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野放2傷癒海龜 賴峰偉盼海洋資源永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2日在望安野放2隻傷癒海龜重回大海,縣長賴峰偉出席活動時表示,澎湖是海龜的故鄉,它們會回家繁育後代,期望大家保持沙灘乾淨,一起守護海洋、保育海龜。

 縣府12日上午在望安鄕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前舉辦「海龜野放暨保育宣導活動」,為宣導海洋生態保育,野放活動特別邀請望安國中小師生一同參加。賴峰偉、行政院海洋保育署主任秘書林天賞、海洋公園管理處長徐韶良與望安國中小師生25人都到場歡送海龜重回大海的懷抱,回到蘊育生命的搖籃。

 賴峰偉表示,此次放流2隻傷癒海龜回大海,是澎湖縣政府與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積極守護來到澎湖的海龜及其後代,並攜手合作海龜救護收容,提高存活率,讓澎湖的海洋、漁業資源永續發展。

 農漁局表示,本次野放是106年於望安鄉沙灘救起2隻孵化後但無法自行爬出沙堆的保育類野生小綠蠵龜,因其體質較弱,送至海龜救傷中心經過2年的悉心照養,體長已逾30公分,體重亦達2公斤以上,經評估已能執行野放的綠蠵龜。

 此外,望安國小力行減塑,公開首映海洋保育電影,描述學校減塑措施,利用海飄浮球做成「護龜栽」,研發海洋保育課程,平時用餐也使用環保餐具,讓環保觀念向下札根。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