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就業中心助中高齡56歲黃瑞萍轉換職場跑道

找到嶄新自我價值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56歲黃瑞萍過去20年在澎湖地區從事影印機駐點維修技術員工作,近年因公司撤除澎湖銷售據點,頓時失去主要經濟收入來源,所幸求助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經就服員一對一職涯諮詢服務,順利找到職涯發展方向,做出轉換職場跑道的決定,並在澎湖中心媒合下,很快就獲得旅宿業者僱用擔任櫃檯人員工作,在另一個職場領域找到嶄新自我價值。

 

瑞萍表示,他在影印機公司任職近20年,近年公司因考量澎湖地區影印機租賃與耗材銷售量日益減少,撤除澎湖銷售據點,他在面臨中年失業危機之際,想起過去多次到澎湖就業中心維修影印機,看到就服員充滿熱忱的為求職者提供就業諮詢,對其服務品質充滿信心,於是決定到澎湖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

 

就服員透過晤談,得知他想繼續從事維修影印機工作,但考量澎湖目前就業市場以觀光產業為主,相關工作機會有限,在評估其個性外向健談、樂於與人互動,建議他轉換職場跑道,嘗試從事旅宿業櫃檯人員工作。

 

「我樂於接受全新職場挑戰!」,他從就服員的鼓勵中,找回求職的動力與職場自信,同時也對旅宿業櫃檯人員工作燃起興趣!在參加澎湖就業中心舉辦的現場徵才活動,與雇主面對面雙向溝通面試,展現積極求職意願,活動結束後,很快的獲得錄取通知,順利開啟職場第二春。

 

瑞萍說,中年失業令人感到焦急,所幸澎湖就業中心提供完善就業媒合服務,助他在中高齡階段,職涯無縫接軌,未來將以熱忱服務態度迎接房客,盼在觀光產業闖出一片天。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中心透過諮詢晤談,了解求職者的特質、想法與期待,提供適合的職涯發展建議,求職者亦可參加中心辦理的現場徵才活動,當場應徵面試,了解職缺工作內容及薪資福利,有助在最短時間找到最適合的工作,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撥打(06)9271207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