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環保宣導暨活力社區活動拔河、投籃展現團隊精神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馬公市公所於108105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辦「108年環境保護宣導暨活力社區活動」,共有18支隊伍,近500人參與,現場充滿歡樂氛圍。

 

馬公市公所表示,今年同樣安排有拔河比賽及投籃比賽,參與的社區有朝陽、陽明、案山、光榮、重光、西文、東文、五德、嵵裡、烏崁、光華以及光明里等12個村里社區,再加上馬公市公所員工組成的4隊、馬公樂齡學習中心志工組成的2隊,共18支隊伍同場競賽。

 

葉竹林市長表示,本次活動除提倡民眾規律運動外,主要是將環境保護相關工作加強宣導,使民眾更瞭解政府對環境保護之作為,並能自發性的配合,達成環保永續發展的目標。

 

活動由市長葉竹林主持開幕典禮,縣府參議馬金足代表縣長出席參加,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市代表譚蘭芬也來到現場為參加人員加油打氣。活動一開始,由馬公樂齡學習中心及光明里的長者們表演極球律動,為開幕典禮揭開健康的序幕。

 

除了拔河及投籃比賽之外,在現場更安排有環境保護宣導、廉政宣導及樂齡宣導攤位,讓參加活動的各社區民眾,還能到場邊各攤位走走逛逛,參加有獎徵答,快快樂樂的學習新知識。

 

具有團結精神又充滿趣味的拔河及投籃比賽在熱鬧和諧歡樂的氣氛下完成賽事,拔河比賽的冠軍賽更是緊張刺激,由烏崁社區與重光社區展開拉鋸戰,雙方實力不相上下、都堅守不放棄的精神,連續兩場都堅持至45秒時間到才能分出勝負,最後是再度由烏崁社區蟬聯冠軍,比賽成績如下:

●拔河比賽:冠軍烏崁社區、亞軍重光社區、季軍公所D隊、殿軍光華社區、優勝朝陽社區以及公所B隊。

●罰球線投籃:第一名朝陽社區、第二名光華社區、第三名重光社區。

●籃下投籃:第一名朝陽社區、第二名陽明社區、第三名重光社區。最佳精神獎:公所A隊。

 

市長葉竹林表示,感謝各社區的熱情參與,希望藉由此活動的推展,讓各社區之間互相勉勵學習,搭起友誼橋樑,建構馬公市為溫馨又幸福的城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