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中銀行亞洲沙排公開賽(澎湖站)8/7-11近尾聲

 

019台中銀行亞洲沙排公開賽(澎湖站)8/7-11開跑啦

疑~不知道看點在哪邊嗎?澎管處小編幫大家整理一下,

這是亞洲盃排球賽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公開賽(澎湖就被選中了️)

這也是東京奧運會的積分站欸

總共有1748隊參賽(路上都是外國朋友的原因啊)

這段時間歡迎大家到隘門沙灘為選手加油喲!

 

●澎湖沙灘排球公開賽意義重大

                                                 蘇嘉祥(資深媒體人)

從八月七日起至十一日,在澎湖隘門海濱舉行的「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是我國體育史上第一次在國內舉行的亞洲級沙灘排球錦標賽,有亞洲區十七個國家和地區排球協會,派隊前來搶奪參加明年東京奧運的資格積分,這是我國排球盛事。

尤其是賽會還迎來前國際排球總會FIVB會長,大陸籍的魏紀中先生前來參加,在兩岸關係緊張,大陸宣布中止遊客自由行、小三通,並在沿海地區舉行軍演時,大陸體育界還有高層來台灣參加活動,意義特別不一樣。

沙灘排球賽已經是奧運及亞運的正式運動種類,由於比賽型態更活潑、更吸晴,有時門票居然還超過傳統的室內排球賽,電視收視率也一直居高不下。

澎湖擁有美麗的沙灘、乾淨的海域、純潔的空氣,但是過去百年來,幾乎從沒有籃、足、排三大球類的亞洲級錦標賽在這個離島地區舉行;澎湖縣政府、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及教育部體育署聯手,這次爭取到AVC(亞洲排聯)的賽事,而且不惜重金、不厭其煩地將排球柱、球網等一流設備從日本運來,搭建的六百個看台則從臺灣本島運來,還為因應澎湖盛夏攝氏四十度高溫,選手、工作人員、媒體休息帳篷還配備冷氣。

排協工作人員已經忙了一個月,他們讓澎湖純淨沙灘從無到有,變成一個沙灘排球賽的天堂,也讓來自澳洲、巴林、香港、印尼、伊朗、日本、哈薩克、馬來西亞、紐西蘭、阿曼、卡達、新加坡、泰國、土庫曼、萬那杜、越南及中華台北的十七個國家地區的男子組二十九隊、女子組十九隊留下美好印象。

中華排球協會爭取到承辦權後,在澎湖縣政府與排委會的陪同下,勘查馬公附近所有沙灘,但受限於場地需要的九十公尺長、三十五公尺寬的限制,踏遍鐵鞋終於找到湖西鄉隘門沙灘符合標準; 但是沙灘空無一物,經由籌備小組一點一滴辛苦建設,建成包括有觀眾席的「主場地」在內的五面球場。

場佈最大的考驗是克服天候,必須舖上合乎規格的沙子;往往一陣大風吹來,沙土飛揚就會功虧一匱,另一個困難就是在鬆軟的沙灘上架設觀眾席及轉播台,支柱及基台都不可以下陷,一路與天、地競爭,在所有人員努力下,終於成型開始比賽,現在還要擔心是否會遇上颱風。

我國沙排女國手顧乃涵/劉碧欣,目前世界排名五十七名,她們曾創造台灣世界巡迴賽史上最佳成績,去年勇奪南韓蔚山世巡賽一星級金牌,並在大陸晉江公開賽摘銀。這一次在澎湖女子組有世界排名四十二名的澳洲萊爾德(Nicole Laird)/帕瑪(Becchara Palmer ),萊爾德今年三月才在世巡賽三星雪梨賽摘金,實力堅強比賽好看,將是我國「顧劉配」頭號勁敵。

大陸的魏紀中目前是國際排總會FIVB名譽會長,也是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終身名譽副會長,在國際排壇及亞洲體壇舉足輕重;他一直重視排球發展,協助我國爭取到這個澎湖沙排公開賽承辦權;也曾經為「永信杯排球賽四十周年特刊」寫序,在台灣與大陸的政治、經濟、旅遊都停頓甚至開倒車時,他到海峽中線的澎湖觀戰,給兩岸體育持續交流帶來不同的意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