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 阿公阿嬤熱情演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6日舉辦108年五鄉一市樂齡學習中心聯合成果發表會,長者們以動、靜態表演展現他們的熱情與活力。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到場同歡,頒獎表揚優良中心人員、模範學員、優秀志工及績優講師。賴峰偉鼓勵長者們退而不休,積極參與學習,擁有健康人生、快樂的生活。

 賴峰偉表示,高齡化社會已來臨,為人子女要關懷長者,鼓勵他們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學習新知,以保有健康的身體及愉快的心情,對於提升生活品質與延緩老化有極大的助益。

 劉陳昭玲指出,澎湖許多年輕世代出外謀生,社區公益的事幾乎仰賴長者參與,她感謝長者們積極參與淨灘,不但讓澎湖的海岸變乾淨,也使自我身心更健康。

 教育處表示,本縣各鄉市均設有樂齡學習中心,以教育觀點規劃樂齡學習活動及創新課程。期望長者透過學習成果的展現,進而建立高齡者的自信心,獲得自我實現價值感,進而願意投入社會參與,成功在地老化。

 6日,五鄉一市樂齡學習中心的長者們展現9個月來勤奮學習的成果,湖西樂齡示範中心演出「八音鑼鼓」、西嶼鄉樂齡學習中心的褒歌劇-「街上九落厝」等等,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