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防詐騙成效看得見 成功攔阻詐騙匯款達59萬餘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治安向來良好,民眾卻常因此較缺乏防衛意識,致偶有被詐騙的案例發生,而防止匯款是預防民眾被詐騙的最後一道防線,有賴金融機構行員的主動詢問與關懷提醒。

    澎湖縣警局除持續利用各種管道向民眾強力宣導防詐騙要領外,今年更用心推出一系列作法,加強與金融機構、超商業者的合作,日前即共同成功攔阻詐騙匯款金額達新臺幣59萬餘元,較去年攔阻增加31萬餘元,足見詐騙防制已有初步成效。

    澎湖縣警局強調,防詐首先就是提高成功攔阻詐騙匯款的誘因,除頒發金融機構行員或超商員工感謝狀、精美獎品外,一般攔阻案件,有功人員最高可獲得6,000元的商品禮券;攔阻金額100萬元以上者,額度再予提高,希望能讓金融業員工在熱心協助民眾攔阻詐騙匯款之餘,能獲得更多實質的獎勵。

   警察局並與轄內各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建立聯繫窗口,邀請各機構、公司指定之聯絡人加入「澎湖反詐大聯盟」LINE群組,每週接收最新、在地的詐騙案例及訊息,再鼓勵聯絡人將訊息轉發公司內部群組,讓更多的員工知道如何提防最新的詐騙手法,擴大宣導防制效果。

    縣警局另外11月分甫辦理5場次的防制詐騙座談會,向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宣達詐騙防制要領,提醒業者針對匯款金額達50萬元以上、年長者、神色緊張、手持行動電話操作ATM轉帳、宅配存摺或提款卡、接收傳真或神色異常及購買遊戲點數3,000元以上者,進行深度關懷提問,並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前往處理。

    縣警局今年成功攔阻詐騙匯款金額雖有成長,但防詐騙是1場長期抗戰,警察局呼籲各金融機構、超商業者,秉持「做善事,積功德」之心態,遇有詐騙可疑徵候,主動關懷提問,減少民眾被害案件。

    警方同時也提醒民眾「錢歹賺」,要看緊自己的荷包,接獲不明來電或網路訊息要求匯款、操作提款機或購買遊戲點數就是詐騙,不想自己的血汗錢被詐騙,就要冷靜多查證;若有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