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57日星期日下午2點鐘左右,西嶼鄉內垵遊憩園區陸陸續續湧進許多澎湖鄉親與觀光人潮,原來是久違不見的澎湖沙景藝術創作活動又來囉!

 

此次「臺灣夏至235」沙景藝術創作活動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特別商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蔡明惠主任、鍾怡慧副教授與張仁傑老師,帶領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發想創作,同時,澎湖在地藝術家陳秉阼老師,也引領迎風藝術群的黃春鶯、黃淑靜、陳菊爾、賀桂英、莊寶竦、楊鄭淑惠等6藝術家共同參與集體創作,活動在現場民眾一片的讚嘆聲中圓滿落幕

 


 

本次「臺灣夏至235」沙景藝術創作活動,澎科大師生再次以客製化的方式,以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夏至235」活動的logo為創作主體,透過幾何圖形與手繪天人菊圖案的相互輝映,表現澎湖獨特的盛夏風情,同時,特別於此次沙景藝術創作中加入快閃表演,透過澎科大學生青春活潑的「我   TW」快閃排字,與「臺灣夏至235」主視覺的沙景藝術創作圖案互動,創造兼具震撼感與流動感的視覺效果。

 

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的劉喜臨副局長亦特別從台北前來參與,劉喜臨副局長表示,「臺灣夏至235」系列活動中,澎湖音樂會一直是很有特色的亮點,尤其這次音樂會更遠到虎井嶼辦理,希望藉由本次「臺灣夏至235」沙景藝術創作活動,提前引起「臺灣夏至235-虎井追日音樂會」的旅遊話題,並帶動澎湖夏季觀光的人潮。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行銷世界最美麗海灣結合澎湖的沙灘亮點,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生、澎湖迎風藝術群藝術家等200人共同參與,將於57(星期日)下午2時起,在內垵沙灘上舉辦「臺灣夏至235」沙景藝術創作活動,期讓沙灘呈現成海島夏季風情意象,增添沙景藝術之美,同時提前引起夏至235旅遊話題。

 

澎管處提醒鄉親及遊客,為使創作藝術完美呈現,本次辦理沙景藝術創作區域是在內垵遊憩區下方涼亭前的沙灘,南北寬約250公尺、向西延伸入海,管制禁止進入(作畫)時間約為中午12點至下午5點,屆時請遵守現場人員管制,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讓創作過程不受干擾。

 

澎管處表示,沙景藝術創作美麗又短暫,僅在潮汐漲退之際留下剎那間的永恆,屆時歡迎鄉親及遊客一同來海岸欣賞,見證澎湖沙景藝術創作美好的一刻。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於5月17日至8月19日期間假吉貝石滬文化館共舉辦4場次『石滬永留傳․護海恆久遠』環境教育體驗課程活動,每梯次預計招收20名,報名費用新臺幣350元。

 

澎管處辦理『石滬永留傳․護海恆久遠』環教課程,推廣吉貝石滬文化之旅,傳達吉貝石滬、人類及海洋環境互相依存關係與吉貝居民間自然美好的「公平分享」文化;增進遊客探索吉貝石滬之美的體會興致,了解吉貝先人智慧結晶,激發對海洋情感保育之責任感,培養尊重海洋及友善對待環境之態度,養成正確環境倫理價值觀,提升自我與環境平衡之觀念,落實正向及永續之環境保護參與行動。

 

該活動自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年滿18歲以上,對石滬文化環境教育課程有興趣者報名參加,詳細活動時間內容及報名方式可至澎管處官網http://www.penghu-nsa.gov.tw/最新消息-下載吉貝石滬文化館環境教育課程活動簡章,填完報名表並繳交報名費。聯絡窗口:方小姐06-9216521-238 傳真06-921-6543。

 

●圖說:石滬永留傳․護海恆久遠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母乳是最完美、自然的食物,對嬰兒來說無論從營養提供、疾病預防、智力提升乃至健康促進都是唯一且無可取代的。臨床研究證據顯示,哺育母乳能有效降低孩童非特異性腸胃炎、嚴重下呼吸道感染、氣喘、肥胖、第一、二型糖尿病、兒童白血病、嬰兒猝死等疾病之發生率。哺育母乳的婦女能降低乳癌及卵巢癌罹患率。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相當重視本縣母乳哺育之推廣,本縣哺集乳室場所遍及51市計有49處,除了衛生局及各衛生所普設置哺集乳室空間外,亦結合母嬰親善醫院(三總澎湖分院)、婦產科診所以及母乳支持團體各項資源宣導母乳哺育的重要性。同時在各鄉市衛生所成立母乳志工,提供即時關懷及電話問安,協助解決母乳哺育所遇到的問題,更期待能達成母乳哺育持續至產後6個月以上的目標,讓每個媽媽都能夠「將上天所賜的(母乳),獻給親愛的(寶寶)」。

 

為保障婦女公開哺乳權益及提供有需求婦女友善哺乳空間,衛生局特別於花火節活動期間(4/20-6/22),於觀音亭園區設置臨時哺集乳便利站共1處,提供母乳哺育諮詢宣導。支持性的親善哺育環境很重要,為使本縣的媽媽們能自在的於公共場所及職場哺育母乳,衛生局印製有本縣哺集乳室設置場所摺頁,方便隨身攜帶,並於需要時可隨時查詢就近使用,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至衛生局或各鄉市衛生所索取。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擴大國際旅客服務之廣度與提昇服務品質,並廣徵新住民等外語人才建立人力資源資料庫,辦理106年度外語解說志工招募活動,歡迎鄉親鼓勵親朋好友具外語能力者,一同加入推廣澎湖觀光旅遊服務行列。

 

本次預定招募的志工伙伴,對象為年滿18歲具有奉獻及服務熱忱民眾,且需有良好外語能力(英、日、韓、粵、印尼語…等),發音標準、說聽讀寫流利並能自如運用者更佳。澎管處將視招募結果辦理觀光解說輔導課程,通過基本解說測試後,由澎管處頒發志工聘書。

 

志工服勤內容為機關團體預約導覽解說,及支援澎管處所舉辦之觀光推廣、環境教育宣導等相關活動等,是一份極具挑戰性及新鮮有趣的工作,將來推薦給旅行社業者創造就業機會。

 

自即日起至531截止報名。招募簡章可來電索取(06-9216445澎湖遊客中心蔡、謝小姐),或上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網址為http://www.penghu-nsa.gov.tw/Gov/File ... 6e-44c0-afb4-30f10d3c7a83行政資訊網/為民服務/申請表單下載下載報名簡章。有意參加甄選者,可將報名表填妥、貼好照片後,註明參加外語解說志工甄選寄至----880澎湖縣馬公市光華里171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遊憩課 收。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4日上午主持縣府第876次縣務會議及106年度第3次主管工作會報,他在會中要求同仁上緊發條,撰寫完善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並加強工程執行率和局、處間橫向、縱向連繫,絕不允許縣府團隊螺絲鬆脫。對於離島間的交通問題,他要求車船處研議接管的可能性,盡全力滿足離島鄉親需求。

 

  陳光復在會議中表示,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各縣市都積極爭取經費,中央政府相當關心本縣提報計畫進度,本月27日政務委員張景森將再次來訪,瞭解尚待協助解決事項。他請相關局處27日前所有計畫撰寫詳善完備,務必為澎湖發展需求爭取最大資源。

 

  對於離島居民交通問題,花嶼日前發生漁船搭載遊客落海不幸溺斃事件,為照顧離島居民基本交通需求,徹底解決問題,適逢張政委即將抵澎瞭解本縣建設需求,他要求相關局處提報計畫盡力向中央爭取經費,並請車船處研議接管經營花嶼及南方四島交通船可行性,落實照顧離島居民生活需求。

 

  對於龍門和布袋商港將在428正式雙向通航,陳光復表示,自嘉義布袋出發的客輪到龍門碼頭上岸航程只要55分鐘,一艘船承載380人等於是5.570人座螺旋槳飛機,目前有5家船運航商經營,假設一天往返跑12航次,一天估計載運了8千名遊客來澎,將有助於澎湖觀光產業發展。

 

  另外,2017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式已於20日成功舉辦完成,數萬名遊客擠滿觀音亭,陳光復嘉勉旅遊處同仁的辛勞,他表示,自上任以來觀光客人數自前年96萬人,去年成長至108萬人,希望今年能拼到120萬人。陳光復強調,觀光客增加,能吸引外來投資,各行各業興盛,工作機會增加,年輕人鮭魚返鄉,享受天倫之樂,期盼同仁繼續努力,讓人民過幸福快樂日子。

 

  陳光復表示,公務人員都是通過國家考試層層關卡考驗的菁英,因此必須展現高效率,加強局、處間橫向、縱向連繫,絕不允許縣府團隊螺絲鬆脫,只要在縣府服務,不管是公務員、約聘雇、臨時人員,都不該出現至工作態度不佳、怠惰的情事,各局處對此必須加強考核。

 

  會中,審議通過「105 年度澎湖縣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等12案,其中105年度公務預算總決算,歲入和歲出相減後,剩餘12309,410元,是96年以來歲入和歲出之間首次有剩餘款。另外,針對縣政重大議題,由建設處報告「青灣仙人掌公園整建興建營運移轉案」、「中正堂暨莒光新村服務設施興建營運移轉案」、工務處報告「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新建工程規劃案」等,並進行討論。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帶動澎湖觀光休憩其相關產業發展,提升澎湖優質觀光形象,1055月與亞果遊艇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契約,推動馬公第一漁港轉型為觀光遊憩港,朝向休閒、遊憩多元化功能發展。19日第一漁港遊艇泊區亞澎會所舉行落成典禮,縣長陳光復與亞果遊艇租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侯佑霖等貴賓共同剪綵,陳縣長期待遊艇碼頭和會館完工啟用後,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一連串活動揭開序幕,吸引世界遊艇船主來到澎湖旅遊。

 

  陳光復表示,澎湖具備海洋遊艇休憩良好環境,有90幾個島嶼,領海也有8000平方公里經濟海域,未來推行遊艇跳島旅遊,能吸引全世界包含新加坡、香港等遊艇愛好者來到澎湖,對於澎湖未來發展將有很大助益。

 

  侯佑霖表示,亞果遊艇公司規劃第一漁港為五星級遊艇碼頭,有55個泊位及岸上會所,也跟台灣及全世界遊艇船主預告澎湖即將有國際級遊艇碼頭,622遊艇碼頭即將正式完工啟用。他相信遊艇碼頭成立能為澎湖帶來更多亮點。

 

  今日落成的亞澎會所有近一百坪,將提供日後55個來自全球體驗澎湖美好的泊位船主五星級應有的設施,二樓的木棧道也朝露天咖啡啤酒吧方向規劃。亞果公司將於今年622626安排一系列的旅遊活動,包含跳島、劇團表演並舉辦音樂會,延續花火節熱度,屆時將給大家不同感受。

 

  包括議長劉陳昭玲、旅遊處長王馨珮、環保局長蔡有忠、消防局長葉天恭、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陳永澎、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等貴賓到場參與剪綵。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縣府為提升民眾專業技能及協助就業,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辦理「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增進失業民眾或二度就業婦女學習觀光景點解說能力及導覽技巧的運用,以謀得一技之長順利就業,於本(106)年417上午9時在勞工育樂中心由縣府社會處蘇啟昌處長、本縣旅遊解說協會蔡宏斌理事長主持開訓典禮,計有30人錄訓。

 

社會處蘇處長於開訓典禮致詞指出,本縣產業特色與發展側重於觀光旅遊業,尤其觀光旺季時,105年度本縣計有100萬餘名觀光客蒞澎觀光,本年度縣府目標更提昇為吸引120萬名觀光客蒞澎,未來預期將有大量旅遊解說人員職缺釋出。蘇處長勉勵學員,本次培訓班課程經過嚴密的規劃及設計,授課講師也是本縣觀光、旅遊、文化等領域的首選人才,就是為了使學員結訓後即能順利至市場就業。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承辦「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已邁入第八年,學員評價歷年來均相當良好,就業率也是縣府開辦職訓班中最高的一班。相信只要學員願意在這280個小時中用心學習,在協會訓用合一輔導下,定能順利就業,一起為澎湖觀光產業盡心打拼。

 

復興航空於去(105)年底因財務問題歇業,本次培訓班也吸引好幾名復興航空失業員工前來報名,希望能藉由縣府提供資源平台,培植就業能量及尋求轉業機會。

 

「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訓練課程內容包含一般學科、專業學科及術科,有觀光概論、澎湖旅遊現況與願景、生態旅遊保育及法規介紹、解說態度與解說技巧、澎湖開發史、觀光英、日語基礎及會話、澎湖地質地景初探、認識澎湖植物生態、認識澎湖海洋生態、認識澎湖潮間帶生態、澎湖傳統美食文化、澎湖野鳥入門、澎湖民間信仰探究、澎湖宮廟鑿花之美、澎湖寺廟巡禮、澎湖文化資產保存等多樣課程。經由課程講授,透過講師帶領實地查訪教導,並搭配學員實地實習成效改善建議,達到學習最大效果。

 

主辦單位社會處表示,該訓練班課程授課時數為280個小時,自417611為期約2個月之學科及術科訓練,希望訓後學員均能依所長如願就業,為本縣觀光旅遊服務及就業市場添注生力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位於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的鯨魚洞是一處抵澎旅客必定前往遊覽之地,當地擁有國際級玄武岩地質美景觀光勝地、並有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置的地質館,村民大多賴以為生的行業是漁撈業。為服務來自國內外的遊客,村民們常將新鮮魚貝製成的美食與農漁產品,沿著村道擺出販售。

 

由於近日來,抵澎遊客與日俱增,為更進一步提升服務層次;該村烹飪達人章佛挺今日特在其住處推出『阿挺海鮮小吃部』,舉凡各種價格低廉的鮮魚、蝦、貝類不一而足,尤其是他的一道拿手美食『小管麵線』絕對是老饕的最愛。當地鄉親或遠道來澎的旅客既可登上小門島一窺鯨魚洞的廬山真面目,又可大啖澎湖著名的海鮮美食,保證讓您不虛此行。預訂筵席電話:06-9983496。【圖、文/吳清池】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協助轄內觀光產業培育人才,本(106)年度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辦理「旅館客房與餐飲服務訓練班」職訓課程,增進失業民眾、新住民或二度就業婦女學習房務管理、客房服務與餐飲服務技巧、旅館接待英語、餐飲接待英語等相關實務技能,以謀得一技之長順利就業,本年410日上午9時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詠風館辦理開訓典禮,由縣府社會處蘇啟昌處長、王瑩瑋校長主持開訓典禮,會中並邀請澎科大進修推廣部陳至柔主任、觀光休閒學院于錫亮院長、餐旅管理系陳宏斌主任、計畫主持人康桓甄教授蒞臨指導。

 

主辦單位社會處處長蘇啟昌致詞時表示,縣府105年度觀光業發展蓬勃,全年度計有100萬餘名觀光客蒞澎觀光,本年度縣府目標更提昇為吸引120萬名觀光客蒞澎,亟需培養旅館客房與餐飲服務領域生力軍。蘇處長指出,由於職業訓練有別於其他訓練,訓練後尚須經歷一段就業輔導期,故期許學員能於7週訓練期內好好充實自己,並祝福全體學員皆能順利投入職場。最後並代表澎湖縣政府感謝澎科大培育人才不遺餘力,協助縣府辦理相關職訓課程,藉由產、官、學合作機制,達到訓用合一的實質目的。

 

該訓練班計錄訓15名學員,訓練課程內容包含一般學科、專業學科及術科,有職業倫理與道德、性別平等、勞退新制與勞動基準法、職場安全衛生、就業前準備與技巧、就業市場趨勢分析、旅館管理、房務管理、餐飲管理、宴會管理、旅館接待英語、餐飲接待英語、客房服務與餐飲服務技巧、飲料調製、服務禮儀、緊急與特殊事件處理、顧客抱怨處理與服務、客務實務操作、房務實務操作、旅館資訊系統實務操作、飲料調製實務操作、宴會服務實務操作、餐飲服務實務操作、創意料理實務操作、職場禮儀-彩妝示範與實際操作。課程豐富多元,並安排學員至飯店實習及實務操作,預期學員將可習得專業知識與技能,應用於住宿與餐飲業之職場領域,順利就業。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簡稱澎管處)舉辦之「2017澎湖島嶼生態與創新旅遊論壇暨植樹活動」,於(4/11)上午10時假西嶼東昌營區揭開序幕。

 

為迎向世界最美麗海灣,推動澎湖低碳觀光遊遊,希望能藉由植樹活動提升大家守護綠資源的意願。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東昌營區自101年度起澎管處陸續自國防軍備局撥用取得營區土地,並徵收及價購取得少部分土地,103年完成取得土地範圍共計約22.43公頃,澎管處取得土地後,於103年開始陸續辦理環境整理工程(步道、停車場、公廁、營區整修及請照),預計未來規劃發展為結合歷史的軍事體驗區,本次預計種下厚葉石斑木20顆、200顆落羽松幼苗等,希望在大家細心栽種下長大成蔭,10年、20年後大家再回到這裡看看當年親自種的小苗木變大樹。

 

下午論壇活動旨期在發展永續觀光,透過論壇凝聚共識,珍惜資源,並冀由正向口碑宣傳行銷,讓世界看到臺灣與澎湖。適值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在澎湖,本活動廣邀產、官、學界交流發展觀光理念,亦傳達啟動2017生態旅遊年以及迎接2018海灣旅遊年願景。

 

活動開幕當天現場,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由局長周永暉率同仁蒞會,參與者計有立法委員陳曼麗、楊曜、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呂志廣、及在地南寮、菜園社區發展協會﹔觀光產業相關之旅行、旅館公()會、航空業者、免稅店﹔海洋公民基金會、野鳥學會等保育團體、媒體﹔內政部營建署暨所屬國家公園管理處、屏東縣、連江縣政府等約150人撥冗齊聚論壇會場,場面熱鬧。

 

本論壇活動首(11)日以島嶼生態觀光為軸,邀請觀光局周永暉局長、中研院鄭明修教授、海洋大學黃之暘副教授、高雄餐旅大學黃榮鵬教授擔任講座,次(12)日以創新旅遊議題,請來雄獅旅行社黃信川總經理、醒吾科技大學李銘輝教授、中山大學郭瑞坤教授擔任講座。與參與者互動說明及進行綜合座談,會後並安排參訪澎湖本島地區特色景點及社區,活動以跨日舉辦,藉由留宿,讓外賓更進一步體驗與認識澎湖在地生活。

 

澎管處去年首次推動責任旅遊概念,透過本次論壇活動更傳達「永續觀光」與「旅遊追求質升」的理念。配合講座的經驗分享與創新思維交流,期使產、官、學、業界、社區及民間組織等,能持續關注在地旅遊環境,努力厚植觀光軟實力,追求從吸客、留客到願重遊之觀光服務面向之蛻變。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有世界最美麗的海灣、陽光、沙灘、海浪,儼然是小資女孩的婚紗拍攝的最佳景點。妳知道澎湖有哪些絕佳婚攝景點嗎?澎湖縣政府為打造澎湖海島婚紗旗艦計畫,特邀專業團隊前往澎湖拍攝婚紗示範組,由知名攝影師掌鏡、新生代男星曲獻平及漂亮寶貝陳以欣擔任模特兒,將ㄧ個個美麗的愛情島嶼,透過一張張美麗的婚紗照,宣傳浪漫愛情菊島。

 

拍攝團隊挑選的景點包括:日出果葉、第一賓館、隘門沙灘、奎壁山、幽浮涼亭、青灣仙人掌公園、篤行十村、西瀛虹橋、西嶼西臺、二崁古厝聚落、鯨魚洞、跨海大橋、通樑古榕、東石環保公園、許家村古厝、四眼井、馬公老街、虎井嶼等這些在攝影棚內不可能取得的美麗景色一一入鏡,讓海內外旅客,藉由這些美麗的景色,透過拍攝婚紗,讓每個人感受澎湖的熱情與當地風俗民情,古色古香的建築、全台灣最古老的眷村、歷史悠久的商街、碧海藍天的金色沙灘、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聞名國際的地質景觀柱狀玄武岩奇景,以及最完整和最大規模的國家一級古蹟砲台美景,有國際水準美景的澎湖,讓愛情紀錄拍出浪漫又極具特色的婚紗故事,以澎湖的美景一一寫下你們璀璨的愛情見證。

 

而澎湖傳統嫁娶必備的米花球,在藝術總監的巧手與創意之下,變成了獨ㄧ無二的捧花,紅的黃的都可愛,與新娘美麗的笑容一起綻放。為澎湖愛情島婚紗旅遊,打出極具特色的海島婚紗,打響澎湖愛情婚紗島,浪漫甜蜜何必花大錢去國外,在澎湖就可享有環遊世界般的美景體驗。神祕的閩式風情,藍天白雲,這裡就是國內的馬爾地夫,更是愛情傳說的浪漫島嶼-澎湖。

 

所有拍攝成果後續將露出於打造澎湖海島婚紗旗艦計畫的專屬臉書—澎湖婚紗島,屆時歡迎大家瀏覽並下載。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迎向世界最美麗海灣,推動澎湖低碳觀光旅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單車界勞斯萊斯的太平洋車業的車友、業務代表及媒體、部落客等一行40人,在處長方正光打頭陣率領下,於47起一連三天的時間,以單車跳島追風及慢速與深度的體驗,行銷澎湖另外一番觀光風貌。

 

這次活動以臺灣北、中部地區龐大的折疊車族群為主,將利用其收藏、搬運及搭機、乘船之便利性,規劃辦理馬公本島及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遊程,同行並邀請單車誌、民視電視台、時報周刊、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等媒體踩線,感受澎湖初春大地復甦,海風輕拂臉頰及小雲雀天邊鳴叫的暢意快感,透過這次體驗行程,並配合活動專輯報導及新聞露出,期進而吸引全臺單車愛好者呼朋引伴來澎湖旅遊。

 

澎管處處長方正光表示,澎湖擁有車友讚許騎自行車最輕鬆慢活舒適的環境,在澎湖騎自行車有別於臺灣本島,澎湖道路平坦、陡坡小、車輛少,沿途風景優美、變化最多元,依其特色風貌規劃有「馬公-浪漫人文祕徑」、「澎南、湖西-黃金海岸地景祕徑」及「白沙、西嶼-藍海烽煙祕徑探索」等3條經典自行車路線,並透過免費領騎達人服務活動,讓車友來澎湖共享騎乘樂趣。

 

來澎湖單車旅遊的車友除了享有免費的達人領騎服務外,澎管處還特別推出一連串A好康的活動,包含有:透過申請車友憑機(船)票兌換澎湖生活博物館門票1張,或將澎湖單車旅遊之感想及照片PO至「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Facebook粉絲專頁自行車季專區,於活動結束後即有機會抽中限量版紀念車衣

 

即日起到630止,歡迎以自行車方式至澎湖旅遊5人以上的團體,透過網站http://www.penghu-nsa.gov.tw/index.aspx的便民服務/線上預約系統申請,或洽詢遊憩課鄭先生﹝聯絡電話06-9216521243﹞。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之「2017澎湖自行車季」活動,於10641日至630熱情登場!

 

為擴大吸引臺灣北、中部地區龐大的折疊車族群,澎管處春分時節結合單車界勞斯萊斯的太平洋車業的車友、業務代表等40人,將於47起一連三天,以乘風逐浪單車跳島方式,深度走訪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並踩踏在綿延無盡的黃金海岸濱海自行車道,享受海風輕拂臉頰、小雲雀耳邊鳴叫及欣賞鄉村美景。期透過活動專輯報導及新聞露出,進而吸引全臺單車愛好者呼朋引伴來澎湖單車旅遊。

活動流程

0930~1000

參加車友集合-澎湖遊客中心

 

1000~1010

活動說明、開幕典禮

 

1010~1020

1)合照

2)車隊出發

 

1010~1200

世界最美麗海灣【隘門、林投沙灘】(活動結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金門航線在復興停航後,由立榮航空接手航線,41起正式開航了,每週一、四、六,提供1星期3趟往返航班,讓澎湖與金門兩地居民享有更便捷的空中交通運輸服務。

 

41馬公金門首航班機,下午250分起飛,旅遊處副處長陳賜豐代表前往馬公機場,為70位首航鄉親及旅客,贈送首航紀念品,祝福旅途順暢愉快。

 

旅遊處指出,馬金航線原本由復興航空飛航,停航後由立榮航空取得航權。為方便鄉親與遊客來往金門,及陸籍配偶返鄉探親,在正式開航之前,也協調遠東航空,提供馬金每週一航班,讓民眾不必再飛往北高轉機。

 

旅遊處表示,馬金航線串起更多好玩的遊程,提醒鄉親旅客,可至立榮航空公司全球資訊網、app7-ELEVEN ibon 、全家FamiPort及旅行社購票。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