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近期為澎湖縣燕鷗等鳥類開始繁殖期間,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針對干擾比較嚴重之區域架設電子設備以進行監測,一方面協助觀察鳥類行為資訊的建立,同時掌控保育區內現況進行有效的管理。

因近來發現有導遊帶領遊客至草地上尋覓鳥類的棲息繁殖地,以介紹野生鳥類之棲息、繁殖、育雛等行為,研究人員調查時更發現,在其中島嶼上之燕鷗巢穴的蛋, 甚至全數都不見了,尤其本縣群島北方的險礁及吉貝嶼等島上,此等情形更為嚴重。保育單位除加強宣導外,也將重點之區域架設電子設備以進行監視,一方面協助 觀察鳥類行為資訊的建立,掌控保育區現況,有效管理棲息繁殖地。

夏季開始為旅遊旺季,遊客參訪頻度較高的北海澎澎灘、吉貝、險礁等遊憩區中,燕鷗受到的干擾相對比較嚴重,保育單位再次強調「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文化資 產保存法」的罰則非常重,請民眾切勿違規受罰,也籲請大家一起來監督不法情事,舉報騷擾或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及其產製品(鳥蛋)的行為,共同為保育工作努 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