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86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8-11-11 | 人氣:486

澎湖縣警局一批生力軍報到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日前承蒙警政署派補一批基層警力,投入地方治安工作。為凝聚新進同仁向心力,協助了解轄區概況、增進有關工作所需知能及服務態度,以順利推動各項勤業務,該局特辦理新進人員講習,希望新進同仁用最短時間迅速融入該局警務工作,了解澎湖民情、重要縣政建設、治安交通現況,以便順利執行警政業務
 

  此番派抵澎湖基層警力計有35名,包含統調現職人員14人;另警察三等特考錄取人員7人、警察四等特考錄取人員14人。
 

  該局日昨特別為新進同仁安排職前講習,擬藉由各業管專業人員對法令之解說與實務執行應遵循之程序及案例研析等方式講授,期使新進警察同仁在面對相關工作時,得以順利遂行。
 

  該局局長賈樂吉表示,期望新進人員身為警察的一分子,出勤前應整肅儀容,在民眾面前展現自信的一面;執勤時以自身專業能力判斷,相信自己能夠把事情做好,並感謝民眾給予我們警察服務的機會;並勉勵新進同仁在各級學長姐及前輩的帶領下,認真學習各項警察勤、業務經驗,以賡續為澎湖治安、交通努力,充分發揮維護治安的高度效能,齊心為澎縣民營造美好家園。

【圖說:澎湖縣警局由警政署派補一批生力軍報到。】

  

 
人氣6

縣長選舉傳賄選風聲  賴峰偉將組抓鬼大隊檢舉買票 

並呼籲檢調積極查辦

 

〈本報訊〉縣市長選舉投票只剩15天,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8日指出,近來陸續傳出某縣長候選人已在離島、鄉下開始買票,他呼籲檢調單位應積極查辦,同時他將成立「抓鬼大隊」檢舉買票,守護澎湖家園。

 

賴峰偉表示,最近許多鄉親先後向他反映,有些地方樁腳已暗中買票,消息來自不同管道,但一致指向某資源雄厚的縣長候選人。鄉親們相當擔憂照這樣的態勢,買票的人極可能當選,澎湖將繼續沉淪。

 

賴峰偉說,雖然他的支持度穩定領先,但他目前最擔心的就是對手可能會買票,因為澎湖的選票不多,盤很淺,有心人士只要在一些村里重點買票,選情一夕就會改變。

 

賴峰偉說,很多鄉親認為吳巡龍檢察官調任後,想買票的人會更加肆無忌憚,但他對澎湖的檢調單位有信心,相信他們一定會秉公辦案,不受政治因素干擾,維護乾淨選風。

 

他呼籲,所有鄉親要當檢調的後盾,尤其現在科技發達,手機錄影、錄音、照相功能便利,請大家幫忙搜證,遇有買票、提供茶水費、提供高檔餐宴、提供高價禮品等,都屬賄選行為,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06-9214669,查獲縣長候選人賄選者,可獲五百萬元檢舉獎金。

 

賴峰偉表示,所有支持者一有風聲就要立即檢舉,讓對手不敢輕舉妄動,同時也要提醒親朋好友,不要「賣票」,「賣票」是違法行為,最高可處3年徒刑。

 

他提醒,民進黨不用奧步,不會選舉,所以大家要審慎提防,對手可能會冒充賴峰偉名義去買票,製造「走路工事件」栽贓他。此外,也可能假冒賴峰偉競選團隊,騎著摩托車闖紅燈、逆向行駛、亂按喇叭,或者在半夜打電話拜票,引起民眾反感。

 

賴峰偉指出,愈靠近選舉,民進黨的奧步會愈來愈多,最近陳光復陣營製作抹黑文宣,大舉在陳光復造勢場合、各家戶發送,或透過line群組傳送不實言論,扭曲他任內政績,且對他進行人身攻擊,這些都是民進黨慣用的奧步,大家要嚴加防範。

 

賴峰偉舉例,現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勢節節攀高,民進黨使出各種奧步對付韓國瑜,包括指控「中共同路人」、「影射是黑道」、「跑出私生子」「喝花酒」等,這些民進黨在高雄用的奧步都可能搬到澎湖。但無論對手使出什麼花招,支持者一定要堅定意志,集中選票支持賴峰偉,就能改變澎湖,開創未來。

檢舉賄選新利器 刷一下澎湖地檢

檢舉賄選信箱QR CODE 快速又保密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了讓澎湖地區民眾有更快速便捷之檢舉賄選管道且配合民眾大量使用手機上網之習慣,澎湖地方檢察署業於該署全球資料網首頁設置「檢舉賄選信箱QR CODE」,民眾只要用手機刷一下QR CODE或者在該署網站點選,就可以連結到該署檢舉賄選專用信箱,並由專責人員負責接收民眾檢舉賄選之訊息,快速又保密。
   

     澎檢莊榮松檢察長表示,本次選舉期間,地檢署已受理多件民眾檢舉之案件,受理檢舉情資之管道相當多元,有鑑於手機已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所必需,遇到選舉期間更可以成為檢舉賄選的搜證利器,為此在地檢署網站設置「檢舉賄選信箱QR CODE」,大家只要詳細閱讀地檢署之前分送到每戶民眾家中的「檢舉賄選專用信封」內保存證據的相關方式,遇賄選行為時,就可以用手機即時進行搜證且提出檢舉。
      

    澎湖地檢署特別呼籲轄內五合一選舉參選人均應清白參選,堅持不買票、不贈禮。有投票權人不賣票,選民遇有行賄者,能勇於提出檢舉,多多利用「檢舉賄選專用信封」或「檢舉賄選信箱QR CODE」,檢察官會絕對保守秘密,並積極偵辦,一旦查獲行賄事實,將依規定核發檢舉獎金。

  【圖說:澎湖地檢署-反賄選QRcode條碼掃描。】

 

檢舉賄選專用信封發威  澎檢查獲鄉代以現金賄選案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地檢署表示,該署於民國107年10月間接獲地雷引爆及收到檢舉賄選專用信封,指出澎湖縣湖西鄉某鄉代表候選人疑似透過某樁腳以每票現金新台幣1000元給予湖西鄉有選舉權人之情資,旋由檢察長指派主任檢察官詹益昌、檢察官黃政德指揮刑事警察局、澎湖縣調查站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偵辦,於10月31日以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執行搜索鄉代表候選人及樁腳住家2處,傳喚通知疑似收賄之選民,並查扣疑似供行賄所用之選民名冊、行賄現金2萬5000元、文宣等相關物證。
 

   案經主任檢察官詹益昌、檢察官黃政德、檢察官陳建佑等人於訊問後,其中被傳喚6名選民坦承受賄,並繳回犯罪所得共計10000元,1名選民坦承蔡姓樁腳行求、期約賄選,檢察官經訊問後,認鄉代表候選人及樁腳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刑法第144條投票行賄罪之犯嫌,樁腳部分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澎檢指出有關鄉代表候選人部分雖然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諭知20萬元交保;其餘有投票權之選民涉嫌刑法第143條投票受賄罪嫌部分,因坦承犯行,並主動繳回賄款,經檢察官訊問後當庭飭回,全案將續由檢察官深入偵辦,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人員涉案,以釐清相關行、受賄之情節。
 

    澎湖地檢署再度呼籲轄內五合一選舉參選人均應清白參選,堅持不買票、不贈禮,有投票權人不賣票,並呼籲選民遇有行賄,能踴躍提出檢舉,多多利用反賄選檢舉信封,檢察官會絕對保守秘密,並積極偵辦,一旦查獲行賄事實,並會依規定核發檢舉獎金,或請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電話檢舉。

  【圖說:澎檢查獲鄉代涉嫌以現金賄選案。】

人氣:446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8-10-31 | 人氣:446

許嫌槍砲彈藥被通緝  潛藏澎湖再犯暴力案  出境前就逮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馬公警方(30)日早上9點在馬公商港碼頭將一位許姓通緝犯逮捕歸案。
 

   一位許姓男子先前在台灣本島觸犯槍砲彈藥管理處罰條例被通緝在案,其疑似利用管制較為鬆懈的海運交通工具潛逃回到澎湖躲避警方的查緝。
 

  由於許嫌曾於日前夥同一些年輕兄弟直接闖入被害人家裡強行將人帶走,並將被害人打傷。被害人雖說未提告,但因家屬在目睹家人被押走後曾經報警;警方乃立即調閱相關事跡佐證查出涉案者係一名已經遭到通緝之嫌犯;為防止許嫌再度潛逃出境,除展開緝捕外並通報海空關口航警單位協助查緝。
 

  30日早上9點馬公警分局偵查隊接獲港警通報指出,發現許姓通緝犯正準備搭乘台華輪離境,警方於是立即前往攔截,現場並查獲犯嫌使用之車上有3顆一粒眠等毒品粉末,全案正由馬公分局偵查隊進一步偵辦中。

  【圖說:馬公分局偵查隊說明逮獲通緝犯過程。】

 

人氣:395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8-10-31 | 人氣:395

愛情詐騙花招多 美軍俄軍齊登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詐騙集團常利用網路社群鎖定單身,經濟條件佳之女性刻意接近,謊稱是美國軍官並貼上著軍服帥氣照片,再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俟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即藉口急需用錢或投資要求對方匯款,甚至用其他方法騙取個人資料,經分析被害人多為單身或失婚女子,且多具有高學歷。

 

臺南市51歲吳姓熟女日前在臉書結識1名自稱派駐敘利亞的美軍軍醫,對方利用英挺帥照外加甜言蜜語攻勢,讓吳女陷入情網,再謊稱寄出鉅額現金包裹到臺灣作為日後共同生活基金,要求吳女匯款代墊手續費,吳女信以為真,半個月內陸續匯出新臺幣18萬元,對方所說的現金包裹依然音訊全無,這才驚覺遭到詐騙。

 

無獨有偶,嘉義縣55歲王姓熟女同樣在臉書遇到冒充敘利亞戰區軍人的騙徒,只是這回歹徒假冒的對象變成相反陣營的俄軍,對方秀出與兒子的親密合照大打溫情牌,向王女傾訴思念家人及痛恨戰爭的心情,祈求王女幫忙出錢疏通長官將他調離戰場,只要調職成功就會申請退伍來臺共度餘生,讓被愛情跟同情心沖昏頭的王女心疼不已,匯出新臺幣25萬元,不料對方收錢後就斷絕聯絡,只好落寞地報警處理。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指出,此類「假交友」跨國詐騙集團經常假冒歐美軍人或工程師、飛行員等專業人士,透過臉書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先假意交往博取信任後,再謊稱寄送高價禮物需要補繳手續費或工作遇到困難需要周轉,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呼籲民眾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港籍遊客機車電力耗盡 員警迅速協助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日前一名港籍黎姓遊客因所騎乘電動機車電力耗,盡遂向白沙分局通梁所求援;經詢問後得知該男因路況不熟而致電動機車電力耗盡,因遍尋不著電池更換處所,故頂著大太陽牽著電動機車求助。經該分局警員林欣瑜協助至附近店家更換電瓶後,使其能繼續未完之旅程;黎男對於員警熱忱的服務態度深表感謝。

 

白沙分局分局長程純濱表示:「警察為人民的保姆,當人民陷於危難之際,第一時間所想到的便是警察,若能即時予以協助,更能增進人民對於警察的信賴;因此平日即時常勉勵同仁,除在治安及交通的本業上須持續精進之外,更應扮演好「服務者」的角色,積極的為民服務,讓人民能感受到警察的專業及溫馨」。

 

人氣:486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8-10-25 | 人氣:486

澎檢查獲候選人致贈手鍊賄選案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地檢署於今年10月間接獲情資指出,澎湖縣呂姓縣長候選人疑似贈送金色手鍊賄選之情資,旋由檢察長指派主任檢察官詹益昌、檢察官黃政德指揮澎湖縣調查站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執行搜索12處,含涉案收受手鍊之有投票權人7人,並扣得相同款式之金色手鍊7條及相關物證,並傳喚連同候選人在內之被告共11人。
 

  經檢察官黃政德等人於23日訊問後,認縣長候選人及其胞姐涉嫌於107年9月初,一同至澎湖轄區某公司內,親自向有投票權之公司員工即縣民拜票,並交付手鍊1批予幹部,再由幹部致贈有投票權之人每人手鍊1條,要求投票支持之行為,渠等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刑法第144條投票行賄罪之犯嫌,經檢察官訊問後,候選人部分交保新台幣(下同)30萬元、胞姐部分交保25萬元、公司幹部3人分別交保20萬、5萬、5萬
 

  其餘有投票權之選民6人涉嫌刑法第143條投票受賄罪嫌,因坦承犯行,經檢察官訊問後當庭飭回,全案將續由檢察官深入偵辦,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人員涉案,以釐清相關行、受賄之情節。

澎湖首傳賄選疑案 呂姓候選人30萬交保候傳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呂姓縣長候選人疑似在拜訪友人與請託支持選舉事宜時,隨身攜帶超過法定賄選額度新台幣30元上限的禮品,被人向調查站檢舉,檢調昨天首度傳訊呂姓縣長候選人與相關涉案人後,昨(23)日晚間訊問後諭令以30萬元交保候傳。 另有競選團隊成員與疑似受賄者多人亦遭裁定數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據了解,呂姓候選人交保後表示,她向來堅持乾淨選舉,在其親友陪伴下拜訪昔日的媒體友人,原以為一個禮尚往來的單純拜會伴手禮,絕對不是賄選之用,孰知無意間竟會觸犯到法規,她想說該項禮品僅係其早年自家工廠製作的免稅物品,沒想到會遭受質疑,她覺得非常的無辜。
 

保障警民權益  縣警局採購微型攝影機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保存證據及避免衍生無謂爭議,澎湖縣府會特別支持基層同仁,提供警察局採購隨身微型攝影機140台,以應執勤實需。
  「保障合法,取締非法」為警察執勤奉行的不二法門,澎湖縣政府及議會首長大力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保障執勤安全,不遺餘力。鑒於偶有民眾質疑員警服務態度不佳,或執行干涉、取締、告發、受(處)理案件等作為時,產生紛爭之疑慮。
  縣警局指出,本案經採最有利標精神採購,於本(10)月初完成驗收,隨即配發各外勤單位使用,目前各服勤同仁使用本應勤裝備的滿意度,一般風評反應極佳,讚揚使用方便,一鍵即可及時開啟錄得關鍵畫面,符合人性化操作所需。
  警局強調,有此利器在臨場執勤時,讓員林更能注重執勤言行,避免有不當失檢情事發生;並加強蒐證作為,強化證據力,避免各執一詞,確保雙方權益。
  依據內政部警政署所訂執行各項勤務之標準作業程序,均有明確律定應攜行之應勤裝備,尤其針對執行干涉、取締及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之勤務作為時,均有律定應攜行錄影(音)及其他必要裝備。【圖說:為保障警民權益,澎湖縣警局採購微型攝影機。】

 

內政部長徐國勇蒞警局訪視 肯定防制毒品及選舉查賄決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於昨(21)日訪視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先至馬公分局慰勉基層員警用心維護選舉治安之辛勞,隨後至警察局聽取賈局長對當前查賄、緝毒等重要治安工作簡報,充分展現部長隨和、關懷警察同仁的身段,並與員警合影留念。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是首位蒞臨澎湖縣警察局訪視之部長,於百忙之中來到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慰勤及致贈慰問金,並於會中表示,期許同仁持續加強選舉治安維護及查賄緝毒等工作,以維護社會治安及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此外,部長亦特別關心同仁身體健康,請各級幹部隨時關懷同仁,並提醒同仁注意執勤安全。

 

會中並轉達行政院賴院長三項指示 :1.毒品零容忍:加強毒品查緝並宣導緝毒成效,治安穩定是社會安定及發展信心的來源基礎。 2.查緝組織幫派犯罪:不容黑幫組織假藉政黨、社團及宗教名義之名,行破壞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之實。3.年底選舉查賄制暴:黑道參選一定會賄選及發生暴力情形,務必做好查察賄選及防制暴力二件工作。

 

警察局局長賈樂吉為維護本縣選舉治安,依循上級指示,協同各方友軍單位,全力查察賄選及緝毒犯罪,並結合運用「第三方警政」策略,民眾共同支持警察「查賄、掃黑、緝毒及打詐」等工作,凝聚全民共識、澈底掃除犯罪,提供民眾安全無虞之生活環境。

【圖說:首位抵澎訪視基層警消人員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消同仁合影。】

 
人氣6

通梁派出所前往後寮社區 深入轄內反詐騙宣導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為落實社區警政工作全力推動社區治安工作,於日前假白沙鄉後寮社區辦理九九重陽節活動中邀請村長、理事長暨社區民眾,約百餘名參與,場面熱絡溫馨。

 

會議由副所長陳正昌主持,雖該轄區治安、交通雖單純,副所長仍向民眾一一解說今年度其他轄區發生之狀況,宣導警方目前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打擊詐欺案件」及「查察賄選」等工作重點,特針對本轄區老齡人數較多,灌輸高齡行車安全的正確觀念,會中亦不斷提及近年本縣出現的詐騙手法及預防之道。

 

於此提醒:

1.接到親友傳訊息借錢時,一定要當面或電話確認身分。

2.ATM只能「提款」跟「匯款」,並不具有解除設定、身分驗證等功能。

3.網站或臉書社團推出低於市價的商品,等買家下訂匯款後就斷絕聯絡。

 

建議民眾應選擇具有安全交易機制的網拍平臺,避免私下交易,並保留所有交易、對話資料,以防有糾紛。

 

會末陳副所長表示:警察任務之一便是「防止一切危害」,員警於執行勤務時,除了要預防犯罪外,還要防止危害發生;隨時保持高警覺性,處處留心觀察就可能阻止危害發生,保障轄民的生命財產免於遭受危害。

 

1019湖西選舉號次抽籤 交管措施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湖西鄉公所選務中心將於1019812時辦理「第18屆鄉長、第21屆鄉民代表及村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馬公警分局為確保交通順暢及人車安全,將於上揭時段在湖西鄉公所周邊路段,實施必要之交通疏導及管制,籲請民眾配合警察指揮,以免造成交通壅塞,相關管制時段、路段及各候選人車輛停放處所規劃如下(如附圖):

一、管制時段:1019日(星期五)上午812時。

二、管制路段:湖西鄉公所大門前路段。

三、各候選人車輛停放處所:沿縣道202線湖西國中前路段,雙向緊靠路邊依序停放。

四、上揭管制路段,除鄉公所人員與各候選人及其支持者外,其他車輛禁止進入。

 

10月19日馬公選舉號次抽籤 交管措施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選務中心將於1019812時,辦理「第11屆市長、市民代表暨第21屆里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馬公警分局為確保交通順暢及人車安全,將於馬公市公所周邊路段,實施必要之交通疏導及管制,籲請民眾屆時配合警察指揮,並避開管制路段,以免造成交通壅塞,相關管制時段及路段如下(如附圖):

一、管制時段:1019812時(視狀況提前或延後)。

二、管制路段:永福街、新明路口以南;永福街、新店路口以北路段。

三、上揭管制路段,除市公所人員與各候選人及其支持者外,其他車輛禁止進入。

 

人氣:483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8-10-13 | 人氣:483

求職 網拍小幫手  淪為詐欺共犯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臉書社團不僅假網拍案件居高不下外,詐騙集團為找人頭帳戶以躲避查緝,在臉書團購社團張貼「誠徵網拍工作人員(小幫手)」訊息,標榜在家工作即可,兼職每月月薪2萬5千元、全職月薪4萬元,讓許多民眾躍躍欲試。
 

  1名林姓少婦產後在家擔任全職媽媽,照顧小孩之餘又想賺點零用錢,便在臉書社團應徵「網拍工作人員」,應聘後雇主要求林女先在各大拍賣賣場及臉書社團申請帳號,並協助刊登商品照片於網拍平臺及臉書社團、回答民眾問題、用個人銀行帳戶收取匯款再以虛擬貨幣轉帳給雇主即可。
 

  過了幾週後林女突然收到警方要求到案說明,至警察局才發現自己被提告詐欺,原來林女負責在網購平臺要求買家私下交易、匯款至自己帳號後轉給雇主,但雇主根本沒有出貨,且由於商品遠低於市價,每天都有人詢問、購買,被詐騙的民眾多達30餘人。
 

  警方詢問時才發現林女根本不知道雇主的真實身分,僅有雇主的LINE帳號及匯款帳號,且本來約定的林女薪水一毛也沒領到,卻因為商品上架IP與被害人匯款流向均指向林女,林女遭提告詐欺,需面臨高額的賠償金。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民眾,應徵工作或找打工訊息時,應了解公司行號、工作內容及雇主資訊,避免因雇主聲稱從事「網拍小幫手」、在家工作等條件而在未看到真實商品,即幫忙上刊商品照片及收取買家匯款。

  一旦買家匯款向您購買您在拍賣網站上刊登的商品,而您的「雇主」又無出貨、無法聯絡雇主,輕則需自掏腰包賠償,重則吃上「詐欺罪」官司,網路求職或兼職打工應避免成為詐欺共犯。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