚,呈現澎湖在地辦桌味道,每一道辦桌的料理中,都蘊含著豐富的寓意,透過主持人簡報娓娓道來,期望讓參與民眾在享受美饌的同時,也能呷菜聽故事並交織與同桌人的共桌情誼,收穫滿滿,此外,澎湖知名店家「黑妞黑糖糕」也贊助120盒獨家新品「絕無僅有」禮盒以及80盒堅果糕提供在場民眾抽獎,賓主盡歡,活動圓滿完成。

今年「作伙來呷辦桌」活動作為美食系列主題壓軸,期望能吸引遊客於秋冬淡季前來澎湖觀光旅遊,打造淡季不淡,來一場澎湖美食假期,看見菊島魅力風景,吃盡在地美食海鮮,感受邊吃美食邊品故事的愜意,不僅嚐遍澎湖戀戀海味,也讓更多民眾體驗到澎湖辦桌好味道,感受辦桌盛況及澎湖在地美食特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