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語文菁英 勇奪全國佳績」


108年度全國語文競賽 澎湖縣代表隊喜傳捷報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8年度全國語文競賽於108年11月23日在臺北市內湖高工登場,各縣(市)語文競賽代表隊一起上場與各縣市好手較勁、以文會友。本次比賽計有全國22縣市,共1,880位競賽員參加。

澎湖縣語文競賽代表隊共33 位競賽員參加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項目,每位競賽員均為獲得本縣競賽第一名之語文菁英,教育處表示:「為使各競賽員能於全國賽中獲得佳績,教育處特別聘請專業指導教師,自10月19日至11月3日止每週六、日為競賽員辦理集訓,提供競賽員更好的訓練資源,透過密集訓練及競賽員不斷的練習與努力,各競賽員的競試能力都有長足的進步。」

本年本縣計有2位競賽員於全國賽中榮獲特優佳績,石泉國小張育昕同學榮獲國語朗讀國小學生組全國特優,指導老師許怡潔老師、蘇美仁校長,集訓指導教師張素紋校長,湖西國中洪妮君同學榮獲閩南語朗讀國中學生組全國特優,指導老師陳超群老師,集訓指導教師陳昭蓉退休校長。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全國語文競賽是全臺語文菁英以文會友的盛會,本縣重視學生語文素養,積極推動閱讀、書法、本土語…等各項語文教學,於本土語教學中更是重視澎湖在地閩南語腔調之傳承,而本縣於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項目中年年獲獎,可見本縣在地本土語言之美,展現該處在地國際化之教育理念。恭喜獲獎同學,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勤指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