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為慶祝15週年隊慶,繼日前舉行拔河體能競賽活動後,於26日假基地官兵活動 中心舉辦書法揮毫活動,由隊長胡春林上校主持,邀請澎湖縣書法學會謝聰明理事長、陳旺乾常務理事、歐宗悅總幹事、呂添德老師、黃瑞興理事等書法老師開筆揮 毫,全體官兵均熱烈參與,熱鬧非凡。

  馬基隊今年隊慶活動特以辦理文藝采風方式慶祝,將中華藝術與戰鬥文藝結合,透過書法揮毫彰顯國軍精神戰力和理念,同時也藉由人文及藝術的創作,堅定官兵忠 勇愛國信念,進而展現空軍軟實力;受邀老師現場揮毫展現書法家的墨跡蒼勁、韶承古風及藝術風範,讓現場官兵再三讚嘆,更得以領略中華傳統藝術文化之博厚淵 深。

  隊長胡上校表示,感謝書法學會老師於百忙之中撥冗蒞臨,並推崇5位老師畢生投入書法推廣教育及對中華文化發揚之傑出貢獻;另引述古人所言「古墨輕磨滿几 香,硯池新浴燦生光」,期盼官兵從老師墨寶中,感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之美。後續仍有一系列隊慶慶祝活動,期勉官兵從中陶冶身心,型塑典型模範,讓隊慶慶祝 活動更具意義與價值。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針對日前自由時報報導『復興航空連出包,嚇跑國民黨澎湖準立委提名人』,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陳雙全 對此提出嚴正駁斥,強調在本月21號復興航空單引擎失效事件發生之後,短短五天內,26號他還搭乘復興航空早班210班次七點整由高雄返回,同一天晚上並 再搭乘復興航空晚班5086班次,表定八點十分的飛機前往台北,準備隔天參加兩場會議,並未受到此次復興航空事件的影響。對於自由時報未經證實即加以報導 感到遺憾,並表示此一說法可謂是無稽之談。

  陳雙全主委指出,其從政近廿年來時常搭乘飛機,不管是為了替民眾爭取福祉、還是因公務需要視察、亦或是參與旅台鄉親的各種活動、解決民眾的大小困難等等, 都需要時常往返台灣本島。即使不是擔任立法委員乙職,他往後還是需要時常搭乘飛機往返台澎,因此自由時報未經求證即報導他因為飛安問題不敢競選立委,是否 為了特定候選人進行對他的抹黑和打壓,本人對此提出了質疑與不滿。

陳雙全主委進一步表示,日前復興航空單引擎失效的班機,他本人的確在機上,但他以平常心度過在機上的時間,家人雖然虛驚一場,但乃是出於關心愛護,並未因 此要求他放棄任何政治上的理念或決定。在這事件之前,他就已相當重視及關切飛航安全的課題,時常透過各種管道,要求各航空公司確實加強每年機械維修及定期 保養的工作,務必達到機械零失誤的最佳狀態,希望能為鄉親爭取更安全的返鄉路;如今在親身經歷這樣的驚險之後,更加堅信他正在做的事情的確刻不容緩,他定 將加倍努力,貫徹為鄉親監督飛航安全的決心!

陳雙全主委並強調,去年年底他才剛連任議員,並受到支持榮任副議長乙職,他的母親感念鄉親的愛護,希望他能繼續留在基層為鄉親服務做事,因此一直尚未首肯 答應他參選立委,才有李四川秘書長計畫過來澎湖說服陳媽媽的消息。陳主委表示地方上還有很多黨內優秀同志一直秉持著熱忱在服務鄉里,而他身為縣黨部主委, 希望能夠積極為黨尋覓優秀適當的人才參選立委,達到選賢與能的目的。關於是否由他本人披上國民黨的戰袍參選,他考慮的一直是如何才是對黨最好的規劃,並以 為黨長遠培育更傑出的人才為目標。若未來黨中央徵召他參選,他也一定不會迴避,為黨爭取最大的榮譽,並為澎湖更美好的未來,全力一戰!

人氣:351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5-27 | 人氣:351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了快速回應民意,同時提供多元意見反映管道,在縣長陳光復指示下,縣府成立臉書粉絲團「澎湖縣政府」,粉絲專頁除了即時性的提供縣政訊息,也將盡快回應民眾反映的大小問題,歡迎民眾上網按讚加入。

縣府目前受理民眾陳情案件服務的管道包括縣民時間、縣長信箱、為民服務中心等,但這三種管道較不具即時性。陳光復上任後,除了要求行政處等單位研擬加速案件處理流程,更指示建立多元化的訊息管道,已於1月份率先成立官方LINE群組。

成立單方面訊息傳播的LINE群組後,縣府進一步在臉書上成立「澎湖縣政府」粉絲團,一方面提供縣政訊息,一方面可以接收民情反映,就民眾反映事項,可以快速進行瞭解與回應,民眾建言也將成為施政參考。

陳光復表示,近幾年社群網路熱潮方興未艾,縣府也應跟上潮流脈動,粉絲團的設立,可以隨時提供最新、好康、公眾資訊等,尤其是意見能夠透過網路傳達,讓鄉親知道縣府在做些什麼,也讓縣府更直接掌握鄉親需求,是快速又便利的管道,鄉親可以多加利用。

行政處指出,民眾只要登入臉書,搜尋「澎湖縣政府」粉絲專頁,進入後按「讚」,即可加入粉絲團,「報馬仔」會隨時發布有關縣府的重要新聞、活動、政令等訊息,對於意見反映或陳情案件,將有專人登錄,並回覆處理結果。

對於檢舉案件,如為公眾事務,可直接留言反映,檢舉對象如為個人或涉及個人操守等,可以私訊方式提出,但須留下聯繫方式以便聯繫查證及處理結果。如留言為情緒性或缺乏建設性者,則不予回覆。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環保局近年來,長期針對全縣重點區域,進行整體水質監測工作,以期能達到本縣地下水品質的預警功能。本縣每年向中央爭取經費,由環保局針對轄內場置性監測井進行調查,本年度已完成三十餘口次的調查工作,皆未超出第二類地下水管制標準。

環保局每年針對本縣曾經公告或目前正列管之控制場址、需緊急應變場址、及水源保護區之重點地下水區域監測網進行水質調查,定期掌握地下水水質現況。另外也 將加油站等縣內地下水污染列管事業,納入定期追蹤的範圍。此外在七美、望安等區域,也選了2處環保局設置之標準監測井,列為定期監測名單中。

環保局表示,地下水一旦產生污染,改善期程動輒需數十年,改善經費也都至少需要好幾千萬甚至數億。為了避免於污染發生後,再花大量的人力與財力進行改善工作,不但環境已受破壞,更是勞民傷財,所以採用每年定期監測的方式,達到污染預警及即時掌控的目的。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白沙鄉赤崁村第20屆村長出缺補選,25-27日於白沙鄉公所受理候選人登記參選,首日計有黃禮聰1人完成登記,請有意登記參選鄉親把握時間辦理登記事宜。

案內重要事項程序如下,預訂6月7日編造選舉人名冊完成、6月9日至11日選舉人名冊公告閱覽、6月17日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6月21日公告候選人名單 與競選活動之起止日期及時間、6月21日前選舉公報編印完成、6月23日公告選舉人人數、6月26日前選舉票印製完成、6月27日(星期六)投開票、7月 4日前公告當選人名單、7月14日前發給當選證書。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落實便民服務,外交部南部辦事處5月25日蒞臨本縣,與內政部移民署縣服務站辦理「聯合便民行動服務」,於縣府大禮堂受理鄉親申辦護照、居留證件延期及法令諮詢服務。

活動當日,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及南部辦事處處長李南陽等人拜會縣長陳光復,縣長除了當面感謝外交部帶來「行動領務」服務,提供鄉親洽辦領務之便利,也表達澎湖鄉親期待更便捷的服務,希望「行動領務」的次數能夠增加,甚至未來能夠常駐,方便鄉親單一窗口辦理護照業務。

本次活動外交部以「行動領務」方式將領事事務服務推展至澎湖地區,活動當日吸引不少鄉親前往申辦護照及詢問領務問題,現場與民眾親切交流並發送小禮物,活 動至下午5時30分圓滿結束,期間計受理護照約100件。另縣府民政處提醒鄉親,依據外交部規定,首次申辦護照須本人親至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 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辦理;或向戶籍所在地之直轄市或縣(市)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始得委任代理人續辦護照,惟經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者,須於 6個月內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各辦事處申請,逾期申請者須重新辦理「人別確認」。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學校飲用水安全長久以來一直為環保局例行重點稽查工作,每年均會定期稽查並輔導各級學校改善蓄水池(塔)二次供水水質狀況。為確保校園安全用水環境,環保局呼籲學校落實並加強蓄水池(塔)清洗與自主維護管理機制,共同維護學生用水安全。

環保局建議學校之蓄水池(塔),至少應每半年清洗一次(得視水質情況彈性調整),若未定期清洗或清洗方法不當,將嚴重影響水質安全。清洗時應澈底清除水池、水塔之沉澱物與雜質,且同時檢修各項有關設備。

另外,蓄水池(塔)之蓄水量應適當調節為二日用水量以下,避免水長期滯留而滋生大腸桿菌群等細菌。遇學校學生減班或連續假期時,更應降低蓄水量,確保水質新鮮。一般飲用水儲放超過2天以上,不建議直接飲用。

寒、暑假期間,學校更應持續落實蓄水池(塔)之維護管理,於開學前儘速排定時程,進行蓄水池(塔)之清理,同時控制適當蓄水量,以避免大腸桿菌群等細菌滋生,確保開學後校園飲用水衛生安全。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觀音亭園區旁之自然海域自5月份起陸續發現礫石沖刷上岸,因受洋流影響,礫石常會因漲退潮而堆積 於沙灘。為迎接澎湖觀光季節的來臨,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於5月18日下午2時起,由許所長錫棋指揮數十名臨時人員前往淨灘。本縣預計於5月31日將辦理 「2015泳渡澎湖灣活動」,淨灘不只可避免選手游泳時被利岩割傷,更可保障晨泳民眾平日的活動安全。

觀音亭園區旁之自然海域,常有民眾於至此晨泳運動,下水時天色昏暗,赤腳下水難免會誤踩礫石而受傷,海洋弧菌等對人體有害之病菌倘順著傷口進入人體,難免造成危害。事先預防性的淨灘,雖不能保證百分之百保障運動民眾的安全,但降低民眾受傷的機率是可以預期的。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所屬機關-澎湖縣林務管理所,其主管業務雖然是青青草園申請維護、植栽造林、公園維護等工作,但本著為民服務精神,著令所內臨時人員配合淨灘,希望帶給縣民一個良好的休憩空間,也希望泳渡澎湖灣活動可以順利進行,為澎湖營造美好的觀光環境。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改善赤崁地區淹水問題,縣府爭取經濟部「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經費辦理「赤崁村高地截流溝新建工 程」,預計自白沙鄉戶政事務所旁至跨港大橋西側新闢排水系統,總長度約為355公尺,因涉及用地徵收計畫,為聽取地方、沿線居民及其他利害關係人等意見, 縣府訂於104年5月22日晚間7時於赤崁村民眾活動中心舉辦第二場公聽會,請民眾踴躍前往參與。(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工務處下水道科聯絡電 話:06-9278707-303)。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近來多起茶葉驗出殘留農藥,引起民眾不安,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為讓民眾安心使用台灣農產品,6月8日將在澎湖舉辦一場「如何選用台灣優良茶葉產品說明會」,即日起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免費參加。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表示,6月8日周一下午2時至4時,將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演講廳舉辦說明會;會中邀請農糧署、茶業改良場等專家學者, 講授如何從網路查詢有安全認證的農戶相關資訊;如何使用正確保存方法,延長茶葉保存期間和新鮮度;如何簡易鑑別外來茶品與本國茶品;如何選用優良茶品,如 何簡易自製飲品等,期讓民眾喝出美味與健康。

江玲君說,報名參加者,將贈送自行製作茶飲的茶包材料,100個名額,一律傳真報名,電話07-2711482,相關訊息及報名表可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http://www.eysc.ey.gov.tw網站下載。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104年5月21日至24日受滯留鋒面影響,易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請本縣 魚塭養殖業者確實加強修補維護和排水設施之疏通,檢視備用發電機能否正常使用並添足用油,加強巡視水閘門、保持操作正常,必要時請於塭堤加設防護網,以減 少魚塭溢堤或潰堤時,因養殖物流失而造成損失,如有災害損失,請儘速至所在地鄉市公所通報災情。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確定停建後,高達48米的媽祖銅像何去何從引起各界關心,縣府除了和台中市政府接洽,對於坊間有意集資購買,縣府強調對大倉媽祖未來的各種可能均樂見。

2.5億元發包的大倉媽祖銅像,採全銅鑄造,目前已分段鑄造完成,僅差運送及組裝,在大倉案全案宣告終止後,目前正進行結算,粗估就銅像部分結算金額大約1.5億,銅像鑄造成本佔了1.14億元左右。

由於縣府財政困難,亦為大倉案停建主因之一,因此銅像何去何從,縣府曾進行多次討論,以轉售為第一選擇,藉以減輕財政負擔。

縣府表示,依據大法官釋憲字第543號,國家不得對特定宗教加以獎勵或禁制,或對人民特定信仰予以優待或不利益,也因此全案在上一任縣長任內定案時,為了避免與憲法意旨衝突,銅像鑄造經費就規劃來自民間募款,台中大安媽祖園區一案也是採民間募款,但大倉案目標募款3億元,卻僅募到5百萬,距離目標太遠。

目前部分大倉媽祖銅像已運抵大倉島,部分仍在工廠,在確定下一步前暫時維持現況,至於銅像未來如何處理,除了縣府與台中市政府方面接洽外,對於副議長陳雙全與旅外鄉親等發起募款購買,縣府對大倉媽祖未來的各種可能均表示樂見,待民間資金到位、土地自籌等完備後,雙方隨時可以洽談轉售事宜。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使國軍年度各項戰(演)訓任務順利遂行,以及做好敦親睦鄰工作;空軍第四四三聯隊參謀長胡中緯上校20日代表聯隊長孫連勝將軍,在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隊長胡春林上校及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等幹部陪同下,前往望安鄉及花嶼村拜會許賢德鄉長及王玉英村長等地方仕紳,俾爭取地方鄉親支持國防事務與戰(演)訓任務。

拜會行程中,胡參謀長針對國軍在石礁靶場實彈射擊任務造成噪音問題和許鄉長及王村長進行意見交換,對於鄉親所提的各項建議或問題,胡參謀長表示,國軍展現勇於負責的誠意與效率,強調在符合相關法令的原則下,相關敦親睦鄰經費,會以最適切的方式撥列,作為地方建設與公益運用,以促進地方發展與繁榮,並兼顧地區安全及民生所需,締造軍民雙贏。

同時,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配合馬基隊此次睦鄰行程,院長陳錫洲上校在護理部主任方嬋娟中校陪同下,率醫護團隊於花嶼村活動中心成立醫療諮詢站,提供鄉親醫療諮詢及血糖、血壓量測,為花嶼村鄉親健康把關。

午間於活動中心前廣場舉行民事餐敘,立法委員楊曜委員、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及澎湖縣婦聯會張端美主委等仕紳均於百忙中撥冗蒞臨,場面氣氛熱絡。

參謀長胡上校表示,秉持照顧地方理念,再次表達國軍確保國家安全與百姓福祉的立場,期在執行操演任務的同時,能與地方鄉親建立互信機制,獲得支持與肯定,創造「國防安全」及「地方發展」的雙贏局面。

人氣:377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5-21 | 人氣:377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性騷擾防治法要求機關、部隊、學校、機構或僱用人應有提供友善場所及防治性騷擾發生的義務,並於知悉有性騷擾之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與補救措施。

因此,為落實本縣性騷擾防治措施之建置,縣府於今(104)年擇定縣內餐飲業、觀光旅宿業、社會福利機構3種行業類別實施性騷擾防治措施查核輔導工作。

上開場域負責人(即場所主人),5月中旬將會接到縣府隨函所附相關表單等說明,以提供運用及設立性騷擾防治措施,另亦需回覆自主檢查表;縣府社會處將隨機派員到場所進行查核,並逐年擇定各行業別進行輔導稽核工作。
社會處提醒公共場所主人應建立的性騷擾防治責任有:
1.張貼「禁止性騷擾」的標誌或海報。
2.建立受理申訴管道、處理程序及專責處理人員。
3.訂定或公開揭示性騷擾防治措施。
4.知道有性騷擾事件發生時,必須立即制止,保護被害人安全及隱私,協助記錄事件發生經過、蒐集證據、報警處理。
5.檢視所屬場域空間的安全維護並進行改善。

若違反場所主人的防治責任,則依性騷擾防治法第二十二條,可處以新臺幣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經通知限期改正仍不改正者,得按次連續處罰。

社會處表示,若場所主人確實遵行性騷擾防治法相關規定及設置性騷擾防治措施,在遇到性騷擾事件發生時,做好事後補救,也可以具體主張免除賠償責任或相關處罰;期使場所主人確實建置性騷擾防治措施,以建構安全、友善的環境,預防性騷擾事件的發生。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財政處表示,按地籍清理條例第14條規定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應將代為標售所得土地價金,扣除行政處理費用、地籍清理獎金及應納稅賦後,以其餘額儲存於「地籍清理土地權利價金保管款專戶」(以下簡稱保管款專戶)。

權利人自專戶儲存之保管款儲存之日起10年內,得檢附證明文件向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申請發給土地價金;經審查無誤,公告3個月,期滿無人異議時,按代為標售土地之價金扣除應納稅賦後之餘額,並加計儲存於保管款專戶之實收利息發給。

財政處進一步表示,縣府代為標售103年度第2批第1次及第1批第2次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共標售出9筆。所得標售價金已扣除行政處理費用、地籍清理獎金及應納稅賦後,以其餘額儲存於「澎湖縣政府-地籍清理保管款302專戶」內,本批土地代為標售價金保管款資訊相關事項,除得於縣府、地政事務所、鄉(市)公所、土地所在地村里辦公處詢問或查閱公告外,亦可至縣府財政處網站(網址:http://www.penghu.gov.tw/finance/)「地籍清理專區」查詢相關訊息,相關權利人自專戶儲存之保管款儲存之日起10年內,得檢附證明文件向縣府申請發給土地價金。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