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公布馬公市第二例 曾與第一例聚餐

縣府啟動調查及清消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31日上午發布馬公市第二例50歲左右的女性案例,該案例曾與第一例女性案例在24日晚間聚餐,30日下午到醫院進行PCR檢測,二採皆為陽性,院方在31日早上將檢體送至台北昆陽實驗室進一步化驗,後續由中央認定。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深夜得知第二例後,立即指示衛生局調查足跡、接觸史,並要求環保局至醫院急診區、相關足跡處清消,31日上午環保局已全面完成第二例活動區域清毒。

 澎湖縣政府指出,縣府調查第二例曾於22日晚間至與第一例同住處的女性友人家裡聚餐,可能當時就與第一例有近距離接觸。之後,第二例曾至北辰市場、百世多麗全聯採買。

 澎湖縣政府表示,24日晚間,第二例與第一例餐敘,同桌人數共5人,相關接觸者都已匡列並進行PCR採檢,除第一、二例以外,其他3人為陰性,皆已強制隔離。第二例26日有感冒症狀,曾到市區診所就醫。28日又至百世多麗全聯採買。

 澎湖縣政府表示,目前衛生局已派專人調查第二例足跡、接觸史,並由警方調閱通聯紀錄、手機定位、監視器等,比對案例陳訴是否屬實。

 澎湖縣政府呼籲,在案例活動區域停留較久的民眾如果有症狀,以及與第一、二例有相關接觸史的民眾,請聯絡衛生局專線服務電話06-9270508及06-9272162分機211-215,即早因應防範。
 

女性案例插管 足跡調查難度高 澎縣府公布手機訊號足跡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30日晚間表示,5月29日50餘歲女性案例入院至今尚在插管治療,無法直接詢問,足跡調查難度甚高。目前透過警察局比對手機訊號接收基地台位置,初步掌握該案例5月20日返回澎湖後大致的足跡範圍。

 澎湖縣政府表示,案例在20日下午16時30分從高雄返抵澎湖,搭乘熟識的計程車回到住處後,即無手機移動訊號。21日上午約10時35分至11時,案例移動範圍從新生路、水源路、中華路、光復路,再返回住處,初判可能是外出遛狗。

 澎湖縣政府指出,5月22日約17時50分至18時20分,案例從文化中心一帶至朝陽路、光復路、陽明路,再返回住處。5月23日約18時至18時20分從中華路移動至朝陽路、水源路、中華路、新村路、住處。初判22、23日是案例外出為女性老闆送餐,送餐後即返回住處。

 澎湖縣政府表示,案例在5月24日約17:50出門至新生路、海埔路一帶,直至23時50分返回住處。經調查當晚案例與3位友人餐敘,3位友人一致表示是在案例住處餐敘,但與手機訊號位置不符,實際餐敘地點尚待釐清。

 澎湖縣政府表示,案例手機訊號從25日至28日未有移動,經詢問案例女性老闆得知25日起,案例身體不舒服,因此未再送餐。

 澎湖縣政府指出,29日案例病情惡化,在同住處女性友人陪同下,至附近診所看病,診所醫師建議至醫院就醫,之後轉至醫院急診,經插管送加護病房,發現胸部X光兩側肺炎,院方已依程序向中央通報。

 澎湖縣政府強調,手機接收基地台位置只能推估大約的活動區域,實際足跡尚待調查。

 

人氣:649
記者陳猛 - 醫療衛生 | 2021-05-31 | 人氣:649

澎縣府匡列女性案例接觸者11人

3人PCR陰性 8人尚待結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30日下午表示,縣府擴大調查5月29日50餘歲女性案例接觸者,目前匡列11人居家隔離,3人PCR檢測為陰性,5人PCR檢驗中,另有3人待安排採檢。

 澎湖縣政府表示,衛生局在29日晚間匡列該案例同住處的女性友人、女性老闆及其母親為接觸者,3人經PCR檢測為陰性,已安排住進安置所。

 澎湖縣政府指出,縣府依疾管署指示匡列案例5月20日347班次華信高雄往澎湖班機,同班機前後3排旅客,目前掌握到有5人在澎湖,已通知完成PCR檢驗,尚待檢驗結果。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又接獲告知5月24日有3人與案例在住處聚餐,目前已聯絡3位接觸者盡速到醫院PCR採檢。

 

賴峰偉出席縣市長防疫視訊會議 

爭取入境離島旅客須在本島機場全面快篩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上午與多名縣市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召開「防疫聯盟視訊會議」,賴峰偉率先為澎湖、金門、馬祖離島防疫發聲,爭取入境離島旅客須全面在台灣本島機場快篩,避免防疫漏洞。

 賴峰偉表示,澎湖雖然爭取到在機場設快篩站,但中央要求機場快篩只能「自願」,導致快篩站設立以來篩檢率只有五成,許多民眾以中央規定快篩沒有強制性為由,拒絕配合快篩。

 賴峰偉表示,縣府多次透過管道向中央反映離島快篩站困境,但中央以憲法賦予人民遷移自由為由,拒絕入境澎湖全面快篩。疫情嚴峻,人命關天,如果中央再不同意全面快篩,澎湖還會有第二、第三個,甚至更多的案例。

 賴峰偉指出,全面快篩不難,只是要不要做的問題,金門立委陳玉珍爭取在松山機場設快篩站,獲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但是否能全面快篩也尚未確定。他希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離島三縣市爭取在台灣本島機場完成快篩才能入境離島,減輕離島醫療負擔。

 江啟臣表示,關於入境離島機場全面快篩問題,他將要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積極與中央協調,提高離島防疫能量。
 

人氣:665
記者陳猛 - 醫療衛生 | 2021-05-30 | 人氣:665

澎縣府公布女性案例活動範圍 

集中在治平路、中華路、新生路、中正路區塊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政府30日下午表示,根據150餘歲女性案例手機定位資料,案例520日從高雄返回澎湖後至527病發前,活動範圍主要集中在馬公市治平路、中華路、新生路、中正路間的區塊,目前衛生局、警察局正在進一步追蹤詳細足跡地點、時間。

 澎湖縣政府表示,該案例527病發後,多數時間都在租屋住處,至529才在友人的陪同下到附近診所就醫。縣府已匡列多位接觸者採檢,目前PCR採檢皆為陰性,並要求安置隔離,另依足跡進行清消。

 澎湖縣政府呼籲,在案例活動區域內停留較久的民眾,如果有症狀可致電衛生局專線服務電話06-927050806-9272162分機211-215諮詢。

 

 

澎縣府公布女性案例第一筆足跡加速聯絡同機匡列旅客

居家隔離至6月3日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30日上午公布1名50餘歲女性案例第1筆公共場所足跡,該案例5月20日15時50分搭乘347班次華信高雄往澎湖班機,縣府已掌握該航班艙單,並開始聯絡該案例前後3排14位旅客,立即進行居家隔離。

 澎湖縣政府指出,依規定病發前3天,與案例搭乘同班大眾運輸的前後3排旅客須匡列為接觸者,經縣府與中央討論,認為案例病情複雜,慎重起見已開始逐一通知同班前後3排14位旅客居家隔離,隔離間從5月21日起算14天,截止日為6月3日。

 澎湖縣政府表示,因為該案例處於昏迷狀態,必須透過訪談親友追溯,同時透過警方調閱通聯紀錄、手機定位,以及啟動實聯制追蹤,相關足跡將隨時更新公布。

 

澎縣府首公布1名女性案例已匡列接觸者並清消活動區域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29日晚間表示,為提早因應,加強民眾自我保護,縣府決定公布一名50餘歲女性案例,該案例目前處於昏迷狀態,縣府已匡列相關接觸者採檢,並瞭解其接觸史及足跡,在案例活動區域已進行清消,將持續調查足跡並公布,請民眾提高警覺。

 澎湖縣政府表示,該名女性案例在馬公市區租屋,5月15日曾從馬公至台北,5月20日再從高雄返回澎湖。5月27日左右出現症狀,5月29日至馬公市一家診所就醫,之後轉至醫院急診,經插管送加護病房,發現胸部X光兩側肺炎,目前處於昏迷狀態,院方已依程序向中央通報。

 澎湖縣政府指出,該案例的工作場所從5月15日迄今均未營業,因案例昏迷無法詢問,縣府已持續聯絡其家人、朋友等接觸者進行採檢及調查足跡,為讓民眾提早防護,將陸續公布足跡。
 

●澎湖5/29晚間宣布1確診女性案例.
帝爾夢上班、住樹德路大統眼鏡行樓上。
目前知道去過這裡篤行十村,天后宮,林診所
盡量減少外出,或近距離接觸.

5/24 住家置三多路洋城義大利麵外帶→返家
5/25
住家至東奇五金→返家
5/26 住家至文光全聯→三多路九湯屋拉麵→返家 

 

 

賴峰偉、劉陳昭玲、楊曜要求中央同意入境澎湖全面快篩 

6月1起拒快篩者須強制集中檢疫14天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機場快篩站28日啟用至29日中午,入境旅客僅48%自願快篩。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下午表示,他與劉陳昭玲議長、楊曜立委達成共識,將要求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旅客全面快篩,不願配合快篩者,6月1日起,縣府將強制集中檢疫14天。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28日在澎湖機場設置快篩站,截至29日中午,入境旅客545人,僅265人配合自願快篩,快篩率48%。縣府出動多名工作人員在機場鼓勵入境旅客快篩,但許多旅客主張中央沒有規定「強制」快篩,據此拒絕配合。

 澎湖縣政府指出,受限於中央規定機場快篩只能「自願」不得「強制」,以致快篩成效不如預期。機場快篩啟動後,已經有非常多的澎湖民眾向縣府反映,他們極為擔心拒絕快篩的旅客,入境後一旦確診,勢必波及家人、同事及密切接觸者,甚至癱瘓澎湖的醫療體系。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防範「拒絕快篩」衍生的風險,賴峰偉、劉陳昭玲、楊曜29日上午共商對策,決定要求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的旅客全面強制快篩,即使中央在松山機場設快篩站,也須強制快篩,才能確保澎湖安全。

 澎湖縣政府強調,如果中央不同意入境澎湖強制快篩,6月1日起,縣府將自行針對入境澎湖拒絕快篩的旅客強制集中檢疫14天,檢疫期滿並確定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藉此維護澎湖人的健康。

 澎湖縣政府表示,6月1日前,為避免空窗期,針對拒絕快篩民眾,縣府在機場設立「衛教專區」,宣導新冠肺炎衛教,鼓勵民眾接受快篩。

 澎湖縣政府表示,「衛教專區」除要求入境民眾一律填寫「健康聲明卡」外,也宣導民眾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請旅客等待同班機旅客快篩結果確定無陽性後再離開。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

澎管處宣導延長管制措施至614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澎管處)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加強管制措施將持續至614止,轄管封閉型景點含南海、北海、岐頭、吉貝、後寮、漁翁島、西嶼西台、七美等遊客中心及附屬賣店、小門地質探索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全部暫停營運。

 

另針對轄管開放型景點及水域加強宣導民眾需依規定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之活動或聚會,並應遵守室內5人、室外10人之管制,呼籲水域遊憩活動業者避免不必要之帶客活動,另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步道持續預警性封閉,澎管處將機動派員至各景點巡查,若違反相關規定,將通報相關單位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理。

 

另呼籲遊客若身體出現不適,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訂定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注意事項等指引,有關觀光旅遊景點等相關防疫措施,請民眾務必配合。

 

 

賴峰偉關心北辰市場防疫 要求攤商暫停往返台澎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上午前往北辰市場關心市場防疫,賴峰偉要求商攤承商落實流動攤販管理責任,協調台灣攤商在6月14日前暫停往返臺灣、澎湖,如果市場有人確診,大家都沒辦法好好做生意,一定要有危機意識。

 賴峰偉表示,北辰市場是澎湖民眾日常生活採買的傳統市場,平時人潮眾多,為避免台灣攤商因人員流動、往返台澎,成為防疫破口,因此縣府協商市場2位商攤承商,要求尚未來澎的租攤者,延到疫情後再來。

 賴峰偉說,最近台灣接連傳出現確診個案足跡多在傳統市場,因此呼籲民眾採買物資,盡量「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並確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澎湖縣政府表示,全國疫情嚴峻,針對外出不戴口罩的民眾,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警察將嚴格取締執法,不讓市場成為防疫破口。 

 

 

澎湖機場快篩站 首日就有2人呈陽性   PCR檢測則為陰性 

澎縣府要求中央准許強制進行快篩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設置在澎湖機場的快篩站28日下午就檢測出2名陽性的旅客,目前已經由專人送往澎湖醫院做PCR進一步確認。據了解,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員已經在澎湖機場證實澎湖有外來人士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的訊息。


  澎湖縣長賴峰偉原本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准許在台灣的五個往返澎湖的機場設快篩站,但未被中央接受。今日首度有旅客入境澎湖前即自願接受檢測;結果有人檢驗出為陽性證實離島縣市的居民憂心是有其必要性的。當地民眾都紛傳訊息要親友特別小心防疫,沒有重要的事切勿出門,上街採買民生用品須要配戴口罩,遵守戶外聚集人數與間距的限制。


  縣長賴峰偉已指示副縣長明天在全國防疫會議中跟中央要求准許澎湖縣政縣府在機場強制所有入境者進行快篩。據悉,由於快篩的結果雖屬陽性,但仍須進一步做PCR檢測才能確認,今午被快篩出的兩人已由防疫救護車送往澎湖醫院進一步確認中。

   
  據了解,這兩名旅客是搭乘今日下午兩點多的班機到達澎湖機場,並自願快篩。當時並有高雄、台中及台北等地飛來的班機,該兩名旅客是搭乘哪班飛機前來澎湖的,尚待清查其他同機旅客是否受到近距離接觸而遭到波及?後續需要匡列或自主隔離並追蹤染疫當事人之足跡。


  湖縣政府28日晚間表示,澎湖機場快篩站首日啟用,運作順利,全日計12班次、434人入境,206人配合自願快篩,篩檢率約47%,2人快篩雖屬陽性,經送醫院PCR檢測,結果為陰性。

 

 

人氣:290
記者陳猛 - 醫療衛生 | 2021-05-29 | 人氣:290

德安航空6月14日前停飛

澎縣府籲鄉親在澎湖機場快篩後再返回七美、望安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防堵疫情,澎湖縣政府與民航局、德安航空、七美鄉公所、望安鄉公所、兩鄉民代28日達成共識,即日起至6月14日暫停高雄至七美、望安航線,一律改由澎湖機場入境,請鄉親在機場完成自願快篩,確定陰性後再搭船返回望安、七美,確保離島鄉親安全。

 澎湖縣政府表示,離島七美、望安鄉親擔憂高雄航線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希望在當地設快篩站,但考量醫療資源及防疫人力有限,以及快篩陽性者運送不易,因此縣府與航空公司、民航局、鄉公所、鄉代會、議員協調,並達成共識,即日起至6月14日停飛高雄至七美、望安航線,一律改由澎湖機場入境。

 澎湖縣政府表示,在澎湖機場集中入境檢疫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因此請七美、望安鄉親返澎後,先填寫「健康聲明卡」,並配合自願快篩,確保採檢陰性後,再自馬公搭乘交通船返回望安、七美,守護澎湖零確診。

 澎湖縣政府表示,5月1日至27日,德安航空高雄至七美、望安入境人數總計695人。縣府強烈呼籲民眾,全國疫情3級警戒,6月14日前請暫停往返台澎。

 澎湖縣政府表示,提升邊境防疫,縣府建置澎湖機場快篩站,提供入境旅客自願免費快篩,並協請衛生局醫事人員、兩家醫院、醫師公會派駐醫師、醫檢師輪班,全力圍堵疫情。

 

 

遊客海邊戲水未戴口罩  澎警依法移送開罰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並公布「強化三級警戒、落實五大措施」案,有關外出未戴口罩部分,已指示不再勸導逕予開罰。
  澎湖縣警局指出,近日有民眾反映山水沙灘等處,有民眾未配戴口罩,馬公分局獲報後立即指派該分局鎖港所加強該處巡守,取締未配戴口罩情形。
  27日16時20分許,鎖港派出所所長陳安隆率隊執行山水沙灘巡守勤務,勤中發現一位來澎以工換宿的林姓民眾未依規定配戴口罩,經警蒐證後,當場開立訪查紀錄表函請主管機關裁處。除了林姓民眾未落實防疫作為外,馬公分局啟明所員警也在馬公市市區,發現陳姓民眾外出未依規定配戴口罩,全案亦依規函請衛生局裁罰。
  馬公分局長廖修鴻呼籲鄉親們現在都知道要避免出入擁擠場所,但澎湖各沙灘、海岸線仍屬「室外場所」,還是要配戴口罩,請大家一起落實防疫作為,一起來防疫。

【圖說:遊客海邊戲水未戴口罩,澎警依法移送開罰。】


 

 

澎湖機場快篩站啟用 賴峰偉籲入境旅客主動配合快篩 

為澎湖人健康負責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前往澎湖機場瞭解快篩站運作狀況,28日上午共入境3航班、122位民眾,其中37位民眾配合篩檢,篩檢率約30%,快篩結果全為陰性。賴峰偉表示,雖然中央規定不能強制快篩,但每位入境的人都必須為澎湖人的健康負責,快篩20分鐘,保澎湖平安,何樂不為?

 賴峰偉表示,設立機場快篩是為了提升入境防疫,請民眾主動配合機場快篩站自願採檢,對澎湖鄉親的生命及健康,更多一層防護。

 衛生局表示,旅客入境後,若同意篩檢者,將由專人引導至等候區填寫快篩同意書及入境健康聲明書,再前往快篩站採檢。無意願快篩者,仍須填寫「健康聲明書」。

 衛生局表示,28日起所有入境澎湖旅客,一律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旅客入境後,將以電話追蹤關懷,要求返澎14天內切實遵守防疫規範,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有狀況隨時告知衛生局或1922。

 澎湖縣政府強調,請民眾6月14日前暫停往返台澎。如果非前往澎湖不可,請配合機場快篩站自願採檢,同時請民眾珍惜醫療資源,不要為了快篩,刻意入境澎湖,如果因此讓澎湖「零確診」失守,後患無窮。 

 

 

賴峰偉關心北辰市場防疫 要求攤商暫停往返台澎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上午前往北辰市場關心市場防疫,賴峰偉要求商攤承商落實流動攤販管理責任,協調台灣攤商在6月14日前暫停往返臺灣、澎湖,如果市場有人確診,大家都沒辦法好好做生意,一定要有危機意識。

 賴峰偉表示,北辰市場是澎湖民眾日常生活採買的傳統市場,平時人潮眾多,為避免台灣攤商因人員流動、往返台澎,成為防疫破口,因此縣府協商市場2位商攤承商,要求尚未來澎的租攤者,延到疫情後再來。

 賴峰偉說,最近台灣接連傳出現確診個案足跡多在傳統市場,因此呼籲民眾採買物資,盡量「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並確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澎湖縣政府表示,全國疫情嚴峻,針對外出不戴口罩的民眾,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警察將嚴格取締執法,不讓市場成為防疫破口。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