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電子報系11131400「大倉觀光文化園區讀者投書」專題系列報導:

讀者投書,來函照登:作者:陳文章【大倉村長】

感謝賴縣長的眷顧再錯過了這次,大倉的未來在那裡?」】

 

「大倉村長陳文章語重心長〈內心話〉臉書全文內容」:

「大倉島一定要條永續的路!再錯過了這次,大倉的未來在那裡?」
 

借鏡於澎湖南方四島,過往也曾是人口縝密的漁村,但除了東嶼坪這些年因其世外桃園般的自然景觀吸引了觀光人潮,讓這個島再現生機與春光外,而其他三個村落如今早已人去樓空成了荒島!反觀我們的大倉島與他們差別在那裡?要任其荒蕪成廢墟島嶼還是要走出一條永遠延續的路?!


 澎湖~資源匱乏的島嶼,撐起幾百年來島民生計的漁業資源已將被我們耗盡,唯有發展觀光產業才是未來,而我們原本美麗純靜的大倉島因配合媽祖園區興建,送走了所有庇佑我們的祖靈,剷平了千百年來為社區遮擋東北季風的山頭,只為了能讓後代子孫有發展的未來,無奈卻因政治因素中途停建,任其頽棄成了廢墟!


 如今;政治環境改變,主政者有鑑於前政府愧對大倉村民而有意再予重建,並以此期能帶動整體澎湖內海觀光產業鍊,身為大倉的子民們能再漠不關心嗎?能再讓那些對他們無關緊要的旁人酸言酸語來左右我們的未來嗎?再錯過了這回大倉島民們將何去何從?我們不一定要蓋媽祖,但一座公園也救不了大倉,試問誰會跋山涉水來參觀一座荒島公園?所以大倉需要的是創造一個可以讓世代子孫永續生根發展的路,所以請大倉子民們勇敢地站出來,如果不續建媽祖園區,那麼你有何更好的建言?不要光只是反對,這不是對後代子孫負責的應有態度!大倉子民們團結起來吧!我們要有共識一致向外界發聲:給我們最有力的開發建設,不然就還給我們原來的好山好水,再請回我們先靈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