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賴縣長開講~徵集馬小二甲子專輯舊照與小故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小11日上午10時假該校圖書室舉行小小溫馨頒獎活動,由吳妙娟校長和翁平勝會長頒予賴縣長「卓越領航」獎座,感謝縣長擔任二甲子籌委會主委,以「典範與榮譽」帶領眾委員順利圓滿完成系列活動。

 

賴縣長也頒發感謝牌與撥冗參加的諸位委員,感謝委員們的加持贊助,永續馬小榮光。縣長對馬小有深厚的感情,憶起當年馬小有3000多位學生,人才濟濟。更如數家珍娓娓道出從幼兒園至國小畢業的導師和領了兩個全校模範兒童獎的榮譽。當年學校舉辦查字典比賽書法比賽和演講比賽,賴縣長就是參加演講比賽的高手,所以於龍宮戲院舉辦的畢業典禮縱使停電也能侃侃而談贏得師長們肯定。學弟妹們紛紛鼓掌讚嘆,從小就優秀的賴縣長在從政服務的兩任縣長八年期間,完成了多項創舉:鋪設青青草原、建置納骨塔、遷移萬人塚,及清除海洋三層網等政績,贏得縣民的肯定。而第三任在短短九個月裡處理廢氣,整頓燒烤煙害、清除海廢等,都看得到成效,交通規劃也有起色,捨曲徑走正道,縣民的幸福感大幅提升。大家一致讚賞永遠優秀卓越的賴縣長真是澎湖之光。

 

學弟妹們也分享馬小童年時光。外垵國小畢業的模範生許智富副縣長也在馬小任教一年,仍記得當年的辦公室就是現在的圖書室,老師同學都很優秀。林麟祥大學長建請於馬小第一校址天后宮、第二校址安置紀念牌,讓民眾了解澎湖首學馬小的歷史典故。工策會洪疇雲主任讚賞大一屆的學長賴縣長從小就是多才多藝的風雲人物,也提到同學張宗元積極贊助扶持弱勢學生、贊助學校基金,肯定縣長的澎湖雙語國際教育,也請縣長支持馬小的教育國際化紮根發展。

 

葉天恭局長談到縣長的草蓆尾的整治,讓附近住家中一掃惡臭陰霾,重新享受澎湖藍天白雲的美景。于明慧委員雖不是澎湖人,因孩子就讀馬小音樂班而結緣,喜歡澎湖的空氣景物,已安居於澎湖。

 

蘇育德代表的防空洞趣事仍深藏記憶中、林妍伶校長從害怕說話到如今的蛻變優秀、陳玉珍校長的童年不留白、郁淑芳校長珍藏老師的一句話、林財傳委員的孩提時代與老師勉勵,都讓回憶溫暖彼此心田。吳校長也感謝同學莊惠珍委員好人氣,號召第27屆六年七班二、三十名同學千里相聚,有了同學會群組分享,彼此關懷。許國政主席和陳立堅前會長,也在百忙中撥空前來祝福。

 

短短的相聚時光在司令台前合影留念及開心餐敘中告一段落,二甲子緣相繫,永遠留存委員心中。吳妙娟校長表示:馬小二甲子專輯刻正編製中,歡迎校友夥伴們提供舊照片或故事分享,讓每一個付出參與充滿感恩,用微笑品味曾經歷的時光和馬小的豐富歷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