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鬱金香~薑荷花高雄1號、2號新品種發表會本土首度育成新品種,夏日花卉不缺席盆花市場生力軍,「粉鑽」、「胭脂」粉療癒

相較於冬天產季短暫的鬱金香,不畏高溫的薑荷花被稱為「熱帶鬱金香」,在整個開花期開花不斷,由一片片苞片排列而成的花序宛如一朵鬱金香,顏色豐富且花型多變,是原產於泰國的熱帶花卉。薑荷花引進台灣三十年來,尚無本土新品種出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歷經十年研發,終於推出本土首度育成的新品種「高雄1號-粉鑽」及「高雄2號-胭脂」。不僅為熱帶花卉研究錦上添花,也成功運用熱帶球根花卉彌補夏季花卉市場的不足。目前薑荷花「高雄1號」及「高雄2號」已取得植物品種權,預計未來種苗量產推廣後,可望以新穎的熱帶盆花之姿,成為花卉市場的潛力新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