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主席林政則昨天(19日)在澎湖縣頒贈表揚狀給澎湖中興國小6年級學童陳逸安,這名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推薦而獲表揚的優秀學子,學業成績優異,在父親罹癌的家庭困境下,仍不改樂觀又堅強懂事;林政則肯定他的表現,鼓勵他持續努力,奮發向上。

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說,陳逸安天資聰穎,課業表現亮眼,且多才多藝,參加學校合唱團,獲多項獎項;美術繪畫方面更具天分,代表班上參賽多有不錯佳績;但家逢困境,父親罹癌治療,母親為照料而辭去工作,但陳逸安樂觀積極以對,懂事又堅強,行政院南部中心因此推薦他為優秀學生,且是省府表揚的全省19名優秀學子中,唯一來自離島地區學童。

臺灣省政府近日來陸續表揚臺灣省優秀學生。林政則由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江玲君、省府社政科長劉玫蘭、澎湖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等陪同,在澎湖縣中興國小表揚陳逸安,中興國小校長許進來及多名師生在場觀禮。

林政則表示,教育是培植國家競爭力重要基石,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毛治國,以「推動優質文教」為重要施政,積極培育多元、優質且具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期厚植國家永續發展根基。

林政則祝福陳逸安學業進步、前程似錦;勉勵同學以陳逸安為楷模,度過健康豐富的學習時光。父親從事水電工作的陳逸安,獲頒表揚,神情顯得很高興,與林政則、江玲君及校長、老師、老學愉快合影留念。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