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入伍」
 

5/15日是補充兵404梯役男至陸軍台南137旅訓練中心報到的日子;

上午0820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親自至澎湖機場送機歡送

入伍。


(記者李復源報導)5/15日是補充兵404梯役男至陸軍台南137旅訓練中心報到的日子;上午0820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親自至澎湖機場送機歡送入伍。

   黃站長除親切的發給即將入伍役男「軍友服務卡」及名片外,並提醒役男們於今日報到後,先打電話回家除報平安外,並將單位及幹部電話留給家人,謹慎防止詐騙情事發生;另做好防疫措施,照顧自己;最後,祝福役男們都能努力學習,接受磨練,並祝平安結訓返鄉。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陳光復關心鳥嶼、吉貝地方建設  聆聽鄉親需求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15日前往白沙鄉鳥嶼、吉貝關心地方建設,並與鄉親召開座談會,針對地方建設需求,陳光復表示,鄉親反應的各項問題,縣府團隊盡力協助解決,只要是可以幫助地方建設起飛,縣府都會全力配合。

 陳光復15日偕同議員宋昀芝、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行政處長陳鈺雲、縣長辦公室主任陳子濤等人前往吉貝、鳥嶼巡視地方建設,陳光復聆聽鄉親需求,允諾將地方問題帶回研議提出解決方案,期盼帶動離島觀光蓬勃發展。

 陳光復表示,上屆縣長任內爭取鳥嶼交通船汰舊換新、活動中心、完成1,000噸儲水池工程等重要建設,改善鳥嶼基礎建設,今天民眾反應港口航道淤沙、碼頭設施、長者餐食與就醫等問題,縣府團隊將積極投入找解方,努力改善鄉親生活品質。

 隨後,縣府團隊前往吉貝視察,陳光復表示,吉貝是觀光旅遊勝地,強化觀光旅遊基礎建設,過去他曾爭取在吉貝設置浮動碼頭、防坡堤、設置海淡廠、改善村里道路品質,提供遊客便利旅遊體驗。

 座談會中吉貝村民發言踴躍,如航道、遮陽涼亭、石滬推廣與保存、沙尾植被的照顧、公廁改善、增設部分道路夜間照明、二、三級離島鄉親往返澎湖本島就醫需求,以及改善用水品質,加速推動海淡廠建設工程完工等,縣府團隊做成紀錄追蹤辦理,力求讓鄉親的生活更加舒適。

 

陳光復出席慈濟浴佛節  祈願四時無災

(記者李復源報導)慈濟澎湖聯絡處14日於國際廣場舉行「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浴佛慶典,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參加浴佛祈福儀式,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下四時無災無難。

 陳光復表示,浴佛是學習佛陀的慈悲心,藉由浴佛提升心靈境界,啟發心中善念,清淨自我內心,建立良善社會,也祈願縣運昌隆,國泰民安,闔家平安,世界無災無難。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佛誕日、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今年也是慈濟57周年,為報佛恩、父母恩、眾生恩,慈濟透過三節合一慶典活動,浴佛淨心,也共同為台灣、天下虔誠祈福。

 莊嚴的浴佛典禮,以「獻燈燭、獻香湯、獻花香」方式進行禮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等儀式,並在全體齊聲頌唱《爐香讚》及《讚佛偈》聲中開始,沐浴清滌滿是塵世離垢的心靈,凝聚善念,共同祈願身、心、靈如同浴佛的意義一般獲得淨化。
 

人氣:213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3-05-14 | 人氣:213

西嶼箱網養殖區燕鷗聚集覓食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澎湖箱網養殖鮮魚享譽全國,箱網養殖區內魚類多元,養殖魚種包括海鱺、黃金鯧、龍虎石斑、金目鱸等頂級海鮮,每日空運直送台灣,在縣府農漁局澎湖優鮮認證品質把關下,近年來成為許多五星級餐廳飯店指定的桌上佳餚。

   每到夏季,澎湖各個無人島成為夏候鳥的避暑天堂。近年來由於箱網養殖興起,養殖業者每日餵食新鮮下雜魚,久而久之成為夏候鳥燕鷗的新聚集地,每到餵魚時間,數以百計的燕鷗成群齊聚箱網上方,於空中翩翩起舞,意外成為另類的賞鳥景點,吸引許多愛鳥人士慕名前來。

   據了解,燕鷗是夏候鳥,每年夏季來到澎湖無人島繁殖,九月份東北季風到來才會離開,因此無人島賞鷗成為造訪澎湖遊客必選之行程。箱網養殖區「好料」多,吸引燕鷗聚集覓食,意外成為新興賞鳥地點,每到餵魚時間,養殖業者將鮮魚投入箱網中,成群燕鷗趁勢扶搖直下搶奪新鮮下雜魚,鳥況不輸無人島,意外成為新興的賞鷗景點。

   

縣府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陳光復鼓勵子女向父母表達愛意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明天是一年一度母親節,澎湖縣長陳光復13日出席澎湖縣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表揚20位模範母親,感謝天下所有的母親無怨無悔為家庭奉獻付出,也鼓勵為人子女們及時行孝,勇敢向媽媽表達愛意。

 縣府13日上午在福朋喜來登B2國際宴會廳舉辦「澎湖縣112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活動」,今年全縣共20位模範母親獲選,最年長的是98歲的陳邵烏切女士,年紀最輕的是66歲的林詩怡女士。

 模範母親精心打扮由家屬陪同一一走星光大道進場,接受眾人掌聲祝賀,包括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毓仁、議員張仁和、議員許國政、秘書長蔡淇賢、馬公市長黃健忠、西嶼鄉長李添進、七美鄉長呂啓俊到場祝賀。

 表揚活動由中興國小合唱團天籟美聲傳遞愛的力量,帶來幸福與感動。每位模範母親在家人的陪伴下一一上台接受陳光復賀匾及家屬的鮮花,共同合影留念,場面溫馨感人。

 陳光復表示,母愛似山似海,充滿對子女永遠的付出,從10月懷胎到出生,從嬰兒、求學到出外工作,養育兒女成長,事業有成。

 陳光復說,母愛的偉大無法用言語形容,母親一直默默的付出不曾計較,希望所有為人子女都能感念母愛,大聲向自己的媽媽說聲「我愛你」。

 澎湖縣今年51市共選出20位模範母親,分別是:馬公市7位:歐蔡淨守女士、許素紅女士、許鄭初枝女士、陳惠祝女士、蕭芬蓮女士、許錦花女士、張惠娥女士;湖西鄉3位:林麗椹女士、顏阿勸女士、林詩怡女士;白沙鄉3位:陳月李女士、宋淑裝女士、洪郭月霞女士;西嶼鄉3位:顏春枝女士、陳楊專女士、陳王麗香女士;望安鄉2位:高蔡錦雪女士、陳葉秀鳳女士;七美鄉2位:陳邵烏切女士、呂白夏月女士。
 

監察委員王美玉、葉宜津拜會縣府

 

陳光復期許打造澎湖為樂齡城市

(記者李復源報導)監察院112年度地方機關巡察,12日監察委員王美玉、葉宜津等人至澎湖關切縣政現況,瞭解地方輿情。澎湖縣長陳光復感謝監察委員蒞臨指導,為離島爭取權益,落實照顧偏鄉。

 王美玉表示,澎湖擁有獨一無二的天然景致及人文特色,具有無窮的觀光發展潛力,惟人口分布以高齡長者居多,盼澎湖觀光起飛的同時亦能兼顧長者照護,邁向觀光永續及高齡友善並濟目標。

 陳光復表示,澎湖邁入高齡城市,提升醫療品質及完善的長照服務是他任內首要之務,因此他籌措財源,積極減債,將資源挹注於社會福利政策,推動敬老禮金加碼、長老假牙補助、社會住宅建造等福利事項,致力打造澎湖為樂齡城市。

 澎湖縣政府表示,本次巡察1112日前往七美鄉公所接受民眾陳情,並聽取縣府教育處、建設處、文化局、衛生局簡報離島教育資源推動、綠能觀光政策、文化資產活化及在地醫療照護執行之概況及成效。 

 

母愛慈暉.幸福滿懷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揚28位模範母親慶祝母親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慶祝母親節到來,馬公市公所特於512(星期五)下午3時假澎澄飯店,辦理「11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活動,邀請馬公市獲各里舉薦的模範母親共28位一起提前慶祝母親節,由市長黃健忠親自將代表榮耀的紅彩帶披掛在每位模範母親身上,會場中每位受獎母親一一上台接受表揚與祝福,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致詞時,黃健忠表示,每位模範母親均是萬中選一,是子女學習的榜樣,馬公市在今年選出28位模範母親,要向各位模範母親說聲恭喜和感謝,因為每位媽媽的角色,都是要孝養長輩、撫養孩子,還要兼顧家庭與事業,尤其老一輩以前的生活都非常辛苦,要對每位辛苦的媽媽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黃健忠說,在母親節的日子,要感謝母親們對家庭、社會的付出,也希望透過模範母親的表揚,能建立一個倫理有序、家庭有愛、校園有才、社會有德、邦國有禮的國家。作為馬公市長,深深地感受到母親對社會的貢獻,媽媽們不僅是培養下一代的重要力量,更是家庭的核心;作為母親,總是用著慈愛教育孩子如何做人、如何處世、如何貢獻社會,把自己的愛心灌注到每個孩子的心靈深處,讓他們在成長中充滿信心和勇氣。

 

 黃健忠表示,很榮幸和大家一起分享這28位模範母親的故事,而她們的事蹟和付出,將激勵更多的母親們,持續在家庭和社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母親節只有一日,但感恩母親的心,應該存在生活中的每一天。也要向全天下所有的媽媽們表達最深的感謝,謝謝妳們的努力,讓澎湖縣、讓馬公市、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本(112)年度表揚之28位模範母親除個人事蹟是眾人典範外,家庭和睦,子女服務於各行各業,對治安、教育、工商、農業及社會公益等皆有其優良貢獻,聲名遠播,堪稱鄰里表率。馬公市公所特別藉由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榮獲112年馬公市模範母親名單如下:

 

1.案山里-歐蔡淨守女士     2.光榮里-呂金卿女士      

3.朝陽里-許鄭初枝女士 4.興仁里-許素紅女士        

5.東文里-蔡吳捒女士        6.安宅里-吳玉斟女士

7.嵵裡里-陳淑女女士        8.中興里-吳黃珠惠女士   

9.東衛里-呂莊玉秋女士    10.虎井里-陳淑枝女士     

11.陽明里-陳惠祝女士      12.光明里-蕭芬蓮女士

13.朝陽里-李林得玉女士  14.鐵線里-  昧女士       

15.中央里-許錦花女士      16.井垵里-張秀琴女士     

17.重慶里-范謝金豆女士  18.鎖港里-張惠娥女士

19.光榮里-謝鄭惠女士      20.烏崁里-  笑女士         

21.光復里-蔡秀足女士      22.石泉里-鄭玉英女士     

23.重光里-陳月綉女士      24.西衛里-林彩雲女士

25.西文里-盧採珠女士      26.菜園里-  粉女士        

27.前寮里-許春枝女士      28.桶盤里-蘇王美哖女士

 

 

陳光復贈女性同仁康乃馨 向所有偉大母親獻上祝福與感謝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母親節前夕,澎湖縣長陳光復11日贈送縣府女性員工康乃馨,感謝女性同仁辛勞付出,祝福天下偉大媽媽及「準媽媽」們母親節愉快。

 514是母親節,陳光復特別準備約1,600束康乃馨,11日在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陪同下,一一走訪縣府各局處,贈送縣府及附屬一、二級單位女性員工康乃馨,感謝女性同仁為縣政工作及家庭的付出,祝福母親節快樂。

 陳光復表示,全天下最辛苦的工作就是媽媽,母親就如同「桶箍」一般,支撐家庭的力量,他感謝女性同仁為工作及家庭付出奉獻,呼籲為人子女應善盡孝道,勇敢向母親說聲「媽媽,我愛你」。

 

男童遊澎湖身體不適昏倒 警車鳴笛護送就醫獲好評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呂振國、王祺盛7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民族路一家餐廳門口前,發現一名兒童因身體不適跌坐在地,情況緊急立即趨前關心。

   警方查看後發現,李童呈現半昏迷的狀態,僅有些許意識,急需送醫治療,為保握黃金救援時效,當下在李童母親陪同下,立即以警車鳴笛護送李童前往就近的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就醫。醫生判斷屬急性熱痙攣,經過院方緊急處置後,李童症狀漸趨穩定,目前身體狀況穩定已無生命危險。

   對此,家屬對於警方的快速危機處理深表謝意。由於日前發生遊客圍毆澎湖民眾案件,警方「護送」施暴遊客搭機離澎,造成民眾觀感不佳。此次警方鳴笛護送昏迷男童,成功扳回一城大獲好評,重塑人民保母形象。

澎湖縣112年模範母親代表出爐了!

 

「澎湖縣112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活動」

 

澎縣府定5/13日假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B2國際宴會廳舉辦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宏揚母教,崇尚孝道,表達對母親之敬意,縣府每年在母親節期間,均熱切的受理各界推薦對家庭、社會無私奉獻的模範母親,並舉辦一年一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希望透過公開宣揚母愛的偉大,增進社會和諧,並藉由動態及靜態之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等方式,將其撫育子女之事蹟及精神發揚,塑造家庭價值,成為社會之典範。

 

澎湖縣今年51市共選出20位模範母親,最年長的是98歲的陳邵烏切女士,年紀最輕的是66歲的林詩怡女士,各鄉市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分別是:馬公市:歐蔡淨守女士、許素紅女士、許鄭初枝女士、陳惠祝女士、蕭芬蓮女士、許錦花女士、張惠娥女士;湖西鄉:林麗椹女士、顏阿勸女士、林詩怡女士;白沙鄉:陳月李女士、宋淑裝女士、洪郭月霞女士;西嶼鄉:顏春枝女士、陳楊專女士、陳王麗香女士;望安鄉:高蔡錦雪女士、陳葉秀鳳女士;七美鄉:陳邵烏切女士、呂白夏月女士。

 

縣府社會處表示:為表達對模範母親的崇敬與感恩,將訂於513上午1030分在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B2國際宴會廳舉辦「澎湖縣112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活動」,藉由表揚活動等方式,一起爲總是無怨無悔,默默付出情感,付出愛的母親喝采。

 

 

「入營座談」


馬市所5/8日舉辦補充兵第404梯次役男入營座談

由民政課課員李君睿主持 邀澎湖軍人服務站站長到場列席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於5/8日1500時舉辦補充兵第404梯次役男入營座談會,由馬公市民政課課員李君睿先生主持,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到場列席。
 

 首先由黃站長向即將入營之役男說明入營前注意事項,並提醒服役期間如有任何疑難,可洽詢各地軍人服務站,以獲得及時、妥適的協助。


另外,黃站長也特別提醒補充兵役男,雖然只有短短12天,期間仍具備軍人身分,除享有軍人福利權益外,也應盡軍人責任,遵守軍紀營規;最後,黃站長期許役男調整心情迎接未來軍旅生活的挑戰。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澎縣府第982次縣務會議  陳光復要求做好危機處理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8日主持第982次縣務會議,他要求各單位施政要積極、有效率,遇危機事件時,要在第一時間向公眾說明,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致縣府對外形象受損。

 陳光復表示,近期轄內發生道路工程、治安、觀光、體育賽事等負面事件,在媒體、網路發酵,主政單位雖在業務推動上很努力,但若事件發生已造成民眾疑慮或反彈聲浪,就務必第一時間快速且正確的回應,並檢討改善缺失。

 陳光復指出,澎湖稅收少,多數地方建設經費需仰賴中央補助,他要求各單位在預算估算要精簡、不浮誇,經費支出要合情合理,在有限預算內,發揮最大效益。

 會中並頒獎表揚許文忠先生榮獲「112年全國模範勞工」;公共車船管理處「112年模範勞工」:高宏隆、莊皓維、蔡立偉、蔡文霖、鄭邦彥、許聖偉、陳勝昌、陳麗萍、許惠南、許明忠、黃美玲、歐月鳳;「111年度澎湖縣道路管理維護績效考評」第一名白沙鄉公所、第二名湖西鄉公所;本縣112年模範公務人員: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李振綱、建設處工商科長黃柏璋、民政處自治行政科長王志烽;111年度廉潔楷模:民政處專員葉揚、建設處技士王如意、主計處科員賴俋辰、行政處專員歐麗紫、消防局隊員辛有信;「111年度施政計畫績效評核」特優單位:財政處、教育處、行政處、人事處、政風處、主計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稅務局及車船處;112年度為民服務績效評鑑績優單位:第一名農漁局、第二名地政事務所、第三名建設處及文化局。
 

人氣:213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3-05-08 | 人氣:213

陳光復出席後寮母親節餐會

 

強調縣府節省不必要支出  為鄉親創造最大福利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白沙鄉後寮社區7日中午辦理母親節餐敘活動,縣長陳光復到場親切地向在座鄉親問好,提前祝福所有辛苦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共度美好的星期假日。

 陳光復說,母親就如同「桶箍」一般,把家裡的每個人緊緊繫在一起,是穩固家庭的力量,也將家人的幸福繫在一起。他感謝村長葉文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方大進辧理此次活動,慰勞社區辛苦付出的媽媽們。

 陳光復表示,他上任以來不到5個月,落實多項社會福利,其中假牙補助已嘉惠400多位長者、下個月的端午節長者能領到5,000元的敬老金。此外,軍公教離島加給也從51起與金馬同級。只要節省不必要的支出,就能為鄉親創造最大的福利。

 陳光復指出,後寮天堂路遠近馳名,是觀光客必造訪景點,他感謝葉文泉規劃打造「天堂車站」,與車船處協商設置接駁車,往來公車站及天堂路,未來將能提供遊客更便捷的交通服務,讓觀光更有秩序。

 包括議員宋昀芝、魏睿宏、縣府社會處長桂祥晟、秘書吳南宏、警察局白沙分局長呂文廷、白沙鄉代表會代表許高福、立法委員楊曜助理段湘玲也到場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安宅里歡慶母親節  陳光復籲為人子女感念慈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馬公市安宅里6日辦理歡慶母親節親子同樂活動,縣長陳光復應邀參加與眾人同樂,他祝福在場的媽媽們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

 陳光復表示,母親總是為家庭無怨無悔付出,他呼籲為人子女要多參與家務,分擔媽媽的辛勞,同時要及時行孝,以行動來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

 安宅里的母親節活動,在里辦公室及里長張儷盈號召下,里民們攜家帶眷,和媽媽一起彩繪環保提袋、比賽博杯,歡笑聲滿會場,媽媽們提前過了個溫馨又幸福的母親節。

 到場嘉賓有議員陳毓仁、蘇陳綉色、許國政、蘇育德、馬公市長黃健忠、馬公市代表會主席歐銀花、代表吳武宗。
 

「歡送入伍」
 

4/3日海軍艦艇兵軍事訓練役第049梯次役男報到

上午0830時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親赴澎湖機場歡送入伍

(記者李復源報導)4/3日是海軍艦艇兵軍事訓練役第049梯次役男報到的日子,上午0830時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親自前往澎湖機場歡送入伍。

 在完成快篩後,首先由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及同仁發給役男「軍友服務卡」,提醒役男服役期間軍人服務站是您們最好的朋友,有任何問題可就近洽詢各地軍人服務站尋求協助。


另外,提醒役男於今日報到後,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並將連上長官姓名、電話提供給家人,以防詐騙情事發生。最後,祝福役男們都能努力學習,接受磨練,並祝平安結訓返鄉。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