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暴風圈逐漸遠離

 

陳光復表示持續戒備並注意外圍環流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第11號颱風海葵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亦較縮小,目前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依照氣象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澎湖縣長陳光復4日下午前往港區視察漁船情形,並前往災害應變中心表達關心。
 

陳光復指出,海葵颱風路徑多變,二進二出台灣本島,澎湖到目前為止統計災情數量零星,同時並未傳出嚴重災情,但還是請民眾切勿大意,務必持續注意至暴風圈徹底離開,同時期盼天佑澎湖。
 

陳光復感謝進駐應變中心的同仁,風雨同心堅守崗位,同時提醒同仁,接下來風勢將逐漸轉為南風,雖然颱風強度已經減弱,但仍然不可大意,執勤與回家的路上務必小心注意瞬間強陣風與強降雨。
 

 

澎湖縣公告港區、海域()禁制令 

 

316時起 限制船舶出港 民眾勿進入海岸線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海葵颱風澎湖縣災害應變中心3日公告劃定「澎湖縣各港區(馬公商港及軍港除外)範圍」、「澎湖縣轄內海域(岸)」為管制區,限制船舶出港,同時禁止民眾進入海岸線。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非持有通行證或換港避風、醫療後送等需要者,請民眾於颱風來襲期間,不得進入海岸線從事觀浪、垂釣、捕魚等岸際或水域活動,自1129316時生效。
 

海葵颱風預估3日下午至傍晚中心登陸台東附近,持續往西前進,澎湖縣已出現間歇性大雨,晚上風雨將逐漸增強。
 

澎湖縣政府提醒民眾,為維護生命財產安全,颱風來襲時,岸際常有長浪發生,切勿到海岸及港口從事觀浪、垂釣、捕魚等等岸際或水域活動。若違反禁制令發布事項,將依災害防救法第55條規定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陳光復參加「小澄埕 No.168」市集 響應環保 與民眾同樂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日下午出席2023「小澄埕 No.168」市集時表示,市集攤位充份展現了年輕人創業的活力,他並期盼人人都能將零碳減塑的環保意識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用實際行動友善愛護環境。
 

 陳光復表示,他感謝澎澄飯店、澎坊三號港、所有攤商以愛地球的心辦理環保永續文青市集,大家一起以行動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陳光復在澎澄飯店董事長蔡萬生、澎坊協理楊智超、縣府秘書長蔡淇賢、旅遊處長陳美齡、縣長辦公室主任陳子濤陪同下逐一逛攤位,還自掏腰包購買披薩、肉丸、冰淇淋、雞蛋糕等美食與在場民眾分享,大家逛得開心,吃得滿足。

 「小澄埕168號市集」是第2年舉辦,嚴選25間澎湖人氣在地品牌、排隊美食一同參與,響應減塑守護海洋,市集內不提供一次性塑料包材。參與民眾在三號港旁綠洲公園聽音樂、體驗無塑消費與生活。現場並有 FOCASA 福爾摩沙馬戲團」踩高蹺的尋夢巨人、隱藏版小丑村長,及原創小品演出,獲得在場民眾如雷掌聲。
 

陳光復參加「小澄埕 No.168」市集 響應環保 與民眾同樂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日下午出席2023「小澄埕 No.168」市集時表示,市集攤位充份展現了年輕人創業的活力,他並期盼人人都能將零碳減塑的環保意識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用實際行動友善愛護環境。
 

 陳光復表示,他感謝澎澄飯店、澎坊三號港、所有攤商以愛地球的心辦理環保永續文青市集,大家一起以行動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陳光復在澎澄飯店董事長蔡萬生、澎坊協理楊智超、縣府秘書長蔡淇賢、旅遊處長陳美齡、縣長辦公室主任陳子濤陪同下逐一逛攤位,還自掏腰包購買披薩、肉丸、冰淇淋、雞蛋糕等美食與在場民眾分享,大家逛得開心,吃得滿足。

 「小澄埕168號市集」是第2年舉辦,嚴選25間澎湖人氣在地品牌、排隊美食一同參與,響應減塑守護海洋,市集內不提供一次性塑料包材。參與民眾在三號港旁綠洲公園聽音樂、體驗無塑消費與生活。現場並有 FOCASA 福爾摩沙馬戲團」踩高蹺的尋夢巨人、隱藏版小丑村長,及原創小品演出,獲得在場民眾如雷掌聲。
 

海葵颱風整備會議  陳光復要求各編組單位加強戒備
 

旅遊處表示,目前滯留澎湖的旅客約3,200人,空運方面,2日立

榮及華信各取消台北末班機1班,3日全部停飛。將依颱風動態視

旅客搭機需求,請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增加運能;對外海運方

面,布袋航線、東吉至臺南將軍航線3日至4停航。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中度颱風海葵持續逼近台灣,澎湖縣政府2日召開颱風整備會議,縣長陳光復指示各災害防救編組單位依權責加強颱風災害整備工作,隨時保持通訊暢通,俾利應變施處。
 

「海葵」颱風持續向西移動,中央氣象局2日上午1130分發布海葵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根據預報資料顯示,颱風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的趨勢,2日晚上進入台灣東部近海,預計3日晚間觸及澎湖,研判屆時將有10級以上強陣風。
 

陳光復表示,海葵颱風中心自臺灣西部出海後,將於臺灣西南方上空滯留打轉,後續路徑尚難預測,評估颱風可能對澎湖縣造成危害,各編組單位務必主動執行業管相關災害防救事項,加強戒備,做好應變作為。
 

陳光復指出,鑑於上個月「杜蘇芮」颱風造成澎湖縣部分地區停水停電等災情,請台電、自來水公司務必做好搶修維生準備,迅速恢復水電供應,民眾家戶也應儲水備用;請農漁局要求漁業電台通報外海作業船隻提早進港避風,養殖漁業應做好保護措施。
 

會中陳光復指示社會處妥為規劃獨居老人關懷及送餐供膳事宜,並呼籲獨居老人提前就近依親,以免發生危害情事;商港及漁港管理單位要再次確認停泊碼頭船隻加強繫纜工作。
 

旅遊處表示,目前滯留澎湖的旅客約3,200人,空運方面,2日立榮及華信各取消台北末班機1班,3日全部停飛。將依颱風動態視旅客搭機需求,請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增加運能;對外海運方面,布袋航線、東吉至臺南將軍航線3日至4日停航。
 

澎湖縣政府呼籲鄉親,海葵颱風來襲,又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應嚴防長浪及海水倒灌;勿前往海邊觀浪、戲水、釣魚;全面檢查水塔、水管、排水的運作是否正常,同時加強民生用水儲水;固定廣告物、工地鷹架,以免遭強風損壞掉落,造成危害。 

 

慶祝記者節 各界貴賓應邀到場參與度過一個歡樂的節日

(本報綜合報導)為歡度一年一度記者節,澎湖縣記者交流協會於9/1日上午十一時假百世多麗餐廳舉辦聯歡大會,會中並穿插摸彩等餘興活動,獎品內容十分豐富,人人有獎,令忙碌一整年的記者們個個放鬆心情、開懷大笑,度過一個歡樂的記者節。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議長陳毓仁、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議員許國政、馬公市長黃健忠、馬公市代表會副主席莊國輝、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顏家康、澎管處長許宗民、澎防部副指揮官、榮民服務處處長、文化局長洪棟霖、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縣警局副局長、將澳國中校長葉子超、湖西鄉代會代表李麗美、、、等等各界產、官、學、黨、政、軍的主管與代表們齊集百世多麗為記者們喝采。
 

新科議長陳毓仁在致詞中表示,記者是從年初到年尾、大小事情都能以很專業的角度做事實的追蹤報導,著實令人敬佩。
 

澎湖縣記者交流協會理事長鄭家瑜表示,面對艱困的環境,秉持正面價值的理念,做好社會監督的責任,扮演好各自的角色,發揮影響力,讓社會各界更加肯定我們的努力。
 

會中,除了座談會、稅務宣導、環保宣導、表揚績優記者、趣味競賽等。會後,餐敘及摸彩活動,讓大家過了一個快樂的記者節慶祝活動。
 

 

「入營座談」
 

馬公市公所於8/30日1500時舉辦海軍艦艇兵軍事訓練第054梯、海

軍陸戰隊軍事訓練役094梯役男入營座談會,由馬公市民政課課員

李君睿先生主持,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到場列席。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於8/30日1500時舉辦海軍艦艇兵軍事訓練第054梯、海軍陸戰隊軍事訓練役094梯役男入營座談會,由馬公市民政課課員李君睿先生主持,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到場列席。
 

 首先由黃站長向即將入營之役男或代表出席之寶眷說明入營前注意事項,並提醒服役期間如有任何疑難,可洽詢各地軍人服務站,以獲得及時、妥適的協助。另外,在名片上印製「軍人之友社」QR Code,也請役男或寶眷多加利用。
 

 另外,黃站長也特別將軍事訓練役按二階段施訓,第一階段為前五週「入伍訓」、第二階段為「專長訓練」依單位缺員補實情形抽籤區分「原新訓單位」、「兵監單位」及「實兵單位」等單位實施;最後,黃站長期許役男調整心情迎接未來軍旅生活的挑戰。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推出

 

身障就業促進活動計畫-雷射雕刻 大目船模型9月2日登場

歡迎您來參加  人數: 20位

(本報訊)由澎湖縣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主辦,
地點: 澎湖創客基地時間:2022年9月2日(六)  9:00~13:00 , 對於目前正火紅的雷射雕刻技術,不管是想要利用雷切機打造自我風格作品的時尚文青客,還是想要了解雷切機能如何輔導教學的教育工作者,亦或是用雷切機兌現腦海創意藍圖的副業經營創作者,透過創客基地的實作及教學體驗,創作屬於自己的文創產品。   

 

 雷雕在澎湖將會成為未來文創產品,除了從認識雷射雕刻及創意發想,也將身障朋友各種障礙別在使用時需要的輔具如組裝,並增加與在地文化(大目船)的連結部分,讓學員在工作上的多加認識及選擇,發掘自我潛力,找出自身優勢、重拾信心,並傳授培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方式,讓學員為未來就業做準備。

 

 在「造型木船」課程中,講師先講解了作品的製作過程,讓學員們先在白紙設計自己喜好的造型圖樣,並將設計稿貼於木板上做切割,再黏合組裝,就能完成一件可愛精緻的「特色造型木船」。人數: 20位    1. 就業創業前準備課程:邀請從事鐵工已28年的黃榮奇先生擔任講師,本身是虎井人,手部由於工作關係受傷,但並不氣餒,也帶領著團隊在鐵工業界做過的工程如遮陽板、目前正流行的太陽能板支架等,將與學員分享在實際身障創業的工作態度、開店歷程、夥伴關係、政府資源運用等,以提升其就業知能。2. 雷雕介紹及操作: 林皓凱本身對於雷射雕刻方面有研究的經驗,分享關於雷雕設計方面的要領,以備將來對於有興趣及就業潛力的學員,開辦技能培訓課程,對於培育第二專長有所幫助 。

 

澎湖縣召開「蘇拉」颱風整備會議 

 

陳光復指示各單位加強防颱整備
 

因受颱風來襲影響,目前約有1,500名遊客滯留澎湖。海運部分,

30日布袋航線正常營運,但起回程時間有異動,請民眾注意船班

資訊、東吉-臺南將軍航線830停航;空中交通部分,除華信

航空取消30日澎湖往返高雄晚間6時過後2航班,其餘航線維持正

常營運。陳光復指示旅遊處加強滯澎旅客疏運與因應。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30日上午主持因應「蘇拉」颱風整備會議時表示,雖然澎湖未列入颱風警戒區域,他提醒鄉親仍應提高警覺,注意颱風動向,加強防颱準備工作。
 

澎湖氣象站表示,強烈颱風「蘇拉」目前持績朝臺灣東南方海域移動,暴風圈未來有擴大趨勢,然由於路徑偏南,對澎湖造成的影響威脅有減弱趨勢,仍不能掉以輕心。
 

陳光復表示,依照目前中央氣象局風力預報,澎湖尚未達到發布水域及岸際禁()制公告標準,但仍要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前往岸際及港區,也不要從事觀浪或其他水上活動,並請船隻避免出海作業。
 

陳光復指示社會處啟動事先預防措施,獨居長者關懷及送餐,應提早備妥物資,倘因颱風停止供餐,務必在停止供餐前,將預備乾糧送至長者家中儲備,切勿造成長者斷炊挨餓。
 

陳光復說,上個月杜蘇芮颱風造成嵵裡、林投等低窪地區大淹水,適逢今年「年度大潮(可達2公尺)」期間,滿潮潮位偏高,請沿海低窪地區民眾及早防範,備妥砂包,留意海水倒灌或排水不易造成的積淹水。
 

鑑於風災期間,各編組單位常有兵力支援需求,澎防部及後指部在會中請各單位於每日下午4點前提出申請,俾利彙整、適時調度兵力協助。
 

自來水公司表示,鑑於上個月杜蘇芮颱風造成部分地區停水,影響民眾用水。為防範未然,此次將先設置臨時取水站,以供不時之需,確保民眾用水無虞。
 

因受颱風來襲影響,目前約有1,500名遊客滯留澎湖。海運部分,30日布袋航線正常營運,但起回程時間有異動,請民眾注意船班資訊、東吉-臺南將軍航線830停航;空中交通部分,除華信航空取消30日澎湖往返高雄晚間6時過後2航班,其餘航線維持正常營運。陳光復指示旅遊處加強滯澎旅客疏運與因應。
 

漁船進港及船員避風依據「澎湖縣颱風侵襲期間漁船進港及船員避風作業流程」規定辦理,陳光復要求農漁局妥適安置外籍船員、大陸漁工安全。
 

陳光復指示各防災編組單位,要能隨時掌控颱風動態及災情,並做好防颱準備作為,一有狀況要立即處理,隨時保持災情查報及緊急通報聯繫管道暢通。
 

「役男抽籤座談」

馬公市公所於8/25日上午0900時假公所大禮堂辦理役男抽籤,邀

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列席指導。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到場發送「軍友服務卡」及名片,

並提醒準備抽籤之役男有任何兵役問題可隨時向軍人服務站洽

詢。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馬公市公所於8/25日上午0900時假公所大禮堂辦理役男抽籤,由馬公市民政課李課長主持,縣府民政處莊科長任指導員,並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列席指導。
 

 在抽籤前,李課長特別提醒在場參加抽籤的役男或寶眷,保持正確的態度面對未來。
 

 隨後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發放「軍友服務卡」及名片,並提醒準備抽籤之役男有任何兵役問題可隨時向軍人服務站洽詢。
 

 本次參加馬公市役男抽籤有許多寶眷代理參加,黃站長特別宣導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對於國軍官兵個人權益、福利及相關政策做簡單說明,並希望役男及眷屬能多加利用!最後,祝福在場役男及寶眷能抽到如意的籤。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老幼攜手歡慶祖父母節 陳光復祝福大家幸福快樂呷百二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6日在西衛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祖父母節-祖孫同樂爺奶嗨FUN天」活動,縣長陳光復祝福每一位祖父母「幸福快樂,呷百二」,並呼籲年輕世代多關心長者身心狀況,凝聚家庭情感交流。
 

陳光復表示,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期望透過代間教育推動,倡導祖孫關係重要性,並鼓勵祖孫互動,跨越世代藩籬,彼此相互表達情感與感謝。
 

響應祖父母節活動,縣府同時辦理「515家庭日圖文徵選」及「學生孝悌楷模選拔」競賽,共計23位學生得獎,陳光復肯定得獎學生將家庭倫理核心觀念揉合作品呈現,於現場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本次祖父母節特別設計祖孫揉傳情、感動啾幸福、宣導攤位闖關遊戲等活動,現場民眾大手牽小手家族同歡,場面熱絡溫馨。

 

「湖西鄉役男抽籤座談」
 

湖西鄉所於8/23上午0930時辦理8月份役男抽籤

澎湖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到場發送 軍友服務卡」及名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湖西鄉公所於8/23日上午0930時假公所應變中心辦理8月份役男抽籤,由湖西鄉民政課莊課長主持,縣府民政處莊科長任指導員,並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列席指導。
 

抽籤作業前,首先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發放「軍友服務卡」及名片,並提醒準備抽籤之役男有任何兵役問題可隨時向軍人服務站洽詢。
 

黃站長特別宣導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對於國軍官兵個人權益、福利及相關政策做簡單說明,並希望役男能多加利用!最後,祝福在場役男能抽到如意的籤。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臺華輪光榮服役34  澎縣府辦理感謝歡送儀式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服務高雄澎湖34年的臺華輪,23日中午12時由澎湖馬公開航的末班航次,由於臺華輪承載著不少澎湖人的記憶,澎湖縣政府特地在馬公碼頭區8號碼頭辦理歡送,縣長陳光復致贈感謝狀,由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仇忠林代表接受,現場吸引許多鄉親到場參與,共同見證臺華輪走入歷史。

 

 23日中午12時臺華輪由澎湖馬公開航的末班航次於下午5時抵達高雄港,完成其階段性任務。縣府於上午1145分在馬公碼頭區8號碼頭辦理歡送會,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現場也準備250份紀念品贈送給現場蒞臨鄉親,縣府並安排音樂演奏感性曲目,謝謝臺華輪34年來的服務。

 

 旅遊處表示,自民國30年代起由中央責成台灣航業公司建立澎湖-高雄間的公營航線,民國78年起由臺華輪接續營運服務迄今已有34年,是澎湖往返台灣本島的運輸之母,具有冬季固定航行、載運車輛種類多元及可供駛上駛下等諸多優勢,34年的服務光陰,因其穩定而經濟實惠的服務內容,讓澎湖雖處離島,仍可持續茁壯成長,永續發展。

 

 旅遊處指出,後續接替的澎湖輪即將營運,票務系統將於8240時啟用,9月份航班表亦已公告,詳請可參考台灣航業網站,或洽詢電話07-5615313906-9264087

 

出席杜蘇芮颱風災後重建心之饗宴感恩餐敘

 

馬公市長黃健忠:感謝眾人的同心協力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虎井里辦公處於8/21日舉辦杜蘇芮颱風「災後重建心之饗宴」感恩餐敘。馬公市長黃健忠特率領行政團隊前往虎井里致意,向相關單位頒發感謝狀,並表達對虎井里災後復原工作以及民生需求的積極投入致上感激之情。
 

同場嘉賓包含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副主席莊國輝,市民代表譚蘭芬、吳武宗、洪清騰、陳永澎、吳志宏以及馬公市里長聯席會會長蘇德成等人。
 

馬公市長黃健忠強調,杜蘇芮颱風第一時間虎井里長陳大川暨各相關單位在面對解決災後種種挑戰、協助當地居民重建虎井環境上所展現的合作和努力,都是馬公市最動人的一面。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杜蘇芮颱風造成了馬公市各里嚴重的災情,虎井里位於馬公市唯二離島之一,風災過後所面臨的挑戰更顯艱鉅,也對虎井里及其他相關社區所表現出來的堅韌和團結感到由衷的感謝。他讚揚感謝澎防部虎井混砲營砲三連的官兵、虎井消防分隊、台灣電力公司虎井發電廠,以及當地志工團隊和居民共同努力,一同重建社區。
 

在災後的重建過程中,各方的協作和支持在幫助虎井里重新振興上起到了關鍵作用,感謝大家的同心協力解決各項民生需求,協助當地居民以最快速度重整虎井環境,更彰顯社區的凝聚力以及向前的動力。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拜訪澎湖縣政府

 

陳光復期待中央帶動地方深化數位轉型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數位發展部長唐鳳22日率隊拜會澎湖縣政府,雙方就地方數位發展議題交流與討論。縣長陳光復表示,離島縣市受限於機關總員額,希望中央考慮提升資訊單位編制員額,另就電信訊號涵蓋率與資安防護機制,應持續強化資安聯防制度,讓縣府逐步達成機關資通安全責任等級的各項工作,完善離島資安韌性。

陳光復表示,感謝數發部在資訊安全、數位轉型、政府資訊公開、行政資訊化的支持,讓縣府逐步達成機關資通安全責任等級的各項工作,期望數發部能夠持續挹注資源,協助澎湖成為台灣重要的智慧科技島嶼,同時深化數位轉型的重要工作。

 

陳光復說,澎湖海域面積大,希望能擴充海域通訊網路涵蓋率。對此,數發部表示,目前已規劃引進非同步衛星通訊,募集國際通訊業者進駐台灣提供服務,除可以解決通訊應變的問題,降低服務成本,也能提高澎湖對外通訊網路韌性。數位部也會協調電信業者利用「普及服務基金」的補助,來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唐鳳表示,臺灣資訊安全需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聯防,強化資安能量。有關資安防護等議題,目前數位部已部署多項共通性資安防護系統,未來與各機關所部署的網路防護,將組成多層次縱向防禦機制,期望透過此次的拜訪與交流,改善離島部分地區通訊品質問題,未來將與澎湖縣政府、電信業者攜手合作,共同完善通訊服務,為數位韌性注入新的量能。
 

唐鳳強調,未來除了期待透過衛星通信來改善現有的通信盲區外,也會協助加強輔導澎湖的中小企業加入「臺灣雲市集」平台,擴增現在澎湖的業者家數,目前澎湖已有204家業者參與,鼓勵澎湖透過產官學發展,帶動人才培訓,讓在地企業、組織及團體都能加入,促進產業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表示,澎湖離島花嶼及七美海域,在通訊基地台設置點需提升高度及加強電磁波強度,通訊涵蓋範圍才得以覆蓋,至於南方四島5G訊號已建置完成,澎湖輪的收訊將俟正式航行後,完善船上收訊,未來將仍持續盡力改善、優化訊號。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