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36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9-10-20 | 人氣:536

澎檢為社會勞動人宣導酒駕新制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因應當前政府「酒駕零容忍」之政策以及今年7月1日酒駕加重處罰等新制正式上路,澎湖地檢署協助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了解酒後駕車引發的危險狀態,進而避免酒後駕車犯罪行為的發生;澎檢昨日特邀請澎湖縣警察局交通大隊葉連定警員至澎檢進行「酒駕新制宣導」,本次宣導共約50人參與,希望藉由本次宣導避免酒駕憾事再生。

    澎湖地檢署署觀護人表示,飲酒本身絕非壞事,家人或朋友相聚小酌幾杯本屬正常;但是若是酒後駕車因而造成意外傷亡,不僅造成社會公共危害,還要負起刑事責任,實在得不償失。

    近幾年酒駕事件頻傳,政府也修法祭出重罰,期望大家能夠透過今日的宣導活動,瞭解酒駕的嚴重性,避免酒駕行為發生,除了保護自己也保障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交通大隊葉警員在本次宣導中,以其專業知識向大家說明飲酒對於行車安全的影響,並以其所承辦的案件作為案例提供大家分享,提醒大家酒後駕車的危險。另外,針對今年7月1日上路的酒駕處罰新規定,包括提高酒駕違規罰鍰、酒駕拒測加重處罰、肇事車輛的吊扣及沒入以及對乘客增設酒駕同車共責之處罰規定等,都有非常詳盡的解說。
   

    酒後開車屢屢發生重大傷亡事件,造成人倫悲劇,「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是全民共識,經由這次修法重罰,期望能導正民眾僥倖心態,遏止酒駕悲劇不斷重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