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意以行動關懷離島貧困兒少 找到人生「喜樂」的開始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嚴正意副教授自2009年於台南大學退休後,有別於他人退休規劃,全心投入志願服務,長期台南、澎湖兩地奔波,平時在南台南家扶中心開授假日課輔班,同時亦至澎湖家扶中心,進行英文、數學科目的專業授課,讓教育資源較為缺乏的離島貧窮家庭的兒少,有更多學習機會。

 

10月19至25日,為期一週的課後輔導,讓孩子對於專業科目的學習更有信心,其中一位孩子表示:「老師教了許多學習方法和解題技巧,讓我在面對英數科目的時候,沒那麼害怕了!很珍惜這次的學習,也很謝謝嚴老師。」

 

在去年榮獲「教育奉獻獎」的嚴正意副教授,除了持續關懷貧窮家庭兒少的教育學習,平時樂於向好友分享在家扶擔任志工時的喜樂與感想,並廣邀身旁好友特別關注「寒冬送暖愛心認養活動」,入冬後的澎湖離島,因著季節氣候變遷、觀光季結束,衍生出「常態性失業」的就業現象,嚴重影響貧窮家庭的經濟收入與生活。

 

嚴正意副教授執著地說:「來到家扶擔任志工將近十年,所累積的喜樂,更勝在校任職的時光,想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努力,直至生命的盡頭。」這般無私奉獻的情懷,感染了身旁好友,一同投入公益愛心,從2015年至今,協助澎湖家扶中心募集的捐款超過25萬元,期待家扶中心12月15日的寒冬送暖歲末園遊會,得以順利舉辦,更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活動,幫助澎湖貧困家庭能在寒冬之中感受社會溫暖。

 

澎湖家扶中心將於12月15日,於文澳祖師廟前廣場辦理「寒冬暖暖、幸福滿滿」歲末園遊會,今年以「電器用品」為募集項目,期待家庭透過活動資源,汰換家中已不復使用的家電,減少居家安全風險。

 

活動募集至九月,僅達一成,目前仍有90多萬缺口,澎湖家扶中心誠摯邀請各界認捐心願禮物,每份1,500元,共需350份、園遊券每張100元,共需800份、愛心攤位,每攤3,600元,共需80 攤、摸彩品(如全新家電、腳踏車…等)、贊助活動經費(捐款10萬元以上為主辦單位、5萬元以上為協辦單位、3萬元以上為贊助單位。)人間處處有溫情,讓貧困家庭感受到社會溫暖。

 

欲捐款贊助者,可使用劃撥轉帳、信用卡或線上捐款;欲知更多活動詳情歡迎來電洽詢,連絡電話06-9276432,傳真電話06-9274624 捐款劃撥帳號:04560844 (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