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推動吉貝石滬環境教育 親海課程行無礙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於本年度委託捷勵整合服務公司辦理17場次「吉貝石滬文化館環境教育課程」活動,並於818受理一位行動不便的朋友許小姐參加課程,透過環境教育工作團隊用心場勘並於過程中協助運用「沙灘輪椅」輔具設備的特殊設計,成功克服海島地形阻礙,讓許小姐實現及享受在石滬內漂浮的夢想,達到親海無阻礙之舉,也讓澎管處在第5年辦理吉貝環教課程一路以來,突破創舉邁向建構友善、暢行無阻的旅遊環境!

 

本次特別感謝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謝銘受講師,他多次場勘石滬地形,最後選擇吉貝嶼靠近東方龍馬岸邊的「澇灣仔」滬,在潮汐時間配合下,這位行動不便學員與大家一起在淺沙、石滬內玩水。許小姐表示:她是住新北市的澎湖人,從小在澎湖長大,但因坐輪椅關係使得海洋距離她很遙遠,近三十多年未能觸碰海水,經歷這次吉貝環教課程,收穫甚多,除表示肯定外,並將體驗感受透過FB分享給更多朋友,若善用輔具其實海洋也適合讓行動不便的族群一起參與。

 

澎管處表示:建構友善無障礙旅遊環境是所有公私部門共同戮力的目標,透過本次行動不便者實際參加吉貝環教課程是個里程碑,而澎管處於今年度也首購一台沙灘輪椅車放置於隘門沙灘,可供行動不便者借用及體驗,歡迎澎湖在地鄉親或外來旅客使用,讓行動不便者親海無障礙,能享受澎湖海中漂浮的樂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