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司令部為協助所屬高山偏遠(外離島)地區單位官兵適應部隊生活,建立正確心理衛生觀念,於9月起辦理年度「高山偏遠(外離島)地區心理衛生巡迴宣教」,23日澎湖行程首站來到空軍馬公基地,由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楊書沛心理師以「自我傷害防治、壓力調適」等相關主題實施宣教,期能提升官兵敏感及心輔知能,落實度部隊初級防處工作。

 

課程中,楊心理師針對「自殺防治」及「珍愛生命守門人」等課題,佐以其個人工作臨床心輔經驗,提供官兵瞭解自我傷害出現的徵候與預防要領及紓壓管道等心輔技巧,教育官兵建立敏感度,早期發掘協助,立即轉介醫療,俾利發揮防處機制,課間楊心理師另以生動活潑的動作,帶領官兵實施紓壓操,協助官兵樂觀轉念、身心紓壓及累積正向能量,增進部隊環境的正能量。

 

課程結束後,由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代表隊長胡春林上校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予楊心理師,以感謝協助教育官兵培養正向思考,建立對自殺防治、培養正向生活態度及舒壓生活習慣之概念,提升心輔知能與抗壓力;另時值季節交換,人員易心浮氣躁時期,方處長也期勉各級幹部,應加強心理衛生宣教工作與輔導作為,有效發掘自傷危安潛因,並於秋節連續假期後,確實掌握官兵心緒,達到預防機先、掌握危安徵候與消弭,以維護單位「安全」與「士氣」。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日前與南山人壽續簽馬公市全體市民意外保險,市長葉竹林表示:為市民投保團體意外險,目的在減緩意外發生時對家庭的衝擊,且能讓不幸發生意外事故的家庭多一份經濟上的保障。葉竹林說:當然希望保險是備而不用,希望市民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這項「馬公市全體市民團體意外保險」,保險對象為設籍馬公市連續滿6個月的市民,若為新生兒及因結婚完成戶籍登記設籍本市,則不受連續設籍滿六個月之限。凡符合上述條件之市民發生意外,身故或殘障者,或意外發生之日起180天內身故或殘廢,依保險契約給付保險金。以上之保險給付兒童部分仍依保險法行之,且犯罪、酒後駕車等意外死亡,將不在保險理賠之列。

 

葉竹林表示,市公所開辦馬公市市民團體意外保險,希望給市民多一層保障,其意外身故保險理賠金與其他賠償不抵觸,只要馬公市市民均可申請。承保期間,南山人壽每周二上午10-12時,皆指派專人進駐市公所社會課服務櫃台,受理理賠案件及免費提供保險諮詢服務鄉親,相關問題及更詳細的理賠規定,民眾可於上述時間親洽市公所南山人壽服務人員洽詢。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為關懷縣內隻身來臺,為我國勞動力付出的外勞夥伴,縣府特舉辦「敬老扶弱 有志一同」-「Wide Love?外勞關懷 助人最樂」中秋慰問活動,由社會處於918前往轄內風櫃港口進行外籍漁工中秋慰問活動,傳遞社會的溫馨與關懷。

 

縣長陳光復為加強轄內勞雇關係與增進和諧環境,針對外勞部分,提出落實主動關懷之政見,適逢中秋佳節之際,為了讓外籍勞工在臺過一個歡樂祥和的中秋節,社會處特前往風櫃漁港進行法令宣導活動,並致贈中秋月餅與宣導品表達關懷與賀節之意,為紓解思鄉情緒,縣府社會處主動的對他們付出愛的關懷與呵護,藉由來臺權益諮詢,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的權利,叮嚀他們多關愛自己,好好照顧自己身體,這必定能小小的彌補這些來自外國的勞工朋友們的思鄉之苦。

 

「月圓,人團圓」是中國人的一種習俗,社會處表示,為紓解外籍勞工思鄉情緒,對於離鄉背井的外勞朋友們,除了能和來自家鄉的同伴一起提早慶祝「中秋節」外,能有正當的休閒育樂管道,並透過這些文化交流活動,讓縣民更加了解異國文化特色,提升文化城市之國際形象。

虔誠的祝福外勞朋友們中秋節快樂!天天平安吉祥!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有意願於105年及106年暑假期間接受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之大一或專三在學役男,可於今年1116日前向戶籍地鄉市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

 

 為配合兵役制度轉型及兵役法修正,國防部與內政部於1001230日公告,83年次以後出生之役男,自102年起改接受4個月之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各為期8週,合計4個月。

 

 101年首批申請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服役役男已於10392日完成二階段軍事訓練,另102申請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服役之役男,也於10497日完成第二階段軍事訓練;凡接受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期滿結訓者,發給結訓令並以常備兵後備役管理。

 

 縣府民政處表示:83年次以後有意願申請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之大一或專三在學役男,在考量連續2年暑假期間可以接受訓練後,可由役男或家長於1116日前,準備學生證(或在學證明)影本並攜帶役男及家長(法定代理人)印章,向戶籍地鄉市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做好就學、服役與未來就業之生涯規劃。民政處兵役科服務專線:9266671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行政院災害防救業務訪評帶隊官」江玲君昨天(22日)率17個中央災害防救相關單位,訪評澎湖縣政府災害防救業務;江玲君表示,災害救援應變,中央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機制常被放大檢視,各界對政府防救災要求多,相對各級政府整備與應變工作益趨重要。

 

澎湖縣府災害防救辦公室人員表示,澎湖無高山河流,天然災害威脅比台灣本島低,較常侵襲天然災害以颱風災害為主;但澎湖屬離島無比鄰縣市,發生重大災害,救災初期只能仰賴自身能量救災。

 

目前選定「東文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及「尖山社區老人活動中心」為優先示範性避難收容場所,本30將舉辦「馬公市示範性避難收容場所之開設訓練與觀摩」。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擔任「帶隊官」,率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等中央災害防救相關機關代表,在澎湖消防局訪評災害防救業務;並代表中央災害防救會報召集人毛治國閣揆,慰勉澎湖災害防救人員辛勞,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消防局長洪永澎等相關局處主管與澎湖防衛指揮部代表與會。

 

「澎湖媳婦」江玲君關切澎湖災難事故,她表示,環境災害威脅有增無減,防救人員不可輕忽懈怠;去年7月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波及湖西鄉西溪村,造成48人死亡,15人(含居民5人)受傷,房屋全毀7棟等;主因天候影響駕駛員降落跑道判斷所致。

 

此外去年10月湖西鄉龍門村外海四海浬的海研五號船海難事故,造成2人死亡、25人受傷,主因人為疏失造成船舶觸礁沉沒。又今年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為近年風雨最強颱風,造成全臺8死4失蹤400多人受傷,全台400餘萬戶停電及農、漁業損失等災情;各級政府平時整備與應變工作已益趨重要。

 

她強調,災害防救持續性一刻不能鬆懈,期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將災害風險及損失降到最低,讓民眾擁有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4年公務人員高等暨普通考試預定於本(104)年923放榜,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為了讓實務訓練機關之輔導人員及人事人員對輔導工作有更透徹了解,特與縣府在本月16日於縣府第三會議室合辦考試錄取人員實務訓練輔導員暨人事人員講習。本次講習,計有縣府暨所屬機關及駐縣之中央機關擔任本項考試錄取人員實務訓練之輔導員及相關業務人事人員共計23人參加。

 

是日講習於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致詞引言展開序幕,許處長表示,錄取人員分發至機關學校報到後,人事同仁會在第一時間接觸,針對人事相關法令為新進人員解惑,而在實務訓練4個月期間,錄取人員對於初任之服務機關勢必相當陌生,此時輔導員的角色就顯得相對重要,輔導員適時從旁協助,才能使新進人員儘快適應公務生活。

 

本次講習特聘請縣府農漁局漁業輔導科科員陳世新及西嶼鄉公所民政課課員鄭安庭擔任「輔導技巧─輔導達人Passion坊」經驗分享之輔導達人,藉由他們饒富輔導實務經驗指導新進錄取人員時常遇到的問題作心得分享,提供予本次講習參與之輔導人員參考。

 

縣府人事處期許透過輔導員及人事人員對新進人員全面性的輔導與指導,使新進錄取人員確立良好的工作理念與服務態度,奠定開展公務職涯的堅實基礎。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2015《天下》縣市調查結果出爐,澎湖在「城市居民光榮感」拔得頭籌,同時也一舉拿下「居民生活幸福感」全國第二,對於這項最新民調的肯定,縣長陳光復表示感謝,榮耀歸於全體鄉親與縣府團隊,也期勉團隊再接再接,全力以赴,打造澎湖更美好的願景。

 

 《天下》調查中心針對今年的縣市調查結果進行一系列解讀與呈現,21日於《天下》網站發佈第一篇,是攸關人民最真實的感受─「城市居民光榮感」調查。

 

  這項光榮感調查,澎湖以94.96%勇奪全國第一,顯示澎湖居民對於居住在澎湖有著高度的認同感與光榮感。而另一項調查「居民生活幸福感」結果,澎湖則以92.23%贏得全國第二;調查報導指出,「一座城市要能脫穎而出,除了提供充足的就業機會、繁榮的產業發展,讓人民物質豐腴之餘,還要能讓人民的心理富足。唯有居民對城市產生情感,進而凝聚認同感與光榮感,也才能創造居民的幸福感。」

 

  對於調查成績,陳光復強調,「領航澎湖、你我幸福」是他競選時的主軸,考慮到澎湖老年人口比例高,因此他一上任,立即著手於社會福利提升,但他也深知,鄉親的光榮感和幸福感來源不單單只是福利增加,澎湖有世界級的景色,純樸的風情,只有鄉親對這塊土地產生認同感,才能有光榮和幸福感受,因此,對於環境維護、文化傳承,打造澎湖旅遊口碑等,將是縣府團隊努力的目標,他會帶領縣府團隊,繼續努力,向前邁進,要讓居住在澎湖的鄉親,永遠以澎湖為榮、為傲。

 

  他上任九月個來,接連在各項調查獲得佳績,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與用心,也謝謝劉陳昭玲議長帶領的議會給予的支持與鞭策,更感激所有澎湖鄉親對他及縣府團隊的支持,這是他施政力量的來源,並以此惕勵策進。

 

《天下》這項調查於2015年7月8日至8月14日進行,調查對象為居住在台閩地區年滿20歲以上之居民,總成功樣本數14,603位。調查方法是以台閩地區為調查母體進行分層隨機抽樣電話調查,為符合縣市代表性,各縣市需完訪樣本數依縣市人口數,從521至1,009個。

人氣:349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09-23 | 人氣:349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中秋節將屆,縣長陳光復22日前往三總澎湖分院探視住院官兵,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及慰問,並與官兵及家屬親切話家常,關心身體復原情形,叮囑安心養病,也期盼早日康復,重返戰訓工作崗位。

 

陳光復22日下午偕同副議長陳雙全、議會秘書王忠群、軍人服務站站長趙振東、婦女會理事長李麗美、青溪馬公支分會主委劉秀麗、民進黨澎湖黨部執行長鄭應登等,在三總澎湖分院院長陳錫洲的陪同下,一一慰問住院官兵,並囑咐醫院人員悉心照料,對陳縣長專程慰問及細心關懷,官兵與在場家屬們也都同感溫馨。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馬基隊因應登革熱疫情延燒,秉持「防疫視同作戰」指導,日前前往馬公市烏崁里協助實施防治登革熱社區環境整理,維護民眾健康安全,展現國軍愛民助民精神。

 

馬基隊接獲烏崁里許盛儀里長申請後,即迅速派遣官兵前往該社區實施環境暨里民活動中心的清整任務,置重點於戶外場所、道路雜草、積水容器及排水溝等區域孳生源的清除,以剷除蚊蟲藏匿的區域死角,維護社區環境整潔,另併執行活動中心的粉刷作業,以帶給鄉親清新的聚會場所;官兵接連三日的辛勞,深獲許里長及里民的肯定及讚揚。

 

隊長胡春林上校表示,該隊藉由平日協助地方社區愛民打掃,落實敦親睦鄰工作,營造出「軍民一家親」的和諧關係,並協助地方村里執行登革熱疫情防治措施,攜手共同防疫,參與的官兵對能協助鄉親居家境整理,確保身體健康,均感到無比榮幸。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各界為感謝國軍在建軍備戰及投入救災的犧牲奉獻,特在22日中秋節前夕於澎防部舉辦敬軍餐會,縣長陳光復應邀前往,並代表澎湖鄉親致贈各國軍、海岸巡等單位秋節慰勞金,感謝他們平日保家衛民及為民服務的辛勞。

 

陳光復致詞表示,不管在海域安全維護、急難救災及醫療後送等方面,都能看到國軍弟兄全心全力支援各項勤務,可說是鄉親最有力的後盾;並指出,月前蘇迪勒颱風重創澎湖,國軍弟兄更在颱風過後首日,即出動上千名官兵,冒著風雨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對於大家的辛苦,他也表達衷心感謝。

 

澎防部指揮官姜振中則謝謝陳縣長、副議長陳雙全、議會秘書長郭承榮、馬公市長葉竹林及地方各界與會貴賓,到場為弟兄們加油打氣,並表示,日後將繼續秉持軍民一家的精神,全力以赴,隨時支援各項勤務,做鄉親最強的後盾。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1日上午主持縣府104年第8次主管工作會報,聽取各單位提報重點工作,此次會議以縣政重大議題「新臺華輪規劃方案」進行交流討論,他表示,建造新船取代臺華輪是地方鄉親長年的期待,尤其是中央補助款18億元得來不易,新船關係未來20年的營運,設計規劃不容出錯,務必慎重為之。

 

  陳光復表示,新臺華輪的設計、船速、舒適度以及後續的營運非常重要,前提必須要能抗風、抗浪,冬天時要能安全航行,但速度又要夠快讓民眾滿意,相對油耗支出會相當大,在中央要求縣府自負盈虧的情形下,這些條件要能得到滿足實在是一大挑戰。

 

旅遊處說明全案進度時指出,目前新臺華輪案已完成規劃設計,並奉行政院核定全額補助18億元,7月底進入專案管理程序,縣府正進行船速提升計畫,並已於9月8日辦理地方說明會,聆聽關心新臺華輪案的鄉親及專業單位的意見。

 

陳光復強調,新臺華輪是地方多年的期待,設計規劃務必慎重,請旅遊處多多費心,未來並將尋找營運廠商,視廠商的營運需求,全面檢討新臺華輪的建造案,朝由營運廠商自負盈虧的方向努力。此外,縣府也將成立跨局處審議小組,廣納各方意見,尋求改善提升之道,整個程序務必公開透明,以符鄉親最大公約數。

 

會中,陳光復歡迎新任教育處長許文喨、工務處長蔡淇賢加入縣府團隊,另外還有新任的秘書長胡流宗、參議盧春田、財政處長鄭嘉薇、環保局長蔡有忠也於日前陸續上任接掌新職,他期許新任主管發揮所長,不斷創新,為縣政工作注入新活力,施政讓民眾有感。

 

陳光復說,他就職百日經遠見雜誌調查評比為4.5顆星,半年後再獲《天下雜誌》「縣市大調查」,排名前進到全國第5,這一步一腳印獲得的成果,感謝縣府團隊的用心與努力,讓澎湖不斷向上提升、進步,他也期勉大家和時間賽跑,全心投入縣政工作,讓澎湖起飛、邁向幸福。

  此次會報安排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公司執行長陳志勇以「澎湖4G智慧健康樂活島」為題介紹有關智慧雲端應用於健康照護服務;以及臺東專科學校文化創意設計產業經營科專任助理教授陳玄愷演講「澎湖醫療政策與未來發展願景」,分析澎湖醫療服務現況、面臨的課題、困境,並提出對策建言,以智慧健康照護,建構跨域共創高齡友善城市。
 

陳光復感謝演講人蒞縣演講,提供專業與分享經驗,也盼運用科技智慧對澎湖醫療的改善提升有所幫助,讓鄉親有感施政的作為與提升。希望澎湖醫療朝向「醫生動,病人不動」方向努力,讓鄉親得以免於赴台四處奔波就醫之苦,讓鄉親都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2015『馬公Okuma盃』國際磯釣邀請賽,今年9月20日在姑婆嶼舉行比賽,於07:30至10:50進行決賽及大尾獎賽,名次及得獎如下:

 

(一)決賽總名次如下:

第一名  久保野孝太郎           第二名  劉桂彰  

第三名  葉子豪                 第四名  張詒國

第五名  陳炘宏                 第六名  劉明東

第七名  黃宇均                 第八名  魏家麟

第九名  許文豪                

(二)大尾獎

第一名  黃順興   849公克  鸚哥(板牙類)  

本屆獎項:

    冠軍:獎金5萬元,獎盃一座及精美獎品一份。

    亞軍:獎金3萬元,獎盃一座及精美獎品一份。

    季軍:獎金1萬元,獎盃一座及精美獎品一份。

    優勝七名:各獎狀一面及精美獎品一份。

    大尾獎五名:各獎狀一面及精美獎品一份。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活動,20日下午在全台各縣市共計41個地點同步展開「全台大淨灘行動」,號召民眾一起關心愛護清潔我們所生活的海域、河川和土地。澎湖地區淨灘活動在湖西鄉龍門後灣沙灘登場,150名鄉親響應參與,縣長陳光復也前往慰勉參與民眾的辛勞,肯定活動深具意義,也期盼藉以激發鄉親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共同為我們的環境潔淨來努力。

 

  湖西鄉龍門濱海園區淨灘活動結合了馬公、西嶼、啟明、白沙等4個教會,以及世界展望會、快樂銀髮關懷協會、學生志工共同參與,大家一起沿著長長的海岸線,不畏炙熱的陽光,彎腰撿拾沙灘上的垃圾,兩個小時裡拾起沙灘上各式瓶罐、垃圾、漂流物等廢棄物,讓沙灘恢復了原本美麗、乾淨的面貌。

 

  陳光復為表達對活動的支持,特地前往慰勉,看天氣炎熱送了數箱水為鄉親加油,他感謝民眾熱情參與,身體力行為環境盡一分心力,充分展現愛護鄉土的用心,也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澎湖海岸線更為乾淨,大家齊心為澎湖的環境保護貢獻心力。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了提升團隊向心與共識凝聚,縣府19日辦理首長願景共識營,找來學者與縣府秘書長、參議、秘書、各處處長、所屬一級機關局處長等,於公務人力培訓中心就澎湖發展重大議題進行分組討論。副縣長林皆興期許透過共識營強化團隊協調的整合力,促進單位調和與聯繫網絡,並建立團隊信任的行動力,增進單位向心力及默契思維,把眼光放在國際觀點中思索發展之道,讓澎湖變得更好、讓鄉親過得更好!

 

林副縣長表示,主管策勵共識需要凝聚個人的價值,才能成就團隊的超值對流,有「共識」才能「共事」。因應大環境趨勢的變化及演進,建立共享願景,增進互信共識與組織調和,提升決策品質,打造專業的服務團隊,迎接新世紀的到來。凝聚向心力帶來新氣象,讓共識營締造「共事贏」!

 

他期勉每位主管提升思考高度,才能一覽縣政全貌,並鼓勵大家發現問題、思考問題、進而解決問題,除在各自服務單位內扮演「領導者」及「管理者」的角色外,在整個縣府團隊中,更應做好「支援者」、「配合者」及「服務者」的角色,彼此相互協調、共同前進。

 

上午課程特別邀請中山大學洪萬隆教授分享《如何建構一個創意的觀光環境》,並情商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葉上葆院長專程蒞澎講授《團隊建構與組織效能》,希望透過策略管理的系統架構,啟動全腦思維,建立政策規劃與執行的共識。

 

下午課程則規劃《世界咖啡館》(The World Caf?)匯談及沙灘運動嘉年華活動,藉由互動式的學習討論過程,提供一個智慧匯集的平台,擺脫傳統研討會單向傳播的限制,分享共同知識、找到新的行動契機,催生出集體智能,讓與會主管在舒適宜人的環境中打開話匣子,並全心投入對話,明瞭未來縣政願景,更盼藉由外部力給予大家新的刺激,新的觀點。本次匯談擬定廢棄閒置營區再利用、策辦冬季觀光活動、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等三大主題,藉由對話溝通形成進一步的共識,勾勒出縣政推動的重點,並以縣民的利益為政策制定優先考量,增進縣政推動效益。&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15『馬公Okuma盃』國際磯釣邀請賽,昨日清晨5:50各選手搭車出發至赤崁碼頭,轉坐交通船至姑婆嶼,並於07:30至12:50如火如荼進行初賽,各選手間戰況激烈;目前擁有進入決賽資格者共9人,更將於9月20日07:30至10:50進行決賽及大尾獎賽程,必定精彩可期。

 

本屆獎項

    冠軍:獎金5萬元,獎盃一座及精美獎品一份。

    亞軍:獎金3萬元,獎盃一座及精美獎品一份。

    季軍:獎金1萬元,獎盃一座及精美獎品一份。

    優勝七名:各獎狀一面及精美獎品一份。

    大尾獎五名:各獎狀一面及精美獎品一份。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