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執政短短9個月 賴縣長感謝多數鄉親的支持及鼓勵

讓澎湖整體環境變得井然有序 他深信鄉親未來將以此為傲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雖然重回執政短短9個月,然而賴峰偉縣長昨天在主持中華民國社區報刊發展協會縣政簡報中很欣慰的向全體鄉親表達12萬分感謝;感謝多數鄉親的支持及鼓勵,讓澎湖整體環境變得井然有序,他深信澎湖未來將可以以此為傲。

 

賴峰偉縣長說:澎湖縣湖西鄉沙港村及東石村925共同辦理淨灘,他感謝社區居民、湖西鄉公所及軍方自發性加入社區海岸環境清潔行列。他表示海廢已成為國際性問題,澎湖有96個村里,目前已有85個村里投入海岸線環境清理,目標全縣各社區都能參與淨灘,達成台灣模範縣、國際性標竿的縣市。

 

賴峰偉進一步表示,海洋廢棄物已是國際性問題,他上任前就發現澎湖的海邊充斥海漂垃圾,龍門村在村長的帶領下率先進行海岸線自主清理,其他村里紛紛響應,現在整個澎湖縣已經有九成社區參與淨灘,一旦全部社區皆承擔清理家園的責任,這將會是全台清理海廢的奇蹟。

 

 賴縣長進一步分析指出,這幾年澎湖露天燒烤店如雨後春筍般的開,而且愈來愈往人口密集的都市區集中,燒烤店油煙將引起民眾緊張,且現行空氣污染檢測有法定容忍值,但每個人對異味忍受度不一,民眾的陳情可能會愈加頻繁。

 有鑑於此,縣府未來將重新檢討土地分區使用,限制燒烤店於人口稠密、文教、商業區營業,疏導燒烤店至郊外開設。此外,縣府構思在影響民眾最低的地點成立「燒烤專區」,規劃完善的排油煙設備、舒適的用餐環境、高標準的食品安全,提升澎湖餐飲品質,使其成為永續的觀光產業。

賴峰偉表示,除此之外,縣府目前每年以3公頃進度持續進行環境綠美化,4年目標完成12公頃,他鼓勵鄉親踴躍提供土地,共同追求環境品質,一起動起來,讓家鄉更乾淨、更美麗。

 

而在致力海洋活化方面,賴峰偉說今年已清除近9萬公尺海底覆網,縣府目標3年清除18萬公尺海底覆網,今年已完成近9萬公尺,未來將全力落實「海洋活化12箭」,復甦漁業資源,恢復藍色珊瑚礁榮景。

 

同時更值得驕傲的是澎湖國際海上火節,今年突破以往單一煙火感官視覺,以200台無人機搭配煙火,創造嶄新視覺饗宴,自開幕以來好評不斷,2個半月期間吸引42萬觀光人次,創造觀光產值約21億元,其中,今年5月旅客數達184289人次,較去年同月成長13.85%,更刷新歷年單月紀錄。

 

中華民國社區報刊發展協會一行30餘人,26日由理事長歐文名暨副理事長陳三家的帶領下前往縣府拜會,賴峰偉縣長在提出縣政簡報時提出前述成果,與全體與會人士分享,獲得極熱烈高度讚賞及掌聲;大家都一致支持並祝福澎湖未來能逐步邁向國際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