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局輔導海葡萄創意特色料理,澎湖合苑餐廳吃的到!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有著綠色魚子醬之稱的海葡萄,營養價值極高,在台灣很少見,但在日本沖繩,卻常將海葡萄入菜,製作成各類不同料理。擁有豐富維生素、纖維、多醣體、且低熱量、無膽固醇多種優點的海葡萄,口感獨特,如魚卵般,淡淡的鹹鹹海味,翠綠色的色澤晶瑩剔透的外觀,因此常被譽為「綠色魚子醬」,常見料理方式可用於生鮮沙拉原料或搭配海鮮涼拌,亦為日式高級料理重要食材,味道鮮美,且熱量極低、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不僅可養生長壽,更是現代人注重健康減重的好食材,在料理中對於色香味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本縣農漁局於去年在海葡萄人工養殖技術有重大的突破,可於戶外水槽成功培育海葡萄種苗,並已確立海葡萄戶外量產技術,未來想吃海葡萄,不用再跑到日本去了。今年農漁局公開辦理海葡萄特色料理推廣餐飲業者遴選,並與入選餐廳合苑,於108年11月11日辦理海葡萄特色料理發表會,由本縣農漁局陳局長親手製作海葡萄創意料理,傳達料理的簡易性、方便性,想吃海葡萄特色佳餚自己於家中也能完成,未來農漁局擬將海葡萄列為澎湖優鮮認證物種,透過檢驗認證讓民眾買的放心,食的安心,更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共同開發海葡萄包裝技術,讓海葡萄成為本縣伴手禮的明日之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