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08學年度樂齡大學開學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108學年度樂齡大學計畫-背書包,上學趣!」,於10月4日下午由翁進坪校長主持開學典禮,現場除執行團隊之外,今年度招收的25位銀髮學員也歡樂參加,展現新學期、新氣象。

 

澎湖縣「樂齡大學」計畫主持人為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鍾怡慧主任、蔡明惠教授,共同主持人為李佩芳老師並擔任班級導師,並由進修推廣部鄭玲玲主任協助行政支援工作,跨科系的執行團隊也期待帶給澎湖銀髮長輩更完整的課程規劃。樂齡大學配合校內外專業師資,開設「老化及高齡化」、「健康休閒」、「學校特色」、「生活新知」、「其他課程」等五類課程,各類別課程設計融入澎科大各學科專長,結合澎湖在地特色,開設影像美學文創實作、觀光休閒體驗、澎湖海洋特色、銀髮族食品營養、銀髮族體適能等特色課程,同時納入活躍老化策略等相關知識傳遞課程,提供豐富且多元化課程內容,並搭配校外參訪以及安排與大學生共同學習參與活動,達到代間互動的效益,更實踐澎科大在澎湖的大學社會責任,提供在地終身學習的優質環境與機會。

 

翁進坪校長表示:「將學校資源與社區分享一直是澎科大的自我期許,本學年樂齡大學課程規劃不但傳達『活躍老化』知識同時融入學校特色,相信必能以優秀的師資與多元而豐富的課程內容,提供學員更多增進自我成長、充實生活內涵與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執行團隊也表示,竭誠歡迎學員能多多利用學校各項資源,讓它們能發揮更大效益。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背書包,上學趣!」樂齡大學課程,招收年齡55歲以上之民眾,提供退而不休的進修管道,讓學員獲得新穎而實用的知識與體驗,以達到促進國人終身學習的目標。樂齡大學在每年2月及9月間招生,有興趣的民眾可在澎湖科技大學網頁、地方新聞、澎科大鄰近鄉里佈告欄等處,注意招生公告來電報名。終身學習,精彩樂齡,歡迎更多樂於學習的民眾一起加入樂齡大學的行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