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昨(18)日在澎湖科技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的帶領下,組成「澎科大社區培力工作隊」,第一站來到西衛社區開心農場,為本地20多名退休的樂齡學員,進行了一場「農務工作體驗活動」。活動邀請西衛社區發展協會任光國總幹事擔任講師,講解如何有效利用澎湖土地特性,配合節令,栽作各式蔬果,並指導樂齡學員如何製作各種麵食的技巧。活動由早上10點開始,一直進行到中午用餐完畢結束。參加此次活動的樂齡學員都表示,透過農務工作體驗,讓他們增長了農業的知識,同時也享用了一餐特色農村午餐,相當有意義,也收穫良多。

 

王明輝院長表示,澎湖科技大學為了協助本地社區發展,特別於去年底,向科技部提出「深耕、創新、永續:建構離島社會發展新典範」的整合型計畫。結果獲得科技部3年的補助,今年第1年就有約460萬的經費。王院長進一步指出,此一整合型計畫是科技部現階段推動的重點計畫之一,全國各大學為爭取此一計畫,都使出渾身解數,競爭非常激烈。最後僅有包括澎科大等5所學校獲得補助,且是獲得補助金額較高的學校,相當不容易。此一整合型計畫共包含了8個子計畫,內容主要都是以發展社區為目標,並分別從社會面、文化面、產業面,及教育面等向度,為策略主軸,其目的就是要協助地方政府,進行由下而上的社會發展工作,以與縣府由上而下的建設方式,達到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效果。

 

目前總計畫主持人王院長,為推動此一整合型計畫之進行,已結合校內師生及本地民間團體,組成「社區培力工作隊」,前赴各社區進行巡迴培力工作坊,以協助各社區培養自主社造的能力。昨日這場樂齡學員「農務工作體驗活動」,正是此一培力工作隊的第一次活動,也是整個計畫的啟動活動。由於此次活動辦理相當順利、成功,王院長表示對未來繼續推動本整合計畫,並能有豐碩成果展現,深具信心。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更新春。過年與元宵節,習俗有貼楹聯、掛燈籠等,來祈求平安與避邪。燈籠除了照明以外,也象徵祈求生子「添丁」、私塾勉勵學生前途光明的「開燈」、以及慶祝國泰民安、薪火相傳的意義。爰此春聯與燈籠成為過年不可或缺的一項裝飾與工藝品了。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家庭日活動配合歲次丙申猴年,邀請李子瑩老師指導「猴聯燈籠高高掛」研習,利用雲彩紙、燈籠、中國結、流蘇等創作,獻上猴年賀歲掛飾,祝福闔府福星高照,猴年好運來,歡迎闔府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於10528日(年初一)上午10時,活動地點於生活博物館2樓,親子或一般民眾皆可報名,報名日期為105112日起,活動方式為1.材料有雲彩紙、燈籠、中國結、流蘇等由本局準備,報名費30元(限30名,額滿為止),2.報名地點- a.文化局二樓人事/總務室分機165〈週一至週五〉,b.澎湖縣圖書館(週六、日),洽詢電話 9261141-165(許小姐)。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本縣文化局辦理104年度「第18屆菊島文學獎徵文活動」已為縣內具指標性的文學獎項,每屆皆吸引縣內外寫手共同競逐,以文學結合觀光,發揚在地特色,並藉此發掘新銳作家,為本縣文學創作紮根,豐富縣內文學能量。

 

本屆頒獎典禮訂於105124(星期日)上午10時於該局生活博物館視聽室隆重登場,邀請受獎者及評審委員參與這場文學的盛會,典禮中邀請三個熱愛澎湖的音樂人組成的「小星辰室內樂團」演奏優美樂音及邀請知名詩人白靈及顏艾琳朗詩,典禮後並安排有文學的午茶饗宴。

 

頒獎後將辦理「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二十輯」新書發表會,該專輯包括二本書,其一為陳昭蓉校長的《雜唸》,作者以最純粹的母語書寫,這不僅是語言文字的突破,更是鄉土的回歸和擁抱。其二為陳政國老師的《門》,包含了散文及詩作,抒寫家族、個人生命的記憶,悲喜哀愁,娓娓道來,真摯感人。當日《雜唸》作者陳昭蓉校長親自出席,發表新書內容及寫作心得,並辦理簽書會。

 

文學是不朽的盛業,而對於鄉土的瞭解和熱愛,則是文學的起點。歡迎喜愛文學創作的民眾到場觀禮,共同參與此一菊島文學的盛宴,典禮後參與民眾均可獲贈「第十七屆菊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一冊及「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二十輯」一套2本,歡迎大家能從文字中重新發現屬於這塊土地的美好,進而激發拾筆創作的靈感。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所屬市立幼兒園,集在地自然生態與常民生活之精髓,出版鄉土教材。昨(11)日,葉竹林市長親自將三本書贈送給陳光復縣長、縣教育處及文化局,期待能為幼兒鄉土教育盡一份心意。陳光復縣長盛讚馬公市公所能出版孩子專有讀物,為教育紮根貢獻良多。

 

『鄉兩字,意喻一個人出生、居住或長期生活之地,不僅僅是小範圍且封閉的家庭,而是延伸至我們平日生活接觸的大環境。葉竹林表示:「雖然隨著社會變遷、交通便捷,傳統年代人們終其一生在同一塊土地出生、成長,甚至終老的生活模式已漸行漸遠。然,『水是故鄉甜,月是故鄉圓,人是故鄉好!』始終印證著人們對故土的愛。」

 

而俗諺「三歲看大、六歲定終生」,一語道破幼稚教育的重要性。在幼稚教育中以愛鄉愛土為基礎,更能紮實一生的學習脈絡。因此馬公市立幼兒園出版《玄武岩的故事》、《我家在大海邊》、《小土豆與大腳丫》三冊鄉土教材,內容皆為園內老師親自撰寫,配以寫實生動且豐富的圖片挑動孩子閱讀興趣,以童真的語言,寫實地紀錄澎湖特有的資源與文化,讓孩子在尋根溯源的學習活動中,增進鄉土的活動經驗,不僅豐富了生命內涵,更能從熟悉的鄉土情境中建構出對社區和居住環境的情感,進而凝聚民族文化的整體圖像,並開展氣度觸發對全世界的愛。

 

這三冊鄉土教材童書,除《玄武岩的故事》是由澎湖攝影界資深老師陳成邦與馬市幼園本部謝孟蓉老師合作完成,《我家在大海邊》及《小土豆與大腳丫》圖文皆由林淑雯及東衛分部行政老師蔡秀蓉各自獨立成書,期待讓鄉土教育深植幼童腦海,讓孩子從小對這塊成長的土地,建立深厚感情,及知悉每個人都該負有維護的責任。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歲末年終,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9日中午,於夢想家海景大飯店舉辦歲末聚餐暨摸彩活動,縣長陳光復特地到場表達關懷心意,親切問候互動,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並感謝協會夥伴們的無私奉獻。

 

陳光復致詞時感謝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長期以來為弱勢鄉親所付出的關懷與服務,對於協會志工的犧牲奉獻,他表示肯定與感佩之意。他並指出,縣府平日會採購集愛工坊的伴手禮盒致贈來訪貴賓,以實際行動支持慢飛天使,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鄉親共同支持,讓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情。

 

聚餐暨摸彩活動由理事長蔡曜名主持,席開20桌,慢飛天使及家長踴躍參與,齊聚一堂聯絡情誼,會中安排多項摸彩品抽獎,並邀請陳縣長抽出幸運得主,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歲末年終,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9日中午,於夢想家海景大飯店舉辦歲末聚餐暨摸彩活動,縣長陳光復特地到場表達關懷心意,親切問候互動,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並感謝協會夥伴們的無私奉獻。

 

陳光復致詞時感謝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長期以來為弱勢鄉親所付出的關懷與服務,對於協會志工的犧牲奉獻,他表示肯定與感佩之意。他並指出,縣府平日會採購集愛工坊的伴手禮盒致贈來訪貴賓,以實際行動支持慢飛天使,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鄉親共同支持,讓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情。

 

聚餐暨摸彩活動由理事長蔡曜名主持,席開20桌,慢飛天使及家長踴躍參與,齊聚一堂聯絡情誼,會中安排多項摸彩品抽獎,並邀請陳縣長抽出幸運得主,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歡慶猴年新春,文化局生活博物館推出「生博館猴塞雷」新春系列活動,將結合體驗、教育及生活,讓民眾在新春期間能有更多樣的春節活動並感受澎湖傳統過年氣氛,辦理期間為2/8-10(大年初一~初三),相關活動將推出:新春入館尋寶長智慧、大目寶寶猴塗鴉、創意拓印、大目船及金豬彩繪等,並於入館打卡及生博館賣店滿額皆有驚喜送給民眾。

 

28大年初一上午840分,在生活博物館前廣場特辦理新春正門開,文化局邀請民眾一同來「猴()我一起開正門」,現場除有精彩的涼傘演出,且為歡慶新春,生博館當日上午9-10時免費入館。

 

初二當天(29)如果你是屬猴或是名字與猴同音以及穿著與猴子相關的民眾,生博館邀請您「猴力歡喜入來坐」,凡依規購票且符合上述條件者,該館也準備了小禮物要送給您。

 

目前生博館二樓特展區亦正展出菊島祕境-南方四島特展,展出內容包羅萬象,並有實體觸摸讓民眾更貼近南方四島,特展現場也有蓋章集點活動,皆備有精美小贈品讓民眾索取。

 

新春新氣象,澎湖生活博物館期望帶給民眾在新的一年就能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10528日大年初一9點起歡迎民眾踴躍入館參觀及參與活動,入館請依該館規定購票。本活動聯絡人請洽博物館科劉先生06-92104056408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菊島,我們的故鄉,以往讓人留戀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美不勝收的白色沙灘以及那一位特別的老船長。但是澎湖最美的風景是『人』,走在路上隨時能聽到左鄰右舍停駐在路上相互問安寒暄的聲音,當你要出門的時候能夠放心把自己的家交代給鄰居看管。如此的場景代表了澎湖人相互間的熱情,一種無私的付出,從這樣的人文環境下,澎湖也就孕育出專屬於自己的文化。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在104年特地規劃了澎湖縣文化藏寶圖,就是希望透過實體地圖的展現,讓民眾能夠按圖索驥尋找並了解澎湖的人文、歷史及民俗。在文化地圖中,收錄了澎湖縣人文故事館、地方文化館、古蹟、歷史建築、文化聚落等資訊,並提供QRCODE讓民眾掃描地圖。

 

在這包羅萬象的藏寶圖中,您可以在馬公的巷弄中發現澎湖少數的習武聖地-中央街武館、澎湖傳統音律傳承之處-澎湖漢樂八音會館、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貝殼蠔宅以及集合桌遊與創作展示空間的夢想部落館。再讓您循著藏寶圖往外走,澎南地區水漾魚夢將告訴你自學畫畫的神奇魔力以及澎湖知樂文化創意坊,在這邊你將可親身體驗澎湖在地素材如何轉變為創作藝術。如果你打算沿著203縣道展開澎湖之旅,建議你別急著跟風車或是天人菊拍照,更別直奔外垵燈塔,因為這樣你就錯過了東衛鄭美珠老師的白鳥美術館、許家村霞室夢工場的書畫、鐵器創作之美、結合民宿與古廟藝品的沙港廣聖殿文物典藏館還有通樑村的悠美古厝-瓦厝相思。

 

在藏寶圖上,除了豐富的人文故事館讓你探索外,各地所蘊藏的地方文化館也正是能代表各地文化特色的所在,例如澎湖生活博物館、澎湖開拓館、二呆藝館、第一賓館、湖西藝文中心、西嶼展演館、大嶼常民文物館與吉貝石滬文化館,加上隱含在各地的古蹟、歷史建築,到處都是提供你了解澎湖文化精華的好地方。

 

澎湖的冬天往往讓人感到卻步,而文化藏寶圖就是期望能提供民眾不同於以往旅遊地圖的元素,無論是盛夏或是秋冬,澎湖的人文風景都不會有所變化,而且澎湖冬季的美食更是獨樹一格,文化局歡迎民眾帶著文化藏寶圖來尋找屬於你心中那份人文寶藏。

 

目前文化藏寶圖已於各地方文化館、鄉市公所及文化局所屬館舍上架,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前往索取,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文化局9210405-6408先生或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0977-312101陳理事長。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玩氣球,不再是小朋友的專利,色彩明亮又新奇討喜的氣球造型,瞬間讓平淡的空間變的生動活潑,心情輕鬆愉悅,這是氣球絢爛的魅力。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迎新春,配合歲次丙申猴年,邀請鯊魚叔叔和鄉親大小朋友玩「覓『瘋猴』藝氣發球」,利用各色氣球變成可愛的氣球monkey,祝福猴年旺旺來,歡迎闔府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於10528日(年初一)上午10時,活動地點於生活博物館4樓研習教室,親子或一般民眾皆可報名,報名日期為10518日起,活動方式為1.材料有各色氣球等由該局準備,報名費30元(限50名,額滿為止),2.報名地點-二樓行政科〈週一至週五〉,洽詢電話9261141-165(許小姐)。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以前家裡再怎麼辛苦,爸爸都還會和我們開玩笑,現在爸爸都不笑了,我知道他很煩惱,但我也好想上學,謝謝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給我這個機會…」阿新在一次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的舞台上,用哽咽但堅定的語氣道出感謝,讓台下的觀禮者頓時紅了眼眶。

 

阿新就讀國中三年級,其父親獨自養育三名子女,多年前因工作傷害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神經粗細不到正常人的一半,有癱瘓的風險,身為長子的阿新,也因此總是犧牲自己玩樂休閒的時間,協助父親照顧弟弟和妹妹,帶領手足一起分擔家事,生活作息相當自律,不勞父親擔心,每次放學便自動完成作業,對學業的積極度很高,在校加入田徑隊,透過練習和比賽的經驗累積,磨練阿新堅忍的意志力,並從中得到成就感,然而,每逢開學之際,便是父親擔憂教育費開銷的時節,阿新面臨升學的準備,心裡卻升起一絲憂愁。

 

澎湖家扶中心為舒緩扶助家庭開學前籌措學費的壓力,嘉許在艱困環境中堅毅不懈、未放棄升學的學生,預計為540名受扶助的在學兒少,籌募350萬元獎助學金,期盼協助在學兒少安心就學、成就夢想,翻轉人生。澎湖家扶中心懇切呼籲社會大眾熱情響應獎助學金計畫,1元、5元、10元不嫌少,每個銅板都是蘊含著一份關懷之情,更是對弱勢學子最大的鼓舞。

 

澎湖家扶中心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庭扶助中心)

※註明捐款用途-「獎助學金」

電話:06-9276432   傳真:06-9274624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75

澎湖家扶中心線上捐款網址: https://donate.ccf.org.tw/z_30/1-1.htm?did=64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5年1月11日起至3月6日止展出「幸福澎湖」-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課程成果展,並於105年1月11日(星期一)當天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及現場導覽,歡迎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此次展出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選修「影像美學」通識課程之2班同學展出攝影手札、多媒體影像,還有選修「藝術與創意表現」通識課程的3班學生們展出「沙景藝術創作」活動的攝影作品與多媒體影音成果。

 

「影像美學」通識課程之學生透過「發現美好21天」課程單元省思自我、觀察自己與周遭環境,重新認識自己、他人、在地文化與澎湖之間互動的關係,再藉由影像、文字的創作,描繪出心目中的澎湖,一個從未發現的澎湖,除了表現生活在澎湖的自己內心深層的感受外,也拉近自己與澎湖地方的距離。

 

「藝術與創意表現」通識課程的同學們,則延續去年冬天的沙景藝術創作,繼續為冬天的澎湖沙灘挹注新的元素和氛圍。沙畫創作在國外已行之有年,然而,凝聚百人的共同創作卻是澎湖獨有,融入企業形象之沙景設計更是全球首創。因此,除了以澎湖郵局的企業形象設計為沙景藝術創作的主體外,也再次結合澎湖在地迎風藝術群藝術家們加入天人菊的澎湖代表元素,以增加沙景創作的代表性與精彩度,學生們則透過專業的攝影技巧,捕捉每個參與沙景藝術創作人的專注神情與豐碩成果,期望能藉由攝影作品與多媒體影音的展出,將當下的動人時刻跨越時間與空間傳遞給每一位觀看的人。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文化局所辦理的踏涼傘人才培育研習於1041024日開始上課,兩個多月的研習課程,於1041227日結訓。

 

本次報名學員大部分都是初學者,經過李先寧老師及黃志鵬助教的指導,從基本步伐開始學起,蹲馬步、弓箭步,如何轉動涼傘、換手,接著練習各個基本套路:有開大小門套路、七星套路、八卦套路等,學員們認真學習,動作已漸漸進步了,為了讓學習更精進且不間斷,於今(105)19再繼續開課,歡迎對踏涼傘有興趣的新朋友加入,一起來體驗傳統表演藝術的力與美。

 

報名自即日起至18止,請上文化局網站ttp://www.phhcc.gov.tw線上報名或電話926-1141#234或傳真926-0642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寒假將近,為使學童擁有一個快樂豐富的假期,縣府民政處規劃持續辦理替代役役男大手牽小手冬令營活動。課程內容活潑多元,除課業輔導外,還包括才藝、團康活動等課程。

 

大手牽小手冬令營活動訂於105126日至128上午8時至12時假本縣少年兒童福利中心辦理,活動對象為本縣中低收入戶、免納所得稅之農工漁民子女、原住民子女、單親或隔代教養學童、外籍、大陸配偶子女、其他經濟弱勢家庭子女之國小學童。有興趣參加的學童可向學校或縣府民政處兵役科報名,報名日期自10516日起至10518日止,招生名額30人,額滿提前截止。

 

縣府民政處表示,溫馨關懷學童課後照顧活動自辦理以來深獲好評,承蒙各服勤單位、替代役役男的支持與響應,使得本活動得以繼續推動,也請學校代為宣導,將此資訊帶給有需求之學童。

 

縣政府民政處兵役科服務專線:9266671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化石館開館暨怪物石代特展開幕式31日上午隆重舉行,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揭牌儀式,並致贈化石文物捐贈者感謝狀,期許化石館開幕後,未來以嶄新的角色及任務,開創澎湖新的文化發展。

 

陳光復表示,澎湖化石館從今年3月開始籌備,歷經9個多月終於開館,感謝各界協助及文化局同仁的努力,也謝謝「潘氏澎湖鱷」發現人潘明國,以及所有捐贈化石文物的鄉親,讓館藏更加完整豐富。

 

陳光復指出,他上任後即持續思索及著力於館舍的活化再利用,而澎湖雖有多處文化館舍,卻缺乏一處專門珍藏及介紹化石的地方,因此,力促科學館轉型為化石館,期盼澎湖能有一個館舍以兒童為本位,將自然科學做深入淺出的介紹,並透過館舍成立,讓歷年來徵集的化石文物,以系統的方式展陳。

 

他進一步指出,身為21世紀文化指標的博物館與文化館,除了做為文物展陳列及典藏研究外,更肩負傳承及教育的重要使命。化石館順利開館,不僅讓鄉親有機會能一睹潘氏澎湖鱷、澎湖原人及孔蟲、貝類等珍貴化石,未來更希望安排不同的化石展覽,引領民眾認識、保存、關心自然史,讓大家都能了解澎湖在自然史上的重要性。

 

為配合化石館開館,文化局特別與魔豆小舖合作開發「澎湖化石餅」文創商品,以臺灣地區第1件完整挖掘的鱷化石-「潘氏澎湖鱷」為圖案模具,製作出獨特造型的風味餅乾,陳光復也於開幕式中主持化石餅商品發表,並熱情邀請鄉親踴躍購買,以實際行動鼓勵庇護工場的大小天使,同時也支持在地文化傳承。

 

包括議員蘇陳綉色、楊石龍、縣府參議吳財興、文化局長曾慧香、旅遊處長陳美齡、馬公市長葉竹林、前外交部大使朱玉鳳、玉山銀行澎湖分行經理陳世杰、多位國中小學校長、文化基金會董監事、文資委員,以及在地文史工作者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化石館目前展出3項展覽,分別是位於1樓的「怪物『石』代-澎湖水道化石特展」,以及2樓「石破天『鯨』-吉貝長鬚鯨展」、「史前巨鱷-潘氏澎湖鱷展」,館舍開放時間為周三至周日固定開館(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另逢國定假日及政府宣布停止上班日休館。地址為馬公市中華路236號。詳情請洽06-9210405轉6410(葉先生)或轉6409(簡先生)。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文化局為鼓勵青少年利用圖書館閱讀資源,提升其閱讀動機、樂趣及寫作能力,引領學生心靈及閱讀能力的成長,辦理「金針度人~畫中有話,話中有畫」青少年閱讀心得徵文活動,經評審評分後,共有76名得獎者,請得獎者於10516日起至縣圖書館領取獎勵。

 

本次徵文共收閱讀心得442件,其中國中組233件,國小組209件,投稿件數相當踴躍,突破傳統閱讀心得寫作的模式,創新的徵文方式獲得學校師生的認同,共同投入閱讀行列,離島學校亦有學生參與,得獎名單如下:

 

-國小組第一名:黃灝升(文澳國小)、第二名:陳元元(中興國小)、第三名: 顏荔辰(文澳國小)

-國小組佳作35:劉亞茵(將軍國小)、呂詠倢(東衛國小)、林余庭(中興國小)、曾靖貽(講美國小)、趙子萱(馬公國小)、王聿安(中正國小)、許雅琪(將軍國小)、黃信維(中興國小)、石玉離(五德國小)、陳宥頤(中正國小)、鍾慧雯(時裡國小)、鄭蒲玄(中興國小)、呂芫苹(雙湖國小)、黃柏荃(石泉國小)、洪芷嫻(中正國小)、洪竣暘(湖西國小)、郭泓佐(中屯國小) 、陳良鈺(五德國小)、許家盈(湖西國小)、王苡晴(中興國小)、徐祥昱(將軍國小)、黃柏甄(中興國小)、魏祥芸(中興國小)、施昕妤(湖西國小)、許家禎(中正國小)、俞沛喬(中興國小)、何劉禕禕(馬公國小)、嚴宗佑(中正國小)、歐翊宣(中興國小)、鄭玉純(中屯國小)、王婷儀(五德國小)、陳孟萱(湖西國小)、洪柏楊(湖西國小)、蔡婕泠(中興國小)、黃奕寬(中興國小)

 

-國中組第一名: 陳彥妤(馬公國中)、第二名: 劉軒銘(馬公國中)、第三名:鐘郁涵(馬公國中)

-國中組佳作35: 謝知熹(馬公國中)、郭喻弦(馬公國中)、李心潔(澎南國中)、王郁莛(馬公國中)、張子辰(馬公國中)、陳吟珍(馬公國中)、許碧珊(馬公國中)、歐晉成(馬公國中)、王毓歆(馬公國中)、黃巧安(馬公國中)、邵語柔(文光國中)、張育齡(馬公國中)、高羽縝(馬公國中)、黃吉聲(馬公國中)、施聿珊(湖西國中)、鄭羽婷(文光國中)、陳羽柔(澎南國中)、呂世儀(馬公國中)、陳翊熏(澎南國中)、陳世諭(馬公國中)、吳桂縢(文光國中)、吳怡萱(文光國中)、洪珮綺(馬公國中)、黃宣勝(馬公國中)、張澄(馬公國中)、蔡相襄(馬公國中)、陳筠均(馬公國中)、陳品杉(馬公國中)、陳奕潔(馬公國中)、鐘郁翔(馬公國中)、陳侑慈(馬公國中)、謝宇欣(文光國中)、蔡幸娟(馬公國中)、洪子逸(馬公國中)、魏琦紋(馬公國中)

 

得獎同學請於10516日(三)至115(五)開館時間(上午8:30-12:00、下午1:30-9:00),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學生證、健保卡或戶口名簿)至澎湖縣圖書館1樓櫃台領取獎品,若由親人代領者請務必攜帶得獎者證件,如有疑問請電洽圖書館吳小姐9261141分機158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