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遊程規劃高手在澎科大觀光休閒系,參賽屢傳捷報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由林妤蓁老師指導的菊島五劍客團隊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全國競賽」以「綠農漫遊-遇見溪南灣」打敗全國各大專院校遊程設計好手,獲得大專組「冠軍」與競賽獎金10萬元的殊榮。另外一組四甲同學,參加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主辦的2019銀髮族遊程設計競賽,以「花甲澎友揪扶憩」打敗全國121組參賽隊伍,脫穎而出亦獲得冠軍殊榮,競賽屢傳捷報。

 

今年是小鎮漫遊年,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並鼓勵40歲以下青年走入臺灣小鎮,特別辦理「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全國競賽」,希望以「青」年視角看「見」小鎮新靚點,發揮創意規劃小鎮新玩法,透過青年朋友所規劃的精彩創意遊程,重新詮釋臺灣小鎮新面貌,預期將帶動一波小鎮旅遊風潮。歷經3個多月的初賽及決賽兩階段作業,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由林妤蓁老師指導的菊島五劍客團隊,以「綠農漫遊-遇見溪南灣」打敗全國各大專院校遊程設計好手,獲得大專組「冠軍」與競賽獎金10萬元的殊榮。評審團一致讚賞該團隊所規劃的行程,以澎湖縣湖西鄉為主要行程,融入農漁常民文化、視覺藝術文化及責任旅遊,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澎湖,927舉行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1021特地返回協助觀光局拍攝小鎮漫遊宣傳湖西影片,指導老師林妤蓁表示該團隊本學期分散在臺灣校外實習,平常工作相當辛苦,下班後才能剪輯影片及製作投影片,也沒空練習,到競賽前一天大家才聚在一起練到凌晨三點,當聽到冠軍的剎那,大家喜極而泣,辛苦真是值得。本次能得獎同時也要感謝南寮理事長、鼎灣村長及財哥…等許多人的協助。

 

不到一個月,另外一組四甲同學,參加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主辦的2019銀髮族遊程設計競賽,經過初選及1017決賽,以「花甲澎友揪扶憩」打敗全國121組參賽隊伍,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殊榮。因應臺灣的高齡人口急速增加,銀髮族的旅遊需求亦逐年提升,為配合國家觀光發展政策,結合臺灣寶島景點、優質住宿、特色餐食、人文歷史等以【樂活、養生、健走、無障礙元素,設計出符合高齡者恣意享受的幸福快樂遊程,並能呈現台灣動人的觀光魅力。再次將澎湖特有的觀光資源推展出去,陽光、沙灘、仙人掌的美景不只是適合年輕族群旅遊,更適合銀髮族來一趟樂活養生幸福之旅。

 

得獎同學將此榮譽獻給翁進坪校長,翁校長對學生的表現感到高興與讚許,並勉勵同學們精進英語能力,對未來工作相當有幫助,同時致贈獻獎師生學校研發的海葡萄手工皂,同學們對校長的期許與致贈特殊的禮品感到相當開心並答應校長會更認真學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