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在五月這個感恩的季節,財團法人虹橋傳道會邀請澎湖縣民參加一場午後的音樂盛宴;由澎湖縣偏鄉地 區學校的學童聯合演出的音樂才藝成果發表會, 將於五月三十日下午二時假澎湖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綜合館(地址 馬公市光明里明遠路2號) 舉行;會中將有天使般的歌聲,精彩的樂器演奏及舞蹈,這場發表會的目的是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偏鄉地區學童課後學習資源不足的重視,歡迎愛好音樂,關懷弱勢的 縣民踴躍參加。

  不同於資源充沛的都會地區中小學兒童在課後有各式各樣的課後才藝班可以參加,偏鄉地區的學童,如澎湖縣及離島地區等,由於學校規模小及專科師資缺乏等因 素,學童在課後學習才藝的機會少之又少。其中又以弱勢家庭子女,在放學後往往缺乏家庭和社會的適當關愛,這些偏鄉弱勢學童需要更多的社區支持與社會關懷, 幫助他們融入社區,避免成為社區中迷失的一群。

  虹橋傳道會自民國99年起,致力於推動偏鄉地區的弱勢家庭子女音樂才藝學習品格營,六年來已在台南、高雄、澎湖及花東地區共成立19個據點,協助偏鄉學校 成立音樂才藝班,幫助了1336個人次的偏鄉弱勢學童學習音樂,澎湖地區自2013年起至今年底預計成立10個據點,每年將有150位偏遠地區弱勢家庭的 孩子參加學習,希望藉由音樂來陶冶兒童的品格。

  為了讓這群孩子獲得鼓勵和肯定,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對偏鄉地區學童課後學習資源不足的重視,我們精心策劃了一場音樂成果發表會,會中將有來自
澎湖偏遠地區小中學學童,包括鳥嶼國中、七美國中,內垵、馬公、虎井、鳥嶼國小,以及澎湖浸信會青少年樂團、虹橋澎湖音樂志工團等聯合演出精彩曲目。會中 並將邀請澎湖縣縣長陳光復接受由虹橋傳道會發起的【同心鞋】捐贈儀式,歡迎各界愛好音樂,關懷弱勢的的縣民踴躍前往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