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85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9-09-15 | 人氣:385

新學期 新觀念  防禦駕駛一起來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鑒於108學年度大學第1學期開學以來,初來乍到澎湖的新生們眾多,澎湖縣警察局馬公分局獲澎科大邀請前往對剛踏入校園生活的大一新鮮人們進行交
通安全宣導,建構學生們騎乘機車防禦駕駛的觀念。
 

    據統計,108年1-6月份澎湖科技大學學生發生交通肇事案件計43件,共造成65人受傷。為提醒學生在外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特別規劃實施交通安全宣導。

    此場參加學生為資工系、養殖系、食科系一年級的新生約200人。宣導重點在於講解防禦駕駛的觀念、交通事故的處理、酒駕新制上路等,並輔以生動的影像案例說明,深入淺出讓學生們了解路權觀念及交通法令的重要性,藉以保障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使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馬公分局長廖修鴻表示,澎科大學生多以機車為代步工具,在「肉包鐵」的情境下,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伴隨而來的便是生命、身體的損傷。希望透過實施交通安全及影片宣導,輔以強力取締酒後駕車、闖紅燈、超速、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等違規行為,以及協助改善交通工程等三個面向的努力下,幫助出外的莘莘學子們能夠安全騎車上路。

    【圖說:馬公分局員警入校園進行交通安全宣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