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縣長參與海洋教育實作體驗課程吉貝國小場次

勉勵學童親海、愛海及知海,培養珍愛海洋的情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落實「海洋活化12支箭政策」,讓本縣學子能更親近海洋、了解海洋,本縣農漁局與五德國小、風櫃國小、隘門國小、吉貝國小、中屯國小及雙湖國小等6所小學,先行合作試辦「澎湖縣海洋教育實作體驗課程」,以強化在地聯結及跨單位資源共享。

 

該課程試辦期自108年9月1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教學內容涵蓋珊瑚礁、大型海藻、沙蟹、海膽及九孔等實作體驗課程,聘請五德國小蕭志榮主任以「虎克的世界」為主題到各校指導學童進行顯微鏡等科學儀器之操作。

 

108年10月2日風櫃國小以「為大海植一株珊瑚」為主題,由葉校長帶領小朋友至風櫃海域浮潛,為自己的家鄉進行珊瑚植栽,108年10月8日吉貝國小以「北海寶寶」為主題,利用校外教學的機會參與種苗場體驗課程,深入探討馬糞海膽的繁養殖及其在生態上所扮演的角色,並實地體驗種苗場的珊瑚植栽及餵魚等活動。活動中賴縣長到場勉勵學童多親近海洋,認識海洋,進而疼惜我們的海洋,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海漂實驗室唐采伶小姐,指導小朋友進行海漂物藝術創作,經由創作提醒大家珍惜資源,重複利用資源,因本年度海洋教育實作體驗課程屬試辦性質,本(108)學年度先邀請6所小學參與,若後續成效不錯,將再邀請其他學校共同參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