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鐵人三項在澎湖 大陸選手王銀煥出意外不治
王銀煥第三次來澎湖參賽 自行車賽部份 行經內垵下坡彎道 不慎衝撞民宅重傷

 

(轉載自澎湖時報記者張致和報導)2019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在澎湖舉行。來自大陸福建的鐵人選手王銀煥,在自行車賽程時,於內垵大彎下坡道,疑操控不慎撞入民宅,造成頭、手嚴重受傷,經送三總澎湖分院急救,到院時猶意識清楚,但旋即因胸腔大出血而休克,心跳與呼吸均停止,他的家屬接獲通知,當天晚上就自福建搭機趕到澎湖處理。

 王銀煥的母親和王的二弟,29 日晚上8 點多到達三總澎湖分院。王母傷心痛哭,一度昏倒在地。他們都強烈要求醫生,不要放棄急救。到了856分,王母同意放棄治療,院方才拔除呼吸器,宣告不治;而王銀煥的父親及小弟,也將在30日趕到澎湖處理後事。

 移民署關懷王銀煥家人的處境,專案准許王家人緊急來台停留15天。當王母和他二弟入境通關時,移民署都派專人陪同協助。副縣長許智富、教育處長蘇啟昌也代表縣長賴峰偉,到三總向王銀煥的家人表達慰撫之意,縣長賴峰偉也指示,妥善照顧王家人、福建選手在澎湖的住宿。

 國際鐵人三項226公里的超級鐵人賽是全世界知名的鐡人賽事,在台灣首度舉辦時,挑中屏東懇丁,後來主辦單位選中澎湖,從此連續在澎湖舉辦4次。王銀煥的意外,是鐵人賽事在澎湖舉行的第一個重大意外。

 這場226公里的鐵人賽事,29日清晨6點在嵵裡沙灘鳴槍揭幕,700餘來自各國的選手先進行3.8公里海泳,上岸後接著是180公里的自行車賽程,賽道橫跨澎湖景點-跨海大橋、湖西、白沙,從西嶼西臺折返再回到馬公市區,最後再進行42.2公里的路跑。選手必須在17個小時內,完成總共226公里的賽程。

處理意外事故的白沙警分局表示,事故發生在西嶼鄉內垵大彎道的下坡路段,王銀煥選手是早上950分許,騎自行車通過內垵大彎道,先是上坡路段接著就是下坡彎道,當時並沒有選手同時競逐,但王銀煥在下坡時,疑因路況不熟而操控不慎,自行撞入路邊內垵村222-6號民宅,屋主即刻報請救護車送醫急救,而主辦大會亦派員到三總急診室協助。

 三總急診值班醫師向趕到醫院探視的葉姓友人表示,王銀煥到院時意識清楚,但表達能力有些許不清楚,他先安排X光檢查,發現王的右小手臂骨折,也預備進行腦部斷層掃描。

 醫師說,但王銀煥突然休克昏迷,呼吸與心跳均停止,他研判應該是胸腔內部大出血,馬上進行肺部引流,已引出積血3千餘CC,但王銀煥未能恢復心跳與自主呼吸,現在全靠呼吸器與體外心臟按摩機維持。

 急救醫師說,他雖然準備申請安排直昇機後送醫療,但根據後送原則,病患需要能自主呼吸,才能保持後送途中不發生意外,而且還要家屬簽字同意,所以他請王銀煥的葉姓友人儘快聯絡王在福建的家屬,儘速來澎湖處理。

 王銀煥的家屬昨天上午接獲通知,立即自福建趕搭飛機到台灣,於29日晚上轉機到澎湖。王銀煥的家屬對孩子參賽發生意外,都表示難以接受,並向院方表達不要放棄急救。

 大陸福建有相當多的鐵人三項選手,這次受到大陸官方限制來台自由行的影響,只有王銀煥等5名選手順利來台參賽。王銀煥的葉姓友人則是陪同鐡人三項好手來澎湖,負責攝影及紀錄大陸選手的表現。葉姓男子說,他曾經在2017年來澎湖參與國際鐵人三項賽。

 葉姓男子說,他們在福建有一個20多人的團體,每年都會參加澎湖的鐵人三項賽,主要就是因為澎湖風光真的是太美了,但是今年僅有5人參賽,主要是大陸中央突下禁令又解禁,好多朋友趕辦手續不及,只好棄賽。

 而他今年是負責記錄與攝影,他是早上在自行車程中的白沙A點補水站拍攝時,發現全隊其他隊友都通過後,他還在納悶為何沒見到王銀煥,結果就被通知王銀煥意外受傷。

 他隨後在A點補水站攔計程車,攔了半小時都落空,後來是在對面美東芳牛肉麵用餐的洪姓女司機吃完飯,被他看見,拜託載他到三總急診處,他才知道王受傷嚴重命危,他立即通知王在福建的家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