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75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5-14 | 人氣:375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落實「社區消防工作」,本縣消防局虎井分隊特於本(5)月09日10時許,編排勤務挨家挨戶向里民講授CPR(心肺復甦術)急救常識及宣導海上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受到鄉親熱烈的歡迎,宣導重點計有以下:
ㄧ、指導CPR及哈姆立克急救術操作流程:強調心臟按摩的重要,當病患無呼吸且無脈搏時,應即確認患者反應呼吸並求救後,立刻壓胸30下再打開呼吸道,接著做2次人工呼吸,不斷重複循環直到送醫治療。
二、夏季將屆,民眾如有前往拾貝或垂釣,最好不要獨自前往,應結伴而行以互相照應避免事故發生,並請謹記以下防溺重點事項,以確保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一)不可在設有「禁止游泳」「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區域內游泳,並應選擇有救生員執勤的海域游泳較有保障。
(二)若發現有人溺水時,應大聲呼叫「有人溺水」請求支援,同時請人打119專線求援,或者察看周圍是否有救生器材作岸上施救(如救生繩袋、救生圈、救生球、救生桿(鉤)等或代替物),若未學過水上救生技術,千萬不可冒然下水救人。
(三)從事水域活動應確實穿著救生衣以策安全。
(四)颱風期間應遠離危險海域且勿觀潮、戲水及釣魚。

 

人氣:373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5-14 | 人氣:373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性騷擾防治法要求機關、部隊、學校、機構或僱用人應有提供友善場所及防治性騷擾發生的義務,並於知悉有性騷擾之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與補救措施。

因此,為落實本縣性騷擾防治措施之建置,縣府於今(104)年擇定縣內餐飲業、觀光旅宿業、社會福利機構3種行業類別實施性騷擾防治措施查核輔導工作。

上開場域負責人(即場所主人),5月中旬將會接到縣府隨函所附相關表單等說明,以提供運用及設立性騷擾防治措施,另亦需回覆自主檢查表;縣府社會處將隨機派員到場所進行查核,並逐年擇定各行業別進行輔導稽核工作。
社會處提醒公共場所主人應建立的性騷擾防治責任有:
1.張貼「禁止性騷擾」的標誌或海報。
2.建立受理申訴管道、處理程序及專責處理人員。
3.訂定或公開揭示性騷擾防治措施。
4.知道有性騷擾事件發生時,必須立即制止,保護被害人安全及隱私,協助記錄事件發生經過、蒐集證據、報警處理。
5.檢視所屬場域空間的安全維護並進行改善。

若違反場所主人的防治責任,則依性騷擾防治法第二十二條,可處以新臺幣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經通知限期改正仍不改正者,得按次連續處罰。

社會處表示,若場所主人確實遵行性騷擾防治法相關規定及設置性騷擾防治措施,在遇到性騷擾事件發生時,做好事後補救,也可以具體主張免除賠償責任或相關處罰;期使場所主人確實建置性騷擾防治措施,以建構安全、友善的環境,預防性騷擾事件的發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議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開議,縣長陳光復13日上午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他感謝議長劉陳昭玲所領導的議會所給予的支持,也謝謝副縣長及秘書長的輔佐,以及縣府同仁的努力,讓施政得以順遂,希望議會能繼續給予鞭策與支持,期許府會共同打拼,齊心協力增益縣民福祉。

陳光復表示,他上任以來,一直都抱持與時間賽跑的心情,期許自己及縣府團隊,澎湖發展必須向前進、縣政工作不能停滯、民意需求要適時回應,縣府團隊必須是讓人民有感的團隊,而非讓人民反感。

陳光復強調,他深耕基層長達14年,深切了解鄉親對政府施政的殷切期望,因此,他上任後即快速回應鄉親返鄉過節的搭機需求,將縣府機位需求服務平台改為常設機制,並設置免付費服務專線,在今年春節共計受理8,700人次訂位,全數順利返鄉,加上元旦、元宵及清明節亦協助輸運旅客,總計上萬人次,服務人數為往年的5倍。

縣府今年補貼航空公司包機費用雖比往年略多,但陳光復說,他深信親情無價,只要能讓鄉親返鄉,親子可以共享天倫之樂,快速回應鄉親需求,將是他任內的重要縣政工作之一。

除要求縣府團隊必須快速回應鄉親需求外,陳光復也期許縣府團隊更要重視民意,就民間有疑慮的重大建設,如大倉文化園區的停建等,重新進行專業、嚴謹的評估,辦理民調,結果顯示高達7成民意反對,為早日平息爭議,在綜合各方意見及考量環境影響、生態保護財政、民意等,全案宣告停建。

至於中正橋、永安橋的改建,陳光復說,原估列總經費16億元,其中8億由中央補助,其餘由縣府自籌,為避免縣府財政繼續惡化,將原計畫改為橋面寬度20公尺,橋墩高度降為11公尺,且橋墩位置離開潮間帶範圍,藉此確保原計畫的海水交換率提高目標,且潮間帶不受破壞,而新橋護欄及進出口將進行美化,為地方增加新的地標景點,調整後的計畫經費約9億元,其中地方僅需自籌1億,共為縣庫節省下高達7億元的支出。

此外,在社會福利方面,陳光復指出,他在競選期間提出65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士年節禮金加碼1000元,以及75歲以上老人免費便當,是考量澎湖人口外流情形嚴重,老人比例高居全國第二,政府有義務照顧弱勢,減輕子女負擔,他誠摯感謝議會的大力支持,65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士農曆年節加碼禮金已經發出,接下來將繼續於重陽節、中秋節時發放。

而針對75歲以上獨居老人便當,陳光復表示,因考量實際需求,長者只要獨居,即可申請,不再排富,外出打拚的子女可放心家中獨居的長輩。目前已受理申請,並開始送餐服務,獨居長者除能吃到縣府準備的營養便當,也能獲得送餐志工的基本居家訪視。對議會的支持,他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府會共同攜手,讓澎湖縣的社會福利能夠繼續升級。

陳光復並強調,觀光事業為澎湖發展命脈,而為拉近淡、旺季的遊客數差距,拓展澎湖冬季觀光,他積極前往大陸等城市推介行銷,經過馬不停蹄的努力與拜訪,2月份起青島已經直飛澎湖,3月開航澎湖、南京航線,67月起,還將陸續開航澎湖香港、澎湖瀋陽、澎湖長沙等航線,鄭州市也表達與澎湖締結姊妹市之意;此外,無錫及日本沖繩等城市航線則持續洽談中。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以往平均進入澎湖的陸客人數,每年約14千人,而今年光34月份,來澎陸客已達13千人,初期雖有民眾抱怨陸客停留時間太短,經濟效益難以顯現,縣府則積極與業者協調,透過行程調動等方式,目前陸客來澎平均停留兩天一夜,未來將持續協調,希望拉長陸客在澎停留時間。

除空運外,陳光復說,目前已接洽航運公司,將開闢澎湖-廈門、澎湖-漳州海上直航航線,未來將透過密集的空中與海上航線,希望今年能為澎湖帶進約10萬人次的遊客量,明年則以20萬人次為努力目標。

今年來澎旅遊人數,由於受到空難事件影響,大幅度降低國人搭機意願,連帶衝擊澎湖觀光事業,對此,陳光復表示,將透過觀光市場推廣的目標明確化、周邊城市的友好交流實質化,彌補澎湖因為空難事件帶來的衝擊,也為澎湖觀光國際化踏出第一步。

陳光復再次強調,「服務鄉親、人民第一」是他對鄉親的承諾,要在有限的時間及資源下,讓澎湖起飛,是他責無旁貸的使命,面對千頭萬緒的縣政工作,更要戰戰兢兢,隨時檢討,和縣府團隊攜手一起努力。

最後,陳光復堅定地表示,只要大家齊心一致,澎湖的未來也將更值得期待。他說,縣府團隊未來將以更全面性的思維、更積極的行動能量,針對本縣廢棄與空置營區的利用、推動工業園區的進駐、垃圾焚化爐的規劃設置、文化資產保存、海洋資源復育、廢耕地活化及推展冬季觀光,平衡淡旺季遊客數等各項縣政發展重點計畫,將逐一落實推動執行,為澎湖開啟嶄新的一頁。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104年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8號)演習,將於今(14)日下午1時30分舉行,澎湖縣長陳光復特別呼籲轄內民眾配合,並指出該演習採預告方式,實施30分鐘「防空疏散」演練、防情傳遞作業,同時加強避難設施管理與運用,若因不從憲警指揮者,將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由於演習適為下午1時30分,特請學校、工廠員工及其他民眾即早因應準備,聞警報發放後,全民應就近實施避難,並配合下列事項:

1.演習地區各公、民營工廠、公司照常營運作業,惟須關閉門窗及實施人員與燈光管制(臺灣電力公司不實施斷電措施)。
2.家居人員應一律緊閉門窗、關閉水電、瓦斯,熄滅燈火,迅速進入自備地下室避難,無地下室者請依警察單位之分配迅速進入附近之地下室避難。
3.街道行人或流動人口,請依警察及民防人員指導,進入附近地下室避難,郊區或偏僻地區無避難設備者,請自行選擇隱蔽或較安全之處所(如涵洞、水溝、山洞、高大建築之底層等)躲避。
4.車輛除配有演習通行證或送醫急救、待產之車輛經查驗後放行外,其餘車輛一律停靠路邊或轉入巷道疏散,車上人員並下車避難。
5.國內民航班機均正常起降,惟下機、接送親友旅客立即接受憲、警、民防人員疏導避難。
6.各旅行社(業者)、飯店等,應勸導觀光客於演習期間,能遵行各項防空演習規定,並配合疏散避難的要求。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莊貴盛率團13日抵澎,展開為期3天的澎湖會務之旅,約80位會員在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每年都來澎湖開會、參訪,對於促進觀光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為關懷澎湖弱勢鄉親,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今年特別捐贈9部輪椅,協助本縣輔具資源中心發揮更完善的功能,由社會處長蘇啟昌代表接受;陳光復並回贈感謝狀,謝謝所有會員的愛心,用心關懷在地需求,他也代澎湖鄉親表達誠摯感謝。

陳光復熱情歡迎同濟會來澎湖參訪,他說,這裡有美麗的風光水色,清澈湛藍的海水、乾淨無污染的潔白沙灘、壯觀獨特的玄武岩地景等,他也請大家有機會到處走走,一睹南方四島西吉嶼的藍洞景觀,體驗離島的純樸民情與慢活悠閒。

對於每年都能順利來澎湖開會、參訪,莊貴盛感謝陳光復及縣府的協助,也謝謝澎湖國際同濟會理事長莊坤霖的幫忙。他指出,澎湖一年比一年進步,有目共睹,相信在陳光復積極引進財團投資下,發展觀光,更帶動地方產業的進步與繁榮。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上任後,積極推動75歲以上獨居老人送餐服務,12日上午在社會處長蘇啟昌陪同下,前往馬公市中山路2位獨居老人家中,訪視用餐情形,請安問候,並與長輩們話家常,氣氛溫馨。

老人家見到陳光復親自前來家中探視,表示相當開心與欣慰,感謝縣長及縣府照顧獨居老人的美意與德政,看到餐食內容十分豐富,老人家反應良好,讚許有加;陳光復也親切關懷問候長輩的健康情形及生活起居,關懷之意溢於言表,讓長者們深感窩心。

陳光復說,針對75歲以上獨居老人,提供每日2餐(午、晚餐)送餐服務,主要是考量澎湖子弟外流嚴重,諸多長者需自我照料生活,希望透過每天的老人營養餐食服務,關懷他們的生活起居,提供基本居家照護,也讓旅居外地的子女可以無後顧之憂,放心在外打拚。

陳光復並指出,縣府在研擬免費餐食政策時,考慮到財政問題,因此針對75歲以上老人免費餐食服務,以有實際需要的獨居老人為優先,與子女同住者,由子女克盡孝道,獨居者由縣府協助,於是現階段免費餐食,75歲以上老人僅限定獨居即可,不再排富。

至於針對75歲以上獨居老人免費餐食服務所需的1400萬經費,陳光復特別感謝議會的支持,讓真正有需要的長者都能享有免費營養餐食,同時,也希望藉由餐食服務員每日接觸老人,了解長輩們在生活各方面的需求等問題,適時回報各地居家服務支援中心,讓他們受到更多的照顧與關懷,減低突發意外狀況的發生,真正落實長者照顧服務工作。

目前社會處接受本縣75歲以上獨居老人送餐服務申請共計462案,其中白沙鄉及西嶼鄉已有79位長者經核定符合資格,並於本(5)月7日開始送餐,馬公市與湖西鄉則已核定117人,於昨(12)日開始送餐服務。另外,七美鄉申請77案,社會處正在審理中,望安鄉則由鄉公所彙整統計申請作業中。

社會處表示,凡設籍且實際居住本縣年滿65歲以上獨居並具有低收、中低收入老人,或年滿75歲以上獨居長者,皆可申請免費餐食服務,由送餐志工於每天送餐2次(午、晚餐),欲申請者請洽戶籍地村里幹事或社會處福利科分機286郭小姐。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104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8號)演習,訂於5141330分至1400分舉行,副縣長鄭長芳對此次防空演練十分重視,本(5)11日下午親自前往現地視察預演情形,鄭副縣長感謝參演單位的積極配合與辛勞付出,並期許在當天做最完善的演練。

警察局為延續本縣歷年良好的演習成效,已於430日下午15時由副局長洪本華召集所屬各分局及各相關業務單位,並邀請澎湖防衛指揮部、澎湖後備指揮部及澎湖憲兵隊,假該局勤務指揮中心會議室召開「104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8號演習)-軍民聯合防空演練警衛整備會議」,全力動員整備。

由於今年防空演練重點在於防空警報的傳遞與發放,同時並檢視警力的部署狀況,而與去年不同的是在於演習當日「警報發放後,實施人、車疏散避難與交通管制」,為使民眾能確實了解演練內容,避免在演習當日聽聞防空警報後,過於驚慌影響安全,除協請縣政府、澎湖後備指揮部加強執行各項宣導作為外,特別要求各分局,應透過各媒體、電子佈告欄、村里廣播系統等加強宣導工作,並由各警勤區員警挨家挨戶發放文宣,務必宣導民眾週知。

此外,警察局為提升演習成效,於正式演習前先期規劃2次預演,以期發現缺失並檢討策進。本縣全民防空演練歷年均能獲得佳績,除了業務單位事前縝密規劃,各配合單位宣導與警察同仁執行亦功不可沒,希冀於今(104)年度萬安38號演習能再創佳績。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恭賀本縣議會第18屆議員藍俊逸及張再興上任,縣長陳光復12日上午在民政處長張武福陪同下,親自前往議員家中拜訪,並致贈當選賀匾,祝賀眾望所歸。

陳光復說,由於他個人公務繁忙,再加上議員平日忙於為民服務,因此,遲至今日才將當選賀匾送至家中,他特向議員表示歉意,也謝謝議員的體諒。

陳光復對於議會在他上任後所給予的支持,表示誠摯感謝,希望繼續予以督促及鞭策。同時期盼未來府會更加和諧,緊密攜手齊心合作,共同推動縣政發展,為澎湖鄉親謀求最大的福祉。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浴室用電暖器使用於潮濕的浴室環境,且使用時本體會產生高溫,民眾應特別注意安全性,目前此項產品已列屬應施強制性檢驗商品範圍,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陳列銷售。為避免危害安全,澎湖縣政府呼籲消費者使用浴室用電暖器前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特別是有關警告及注意事項等,並按照使用說明書指示操作,民眾於選購及使用時,請額外注意下列事項:

1、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資訊是否明確標示清楚,尤其要注意產品本體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如對商品是否經過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詢標準檢驗局之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7-123。
2、不可將浴室用電暖器安裝在淋浴或浴缸可觸及到的地方。
3、使用前請確實將電源線插頭與插座緊密貼合,不可有鬆動或插入不完全。
4、不得用潮濕的手接觸浴室用電暖器產品之插頭及電源插座,以免有觸電的危險。
5、不可讓幼童自行操作浴室用電暖器,亦不可放置幼童可取得之處所。
6、請勿將衣物放置浴室用電暖器上,若衣物覆蓋電暖器將產生過熱會造成機體故障及變形,更甚者會造成高溫發生火災。
7、使用時,機體應距離周圍牆壁或其他物體50cm以上,機體上方60cm及下方100cm內不得有遮擋,以利空氣對流。
8、浴室用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避免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插座組,切勿將電源線纏繞打結。如需使用電源線組,應注意浴室用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瓦特數W),勿超過電源線組之功率容量,以免造成電源線組溫度升高,導致電線絕緣破壞,造成電線短路、起火。
9、浴室用電暖器如有設計接地保護者,請必須依說明書所載步驟,確實完成接地動作,才能提供完整的防電擊之保護。
10、拔下電源插頭時,務必以手拔出插頭,不可以拉電源線方式拔出。
11、長時間不使用、外出或使用完畢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12、隨時注意浴室用電暖器狀況,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廠商所指定之維修站辦理檢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並應注意定期保養,以確保使用安全。
資料來源參考:標準檢驗局發布「浴室用電暖器」市場購樣檢驗結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第849次縣務會議,昨(11)日上午於第1會議室召開,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會中討論相關提案,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表揚臺電尖山發電廠吳順義榮獲104年全國企(產)業組模範勞工等績優單位及人員,同時審議通過墊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辦理加強動物保護行政效能計畫等11案。

縣議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即將開議,陳光復要求各單位主管發揮專業,確實掌握主管業務,對於議會所提建議或關心的事項,應作詳盡的說明,充分溝通協調,以遂縣政工作順利賡延。

陳光復表示,由於受到去年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影響,今年國內蒞澎旅遊人次截至4月止有明顯減少之情形,但還好大陸遊客人數有增加,今年4月止的陸客人數已達過去一年的量,彌補了國內旅遊減少的部分,今年的大陸遊客人數也可望有大幅成長,未來並希望爭取大陸遊客蒞澎延長停留時間,並且進行深度旅遊,將能更有效帶動澎湖觀光產業發展。

陳光復指出,為發展澎湖、提振觀光,他上任這幾個多月來,極力推動大陸城市間的直航,目前青島與南京每周已有固定包機直航,香港、瀋陽、長沙等多個城市也預計在今年陸續展開,另外,包括廈門等地也都在努力洽談海運直航航線中。因此,他也請車船處確實掌控南海之星2號的交船時間,盼能儘快投入營運,為澎湖帶進更多遊客。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除推動包機直航外,預計在未來一年的時間,也會有數個招商投資案投入,希望增加縣庫財政收入,同時也帶動澎湖地方產業蓬勃發展。他期勉各單位主管齊心協力,共同努力來打拼,造福鄉親。

  此外,為強化澎湖開拓館營運機能,增加縣庫財源收入,縣府文化局在陳光復的指示下研擬開拓館庭園委託經營計畫,希望引進民間企業經營理念與專業技術資源,昨(11)日會中也審議通過辦理「澎湖開拓館庭園委託經營」招商資訊公開案。

陳光復強調,開拓館是一處非常優美的休憩人文場所,期待藉由民間經營管理之多元創意行銷手法,透過提供餐飲、文創衍生性商品的空間創意經營,結合館內豐富展示內容,提供縣民及旅客一處兼具文化藝術展演功能及休憩的場所,未來也能將中正路商圈延伸,結合縣府廣場等周邊具潛力據點,形成觀光帶,活絡地方及擴大發展區域,帶動觀光人潮。

  會中,陳光復親自一一頒獎表揚績優單位與人員,包括有:
一、表揚縣府公共車船管理處104年模範勞工:陳中庸、謝永進、黃朝旺、吳彥驊、馬宇林、洪天和、許嘉峰、宋明德、陳睿哲、劉幼敏、黃美玲、洪端端。各頒發獎狀及獎金,以茲嘉勉。
二、表揚臺灣電力公司尖山發電廠吳順義先生榮獲104年全國企(產)業組模範勞工,特頒發獎牌及獎品,以玆嘉許。
三、表揚本縣104年度模範公務員計有:行政處科長陳富宗、工務處科長邱冠達及農漁局科長藍亞文,各頒發獎狀及獎金新臺幣1萬元整,以資嘉許。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宏揚母愛慈暉,湖西鄉104年模範母親、模範婆媳表揚活動,昨(10)日母親節上午,在湖西鄉公所禮堂溫馨登場,來自地方各界及湖西鄉親踴躍參與盛會。

湖西鄉104年模範母親、模範婆媳表揚活動由湖西鄉長吳政杰主持,包括縣長陳光復、議員成萬貫、議員陳振中伉儷、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洪國強、黃國榮黨部主委葉德馨,婦女會理事長李麗美,湖西鄉多位代表、村長、社區理事長等嘉賓均到場祝賀,讓表揚活動增添無限的喜氣。主辦單位也安排精彩的歌舞表演節目串場,會場相當熱鬧,讓媽媽們歡度溫馨甜蜜的母親節。 

縣長陳光復祝福天下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也恭喜今年湖西鄉各村所選出來的模範母親及模範婆媳;且表示,上帝疼愛世間每個人,特別派遣了媽媽來當我們的天使,媽媽為了教養孩子,付出了全心的愛,無怨無悔付出,就算兒女長大成人,也不曾絲毫改變那份無微不至、犧牲奉獻的愛。因此,我們不只在母親節這一天要慶祝,更要一年365日天天都要感謝偉大的媽媽。同時希望為人子女都能時刻感念父母親的恩澤,以孝敬的心來盡人子的孝道。

對於湖西鄉在每年的母親節,除了表揚模範母親,也特別舉辦模範婆媳表揚,陳縣長肯定活動深具意義;他說,婆媳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環境,如何能和諧相處,確實是一門學問,他讚許主辦單位相當用心。

湖西鄉104年模範母親有13位:湖西村:許陳金針、湖東村:陳玉嬌、青螺村:莊李玉鑾、白坑村:湖許春幸、紅羅村:倪洪秋劉、西溪村:高呂桂花、城北村:林玉梅、沙港村:歐林鳳、鼎灣村:朱春葉、隘門村:洪顏甘、林投村:郭寶秀、龍門村:許蘇秋嬌、菓葉村:呂陳秀屏。

模範婆媳有6對12位:湖西村:蔡許玉墜(婆)歐欣婷(媳)、白坑村:許蔡玉霞(婆)超麗芬(媳)、西溪村:莊鄭秋娟(婆)、施雅雯(媳)、紅羅村:洪薛美麗(婆)方淑芬(媳)、沙港村:歐秋音(婆)曹曉華(媳)、林投村:洪秋美(婆)趙湘玲(媳)。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10日上午前往西嶼鄉合界村,親自頒發賀匾予第18屆新科議員楊石龍,除向他道賀外,並讚許其了解民瘼,謀求鄉民福祉,為民服務之精神。

陳縣長昨日上午親赴楊議員合界自宅,致贈「發揚民主」琉璃浮雕賀匾,表達祝賀心意。他表示,楊議員歷任西嶼第13、15、16屆鄉長,深耕地方多年,政通人和,深得鄉民肯定,此次當選,定更有助於協助西嶼鄉爭取建設,讓西嶼展現不同風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依據澎湖縣104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8號)演習實施計畫,澎湖地區將於104514日(星期四)下午1330分至14時實施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在不影響民眾上、下班(學)與主要作息原則下,採「有預告」方式實施30分鐘、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等實作演練。請全縣鄉親全力配合。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感恩在心肝˙疼惜咱阿母,104年母親節表揚模範母親代表大會暨聯誼活動,昨(9)日上午在文化局演藝廳隆重舉行,縣長陳光復伉儷、議長劉陳昭玲及各界貴賓到場,表揚全縣20位模範母親,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並祝賀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同時期許為人子女對父母親的辛勞應該時刻感念在心。

縣府昨(9)日上午9時30分舉行母親節表揚模範母親代表大會,縣長陳光復與夫人吳淑瑾、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顏嘉弘、議員呂黃春金、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社會處長蘇啟昌、楊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等多位貴賓到場祝賀。活動由中正國小合唱團以歌曲詠唱感恩媽媽們的辛勞揭開活動序幕,接著模範母親由家屬陪同一一進場接受喝采與致敬。

縣長陳光復致祝福天下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且表示,上帝疼愛世間每個人,特別派遣了爸爸媽媽來當天使,從我們小時候就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媽媽為兒女奉獻犧牲,無怨無悔付出,因此,我們不只在母親節這一天要慶祝,更要一年365天都要感謝偉大的媽媽;並希望為人子女都能時刻感念父母親的恩澤,以孝敬的心來盡人子的孝道。

議長劉陳昭玲致詞時恭喜獲獎的模範母親,獻上最大的敬意,也祝天下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同時感性的說起與媽媽相處的點滴,小時候因為生病,媽媽風雨無阻背著她求醫的情形,讓她永難忘懷母親的愛;且也呼籲大家愛要勇敢大聲說,向自己的媽媽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

澎湖縣今年5鄉1市共選出20位模範母親,其中最年長的是95歲的歐陳秋青女士,年紀最輕的是62歲的林虹英女士。分別是:馬公市7位:歐陳秋青女士、陳洪捒女士、王洪秀桃女士、蔡陳桂香女士、呂寶珠女士、黃莊秋桂女士、陳金員女士;湖西鄉3位:陳玉嬌女士、洪顏甘女士、許蘇秋嬌女士;白沙鄉3位:林黃秀梅女士、陳月雲女士、林虹英女士;西嶼鄉3位:薛郭秋蘭女士、陳 星女士、許楊安分女士;望安鄉2位: 許呂存心女士、鄭陳秀施女士;七美鄉2位:顏陳烏慦女士、許曾素貴女士。

模範母親們在家人的陪伴下一一上台接受縣長、議長的賀匾及鮮花,共同合影留念,鎂光燈此起彼落,記錄榮耀的時刻,場面熱鬧且溫馨。最後由子女們感恩奉茶,屈膝跪在母親的面前,恭敬奉上溫熱的茶水,表達對母親多年養育之恩的感謝,現場氣氛感人溫馨。

縣府社會處也精心安排一連串豐富多元的節目表演,包括:文澳國小鼓動孝心-打擊樂(嘉洛舞曲、Smoky Mokes、第七號果醬島);山水國小馨光躍舞以「泳渡澎湖灣」舞蹈禮讚「天下的媽媽最偉大」,文光國中舞蹈班以歡慶佳節表演「春到河畔舞翩躚」;白沙赤崁健康舞蹈協會以五月舞樂表演「百善孝為先家和萬事興」等,讓媽媽們度過了一個溫馨難忘的佳節回憶。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隨著天氣日漸炎熱,這一年一度的日子又悄悄來了,澎湖家扶中心體恤扶助家庭母親照顧孩童的辛勞,特別安排「大聲說出我愛您,親子相攜樂趣GO」母親節慶祝活動,希望透過與親子互動遊戲的結合,讓平日害羞的孩子與家長共度歡笑的時光,大聲說出對母親的愛與感恩,慰勞母親平日照顧的辛苦。

在活動過程中,社工員特地安排了四個關卡,分別是:寫下對妳的感恩、大聲說出我愛妳、貼心舉動謝謝妳、互相扶持在一起,希望透過這些闖關遊戲所蘊含的意義讓孩子體會到一家人一起生活的真諦。

就讀國中的小佩表示我們每天吃的飯菜都是母親那雙略微粗糙的雙手煮出來的,有位用心照顧我們的母親我們才能成長茁壯,但我們是不是都忽略了這些生活中細微卻如空氣般重要的事情,忘了我們其實也可以透過一些貼心的小舉動來表達我們對您的感謝。

透過這個難得的機會,看到孩子們用心的一筆一畫寫下對母親平日照顧的感恩,還有孩子一反平日讓母親頭疼的調皮模樣,大聲的吶喊出令媽媽眼眶泛淚的話語:「媽媽謝謝你最愛我了,我也是世界第一的愛你喔!」

澎湖家扶中心的陳乘斌主任表示扶助家扶的母親大多都需面對在辛勞工作的同時母兼父職,要同時處理家中的經濟問題、家務問題、孩子的教養問題。相信透過今日富有意義的活動,孩子們都會知道,可以透過生活中能夠做到的小事,適時表達出自己的感謝與愛,這將會是母親收到最好的禮物也是生活中最大的動力來源。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